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102bike-13.jpg

2016年的元旦假期剛好有三天連假,不想這三天都窩在家裡當米蟲,就斗膽的請岳母大人幫忙照顧小羽小球,因為我和水某要請假一天出門騎單車囉(這兩個不孝子女)!既然請了一天假,那目的地當然不能太輕鬆就到達,我就狠心的安排遠征大肚山上的望高寮。從太平出發的話,騎去望高寮兜一圈回來約60公里,就距離而言已經不輕鬆了,還有從領東科技大學開始一路往上爬升的山路,尤其是神召神學院前的好漢坡(中台路),陡到直接讓水某放棄下馬牽車。但牽車歸牽車,水某還是有堅持到最後,登上望高寮瞭望台中景色,我是挺佩服的!2016新年首騎順利達標,這一年的希望就是,能和水某有更多一起共騎遠征的回憶,不過她已經放話,要騎更遠都沒問題,但敢再找山路要她爬坡的話,皮就繃緊一點!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0102bike-01.jpg
早上6點起床,6點半出發,第一件事當然是填飽肚子,吃飽了才會精神奕奕ㄚ(怎麼~要幹架ㄚ)!

 

20160102bike-02.jpg
我們沿著大里溪旁的河堤一路往烏日挺進,從這一路到大肚山,最不缺的景色就是高壓電塔了!在河堤上騎單車很過癮,不用擔心車輛與紅綠燈,視野更是遼闊!

 

20160102bike-03.jpg
這裡是烏日大橋,來到這就得乖乖下河堤過橋,過了橋就是烏日了,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都在橋的另一頭。

 

20160102bike-04.jpg
本來是想到高鐵台中站休息的,但人生地不熟,不小心就繞進來台鐵新烏日站,既來之則安之,就進來上個廁所喝口水喘口氣。突然看見有些落寞的羊夫妻在角落與清潔推車相伴,猴年不是還沒到嗎?怎麼提前失去舞台了,真可憐!

 

20160102bike-05.jpg
離開車站後,前往大肚山途中,順路繞過來彩虹眷村走走。

 

20160102bike-06.jpg
彩虹眷村的新亮點是這位熱愛唱歌的彩虹戰士,是個努力傳遞幸福的達悟族青年,大家看表演之餘一定要記得打賞喔!

 

20160102bike-08.jpg
離開前讓水某和愛車來張帥氣獨照!

 

20160102bike-09.jpg
經過水某的母校怎能不停車合影留念勒,不過她念的是改制前的嶺東商專!

 

20160102bike-10.jpg
離開嶺東科大後,一直到望高寮都是一路爬坡的山路,此時太陽還露臉來湊熱鬧,逼的水某不得不脫外套,脫完外套還順便搞笑一下!

 

20160102bike-11.jpg
有人下馬牽車囉,不過這是可以體諒的,因為神召神學院前的好漢坡(中台路)我也沒辦法一口氣攻頂,中間會停1~2次喝水恢復體力,幾乎沒在騎山路的水某還是乖乖牽車比較務實!

 

  20160102bike-14.jpg
望高寮我們上來囉!

 

20160102bike-12.jpg
從望高寮夜景公園望出去,台中一整個灰矇矇,這應該是空氣污染吧,一想到我們生活在這樣的空氣底下,頭皮就有些發麻!

 

20160102bike-15.jpg
離開望高寮後,繼續往北挺進,因為在 Google Map 上頭看到有一條大肚藍色公路,感覺挺有趣的,就來去騎看看。但路過瑞井派出所時,一下就被派出所前的地標吸引,這和平鴿裝置藝術很搶眼,趕緊請水某幫我拍張帥氣的照片!

 

20160102bike-16.jpg
這裡就是大肚藍色公路,路面超平整,一路到山下長約4公里,一看到這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,辛辛苦苦爬山路上望高寮,為了就是下坡時的快感阿!不過,水某對下坡路反而有些怕怕,直接要我先行,她想一路煞車緩緩平安就好!

 

20160102bike-17.jpg
雖然下坡超過癮,但我還是忍住中途停下來拍照,畫面是大肚藍色公路的後半段,公路從半山腰切過去,兩邊都是綠油油的樹林與草皮,這條公路真的是棒極了!

 

20160102bike-18.jpg
整段公路快結束時,停下來幫水某拍張帥氣的下坡照,此時坡度已經平緩許多,車速也不快,讓她可以安心的跟我揮揮手!

 

  20160102bike-25.jpg
Google Map 上的大肚藍色公路,沒騎過的車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,不會後悔的!

 

20160102bike-19.jpg
下大肚山後,就沿著台1線往南慢慢騎回家,路過追分火車站時,當然要轉進來留影,祝福我們自己今年繼續追分成功!

 

20160102bike-20.jpg
午餐就在追分火車站附近的王田鵝肉打發,瞧我們這一整桌美食,還有如碗公般大的白飯,一整個過癮啦!但看官們知道這一桌菜多少錢嗎?才360元,這也太便宜了吧!

 

20160102bike-21.jpg
其實,我們剛剛那一桌菜會便宜是有原因的,因為全台鵝肉嚴重缺貨,店家很老實的說『今天賣鴨肉』,因為鴨肉比鵝肉便宜,所以才會這個價錢啦!

 

20160102bike-23.jpg
剛吃過午飯其實不太適合馬上騎車,不過我們歸心似箭,繼續馬不停蹄的趕路,來到烏溪旁的環河道路時,停下來休息一下。此時,里程已經累積40幾公里了,可以感覺到水某有些疲累了,而我身體也開始有些酸痛,但離家還有些距離,繼續撐吧!

 

20160102bike-24.jpg
去大肚山望高寮繞一圈回來,總里程57.55公里,在外頭混了8小時左右,有水某陪騎,比一人獨騎多了許多樂趣,期待下次的遠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