snow-05.jpg

霸王寒流從23日開始侵台,全台陷入低溫又水氣充沛的狀態,搞得台灣處處飄雪,FB上頭一堆朋友都在瘋狂追雪,害我也跟著心癢癢的。不過,自己23日才剛重獲自由(離開闈場),只想在家好好休息,所以也不想跟著一窩蜂,而且晚出門鐵定會塞車塞到哭!

不過,就在24日早上,和水某享受完美味早餐及電影饗宴後,往窗外一看,竟發現不遠的山頭蓋滿白雪,那模樣真是太迷人了。這下子,就不能再視而不見了,不遲疑,馬上整裝出門,此時是上午11點。幸運的是,路程才約半小時,一路上車輛稀疏,不塞車不塞人,還見到冰霰一陣陣飄落,真的超幸運!在山上逗留2小時左右,下山後又殺到刷刷鍋飽餐一頓,就這樣悠閒回到家也才4點不到,輕鬆又愜意,真是美好的假期ㄚ!

 

snow-26.jpg
在網路上被稱為冰蕃薯的冷唧唧台灣,全台只剩墾丁及台東少部分地區氣溫有超過10度!

 

IMG_0604.JPG
全台降雪降霰分布圖,感謝這難得的機會,讓我們不用千里迢迢去賞雪賞霰!

 


冰霰一陣陣飄落,開心!

 

snow-01.jpg
這張是從住宅往外望的景色,感覺伸手可及,這樣還不熱血往外衝的話,說得過去嗎?

 

snow-02.jpg
才離家半小時,小小的產業道路兩旁都舖滿冰雪,讓我和水某看得超興奮,趕緊下車來張合照。其實這張合照拍的太早,因為後頭的雪更多,我們卻HIGH到忘了要拍合照,超可惜!

 

snow-03.jpg
山頭竟然有座如此有特色的廟宇,在靄靄白雪裡顯眼的很,可惜我找不到避開電線的取景角度。

 

snow-04.jpg
掛在蜘蛛網上的冰珠,像是美麗的水晶耳環!

 

snow-07.jpgsnow-07.jpg

snow-07.jpg
這一片茶園,覆蓋滿滿冰雪,很美,不過剛好遇上茶園主人來關心茶園狀況,主人還開玩笑說要收門票來貼補損失,聽了有些心酸酸!

 

snow-06.jpg
來一口冰砂吧,冰凍到不知滋味為何!

 

snow-08.jpg
離開茶園後,來到另一處果園,遠遠還看到禁止盜採的告示牌,在雪地裡搖搖晃晃!

 

snow-09.jpg
滿是白雪的山凹,我們賞雪賞的很開心,但可能有某位農民的心在淌血,但天災避無可避,只希望損失不要太大!

 

snow-23.jpg
真是美麗的雪白大地,這裡海拔才500公尺左右,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色!

 

snow-10.jpg
等待綻放美麗花朵的梅花!

 

snow-12.jpg
愈往前開,遇到的車輛也愈多,本以為塞車是免不了了,還好車多只是一時的狀況,過了這段路後又暢行無阻了!

 

snow-19.jpg
布滿冰雪的枝籐,現場看起來有種特別的氛圍,但我拍不出那種感覺!

 

snow-13.jpg
和水某一起弄個屬於我們的小雪人,自己動手後才發現,原來一點都不容易,沒戴手套的雙手凍死了,然後又沒啥創意,弄出來的雪人實在有點怪!

 

snow-24.jpg
瞧人家的雪人多可愛,那隻應該是皮卡丘吧,真的超可愛!

 

snow-22.jpg
再怎麼醜還是自己的雪人好,準備載著它去兜風囉!

 

snow-16.jpg
逗留2個多小時,雪賞夠玩夠了,肚子也咕嚕咕嚕叫,下山前,替愛車小凹的美麗倩影拍張照!

 

snow-20.jpg
快來到山腳了,又撇見這美麗的景色,忍不住又停下車來拍照!

 

snow-21.jpg
我可愛的小雪人,等我們在刷刷鍋飽餐後,回到社區停車場時,成了這幅模樣,只剩一隻手還在跟我們打招呼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