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ecBIKE-06.jpg

哇~如此大陣仗又顏色齊一的單車隊伍真是少見,很開心自己就在其中,這是本中心的年度盛會,騎單車征服花東海岸線。都半年多過去了,現在才突然想到沒有好好紀錄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,趕緊趁現在還殘存一些些記憶,好好看圖說故事一番!黎主任上任後,就一直期勉同仁在努力工作之餘,得好好保持身心健康,工作、生活及娛樂要懂得取得平衡,這樣不僅工作會更有效率,生活也才會多采多姿。主任在口頭勉勵之餘,更常以實際行動PUSH同仁們要動起來,這趟3天2夜的花東單車之旅就在幾位同仁的默默籌備中付諸行動了。這趟單車之旅真的很精彩,也佩服好幾位平常幾乎沒在騎單車的同仁,一一頂著烈陽咬著牙完成任務,不枉費吃住方面的高級款待,這旅程中的故事,就隨著照片依序緩緩道來吧! 


20150416花東海岸線單車之旅 at EveryTrail


ceecBIKE-01.jpg
集合出發囉,連在火車月台上都要來張團體照,表示我們感情好ㄇㄟ!


ceecBIKE-02.jpg
出遊就是開心啦,尤其是東部幹線我很少坐,此行感覺挺新鮮的,先給個讚吧!


ceecBIKE-03.jpg
此行大家一派輕鬆,頂多就隨身行李,那單車勒?自己有愛車的請遊覽車提前從台北載走了,但有1/2的人是到當地租單車,然後甲租乙還,輕鬆無負擔!


ceecBIKE-04.jpg
台北到台東的路途還挺遙遠的,貼心的活動組為大夥備妥台鐵便當,每個人都吃得心滿意足!


ceecBIKE-05.jpg
在富岡漁港附近的小野柳遊客中心集合完畢,準備正式出發了,時間是13:30。照片中的成員是第一小隊(全部共3小隊+機動組),我則是第1小隊隊長,車頭還被強迫掛著小狗牌,這麼小張人家哪看得到,等看清楚時可能撞上我了,哈哈!


ceecBIKE-07.jpg
我們活動前還有行前的單車安全教育,這手勢就是告訴後方的車友準備靠邊或右轉,我這隊長的手勢還算標準吧!


ceecBIKE-08.jpg
第1個休憩點是新東糖廠文化園區,不過我們只停下來上上廁所喝喝水,也沒啥時間進去逛逛吃冰棒,有點可惜!


ceecBIKE-09.jpg
不就上個廁所嘛,怎麼好像大哥帶小弟小妹出門討債ㄌㄟ!


ceecBIKE-12.jpg
才離開新東糖廠沒多久,我們又停下來吃吃喝喝了,這麵包好像是從很厲害的烘焙坊買來的,但我忘了哪一家!


ceecBIKE-13.jpg
隨便找個地方休息都有好風景,這就是東部海岸的魅力,心情一整個舒暢!


ceecBIKE-10.jpg
吃吃喝喝的空檔,當然得在美麗的海岸旁留影,看為啥我的腿看起來短短的,應該是拍照的技術問題吧!


ceecBIKE-11.jpg
一有機會就是要大合照,應該沒有人落隊吧!


ceecBIKE-14.jpg
記得我們才剛剛離開上一個休息點阿,而且也吃了美味麵包,怎麼又跑來東河包子,這一團有夠會吃的,嚇死人了!


  ceecBIKE-16.jpg
戰鬥力很強的一群人,不過人一多東西好像就跟著變好吃,再多也都通通下肚!


ceecBIKE-15.jpg
有騎單車的怪叔叔在東河出沒,注意!注意!!


ceecBIKE-17.jpg
吃完包子,體力也恢復許多,大家要認真騎往今晚的住宿地點了,Go~Go~~!


ceecBIKE-18.jpg
今晚落腳在
福樟紅檜木屋度假村,這是度假村看出去的海景。老實說,若只聽名稱的話,我應該連考慮都不會考慮吧,但實際住進來,真的很舒適,料理更是美味實在,我個人非常推薦喔!


ceecBIKE-19.jpg
每個房間都很寬敞,單車停進來也不礙事,愛車能陪伴一起入眠,果真一覺到天亮!其實第一天才騎了40公里左右,而且花了4小時才騎完,有一半的時間應該都在休息吃吃喝喝,這樣的行程安排真是佛心來著,可能也是考量其他同仁的體力負荷吧


ceecBIKE-21.jpg
晚餐就享用度假村準備的美味料理,開桌前,主任照慣例勉勵一下同仁,大家都順利完成第一天行程,給自己拍拍手!


ceecBIKE-20.jpg
騎完車當然要喝一杯囉,乾啦!


ceecBIKE-22.jpg 
這一餐以海鮮料理為主,道道美味讓人有些驚艷,現在看著照片,肚子又不知不覺的餓了起來!


ceecBIKE-23.jpg
難得住在海邊,主任鼓勵大家早起看海面上的日出,結果就看到一群人在岸邊排排站,哈哈!


  ceecBIKE-25.jpg
今天的雲多了些,太陽一直上昇到海平面以上了才悄悄露臉,有些可惜,但這樣的日出景色依舊很美!


ceecBIKE-24.jpg
看完日出準備回去吃早餐,但我忘記為啥女生們要演這一幕,有事嗎?
 

ceecBIKE-26.jpg
充滿活力的早晨,當然要以滿滿的笑容來迎接了,可惡,為啥我沒有跟到這張大合照,枉費我也一起早起!


ceecBIKE-27.jpg
看完日出,在金黃色的陽光下享用戶外美味早餐,真的很愜意!


ceecBIKE-28.jpg
整裝待發,做做暖身操,第二天的單車遠征準備啟程。第二天的行程會比第一天硬斗,要騎上一整天勒(第一天才騎了4小時)!


ceecBIKE-29.jpg
同樣由主任領騎,第二天的天氣不錯,但也表示這一路上會烈陽高照,苦喔!


ceecBIKE-31.jpg
在不知名海岸邊休息中,此時阿帕契姊的新聞熱度還在,我們當然要fellow一下。不過,帶頭的處長怎麼服裝不太整齊?原來是昨天的疲勞未除,今天偷懶一下,在遊覽車上儲備體力,準備稍後再戰!其實,就如同一開頭說的,不少同仁平常不太運動的,更不用說單車遠征,所以要運動也要注意體能狀態,不勉強能盡興最重要!


ceecBIKE-32.jpg
在2小時過後,處長默默的換上戰鬥服,騎上戰馬繼續旅程。其實海岸線的路都滿好騎的,但烈陽是最大的敵人,所以記得要隨時隨地多喝水ㄚ,還好我們有隨行保母車,由單車租車行的小黑擔任!


ceecBIKE-33.jpg
本團最強鬥士_蕭顧問,80幾歲的長者了,而且還騎著笨重淑女車,一路上沒有落後太多的跟著,真的很佩服顧問的戰鬥力與意志力!


ceecBIKE-34.jpg
其實還有另一位最辛苦的同仁(代號老闆娘),默默的窩在救援車上看前顧後,還要隨時用相機幫大家紀錄值得回憶的畫面,我想給老闆娘1000個讚!


ceecBIKE-36.jpg
愛騎單車的好處是啥?看我們這位同仁就知道了,身材多麼勻稱,可惜臉矇成這樣誰知道誰ㄚ!


ceecBIKE-37.jpg
雖然我也很喜歡騎車,但身材就有些抱歉了,是誰幫我拍照時忘記蹲下往上仰拍阿,調整比例的拍照方式也學一下ㄇㄟ!


ceecBIKE-41.jpg
路過三仙台當然得停下來走走朝聖一下,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走上三仙台跨海步橋勒,有點感動!


ceecBIKE-35.jpg
我的小綠綠可是很惹人疼的,就連美女同事想和單車拍照時,都特地選擇與它合影!


ceecBIKE-42.jpg
離開三仙台後,一行人騎到附近的比西里岸部落,因為這裡有幾米的作品喔,瞧我們可愛的主任,也跟著擺POSE,但我不知道是在學啥ㄟ,呵呵!


ceecBIKE-43.jpg
可愛的羊群壁畫,但為啥女生們的手要擺這樣?這又是我在看照片時的另一個問號了!


  ceecBIKE-45.jpg
堤防上的羊媽媽和小羊們,同事們都拍上癮了,一直捨不得離開!


ceecBIKE-44.jpg
一行人和大兔子來張大合照,準備啟程囉!


ceecBIKE-46.jpg
今天天氣真的很好,太陽也很大,連男同事都全套防曬上身,包的密不透風,感覺有些超過喔!


ceecBIKE-47.jpg
我都忘了到底停下來休息幾次了,反正只要有比較大的腹地,前導車就會引導大家停下來喝口水喘口氣,當然也不忘拍張照,感覺好像才騎10幾公里就會休息一次,讓我有些不習慣,但為了團體能順利一起完成這趟單車之旅,這樣的安排也是必要的!


  ceecBIKE-49.jpg
今天除了要在烈陽下騎上一整天外,還有不少長上坡路段,體力稍差的同仁,有時還得下來走走恢復一下體力!


ceecBIKE-48.jpg
一個長上坡攻頂後,停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,想不到才停下來沒多久,第一隊的女隊友也都陸續抵達,表現真的很不賴喔!


ceecBIKE-50.jpg
我們中午休息的地點很特別,是借用長濱天主堂的庭院,我們就窩在棚架下吃便當,然後睡個午覺恢復體力,這樣的體驗真特別!


ceecBIKE-51.jpg
女生們也顧不得形象,一個個躺平閉幕養神,還有抬腿消除小腿疲勞的,花招還挺多的!


ceecBIKE-52.jpg
我和老車友阿民也窩在一旁呼呼大睡,後來聽他說我打呼很大聲吵得他無法閉幕養神,真假?ㄚ就真的很累ㄇㄟ!


ceecBIKE-53.jpg
長濱天主堂的牧師娘最後現身跟我們打招呼,大家都很謝謝她願意讓我們這般打擾,我們承辦同仁不知怎麼找到這個好地方可以吃飯休息,也真是厲害!


ceecBIKE-54.jpg
中午充電後,當然上馬繼續衝刺,瞧蕭顧問一馬當先的奮戰模樣,我們這些晚輩怎能偷懶不跟緊勒!


ceecBIKE-55.jpg
騎阿騎的,怎麼一下子我們又停下來休息了,我們休息的頻率真的超級高,這回還溜下去沙灘玩水。瞧我多有紳士風度,在坡坎這幫忙扶著同事爬下去沙灘。


ceecBIKE-56.jpg
不下水的就乖乖在岸上打屁聊天囉!


ceecBIKE-57.jpg
原來這裡是乾淨的礫灘,水又乾淨,下水的同事們都超High,逗留在岸上的實在太可惜囉!


ceecBIKE-59.jpg
幾位同事玩開了,開始演起怪怪舞台劇,不過是在演哪齣,我是有看沒有懂啦!


ceecBIKE-60.jpg
這畫面雖然不舒服,但也算經典,我還是放上來留念吧!


ceecBIKE-61.jpg
水也玩夠了,那就繼續衝衝衝吧,終於抵達第二晚的下塌飯店"
千禧山莊"。第二天共騎乘7.5小時56公里,哇~這均速也太太太低了吧,我們真的是單車樂遊團ㄚ!


ceecBIKE-62.jpg
千禧山莊裡頭沒啥好吃的,大夥坐上遊覽車來到石梯漁港的口福海鮮餐廳大快朵頤囉!


ceecBIKE-63.jpg 
瞧這一整桌美味料理,大家都吃的笑呵呵的,一整天的疲勞都自動消除了,但有疲勞到嗎?哈哈!

 

  ceecBIKE-66.jpg
習慣早起的我,就算主任沒有邀約說要看日出,我還是出門溜達去(因為還沒到放早飯時間)。此時的台11線如同靜止一般,我傻呼呼的在車道中間站了許久,心情無比舒暢!


ceecBIKE-65.jpg
從千禧山莊跨過台11線後,再往前方走一小段距離就可以抵達這一片美麗的海灘,除了早起作業的漁船外,岸上就我孤伶伶一個人,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!


ceecBIKE-67.jpg
放早飯時間到囉,大家都乖乖來用餐,還有許多同事已經戰服穿上身了,看來有些迫不及待喔!千禧山莊應該也是很多環島單車客的下榻處,牆壁處處有單車客簽名留念,主人家也掛了兩台單車在牆上,很應景!

 

 ceecBIKE-69.jpg
大夥在山莊前面暖暖身,準備展開第三天的行程,今天規劃的騎乘長度又比昨天多了20公里左右,而且有兩個難度頗高的長上坡,大家皮要繃緊一點ㄚ!


ceecBIKE-68.jpg
第三天行程正式展開,這天由我壓尾,照顧一下經過兩天操勞後,體力較為不濟的同事,雖然車速因此慢了不少,但不用帶隊我反而覺得輕鬆!


  ceecBIKE-71.jpg
騎單車就是這樣,辛苦上坡之後總會有令人心情愉悅的下坡在等著你,所以往前騎就對了,好好享受這過程中的起起伏伏,而且在東海岸騎車更有美麗的海岸景色相伴,多愜意的一件事ㄚ!


  ceecBIKE-72.jpg
又到了休息合影的時間了,我們的車隊制服一字排開還好看的,是吧!


ceecBIKE-70.jpg
拍照要人助也得自助,來張自拍照吧,角度抓的還不錯,平常有在練ㄇㄟ!


ceecBIKE-73.jpg
快抵達豐濱之前,突然看到許多車友由北往南急馳而去,而且源源不絕,後來才發現是單車活動,害我們一路上三不五時就在跟對向的車友揮手打招呼,很累勒!


ceecBIKE-74.jpg
抵達豐濱囉,大約完成1/3行程,後頭還有很硬陡的路段,不能休息太久,在豐濱鐵馬驛站拍個照,趕緊出發囉!


ceecBIKE-75.jpg
路過有感覺的畫面時,我會偷偷停下來用手機快拍,為旅程留下回憶!


ceecBIKE-76.jpg
征服第一個難度稍低的長上坡後,在制高點主任耳提面命一番,希望大家下坡路段不要開心過頭,要多留意路況並克制車速,不然摔車可不是開玩笑的,安全第一!


ceecBIKE-77.jpg
要開始征服難度最高的長上坡了,目標是攻下海岸公路的制高點"芭崎瞭望台",衝吧!


ceecBIKE-78.jpg
一進入山區道路,大家就卯起來拼了命騎,謝謝同事從遊覽車上拍下我們的帥氣背影!


ceecBIKE-79.jpg
年紀最大的蕭顧問被勸退,沒有其這段高難度的上坡路,不過領騎的主任可沒放棄,紮紮實實的緩速前進,更令我佩服的是,主任的後變竟然不是掛在最大盤,還保留2盤,天ㄚ,太強了吧!哪像我,只要一爬坡,後變一定變到最大盤因應,由此看來腿力是輸主任很大勒!


ceecBIKE-82.jpg
過了制高點芭崎瞭望台後,我們又往前下滑至十八號橋附近才休息準備用餐,因為這裡的腹地夠大,而且沒有其他遊客打擾。由於征服了芭崎,大家心情顯得輕鬆許多,所以就搞笑演出囉!


ceecBIKE-83.jpg
流汗過的午餐特別美味,就算在草地上扒便當也甘之如飴,背著背包忙著大家拍照的同事就是此行最辛苦的老闆娘了,不僅沒能一起享受騎單車的樂趣,還要一直顧前顧後張羅吃喝,忙翻了,被照顧好好的我們真的是點滴在心頭!

 

ceecBIKE-88.jpg
吃完便當還有飯有水果,真的太感動了!

 

ceecBIKE-89.jpg
蕭顧問已經穿好戰服準備重新加入遠征隊了,不過出發前還是要吃飽才有體力啦!


ceecBIKE-84.jpg
吃飽休息夠了,蕭顧問再度加入遠征隊,趕緊拍個照,繼續未完的旅程吧!


ceecBIKE-90.jpg
從芭崎下滑後,又會從谷底再往上爬坡,上上下下還真煩人,此時體力上的差異就會顯示出來,早到休息點的同事就好整以暇的等其他人來會合!


ceecBIKE-91.jpg 
等候的空檔順便搞笑一下,我是要仿效壓車過彎的模樣啦!


   ceecBIKE-93.jpg 
有女同事把大肚男號召起來合影,比比看誰著肚子最有看頭,還好我沒被抓去,哈哈!

 

ceecBIKE-92.jpg
最難的路段已經被我們克服了,剩下的路程不是下坡就是平路,超開心! 

   

ceecBIKE-94.jpg
在快速下坡的過程中,還有經過一個長隧道,視線突然暗下來,害許多戴墨鏡的同事都有些嚇到,趕緊將車速慢下來,但這麼刺激的經驗也讓通過的同事們都印象深刻!

   

ceecBIKE-95.jpg
我們已經離花蓮市愈來愈近了,這段路我有狂飆了一下,讓時速維持在40以上,騎了幾公里後超累的,真是自討苦吃! 


ceecBIKE-96.jpg
這裡是我們最後一個休憩點了,一個廢棄的度假村,裡頭還有西遊記人像!

   

ceecBIKE-97.jpg
離市區愈來愈近,車輛也愈來愈多,大家騎車也跟著小心許多,此時維持穩定車速就好,不求快,反正離目的地不到10公里了,輕鬆點吧!


ceecBIKE-100.jpg
車水馬龍的花蓮市,除了要留意呼嘯而過的大小車輛外,還得配合紅路燈走走停停的,最後一里路雖然不用爬坡,但心情也不能放鬆勒!

  

ceecBIKE-98.jpg
耶~~終於完成第三天的行程了,共費時8小時,騎了75公里,均速較第二天提高不少。這裡是租借單車歸還的店家,而我們則忙著打包自己的愛車,準備跟著遊覽車運回臺北了!


ceecBIKE-87.jpg
我們要準備搭車返回臺北囉,三天的花東海岸單車之旅順利閉幕,也看到許多平常不常騎單車的同事,潛能都被激發出來,共同完成這項任務,超開心的啦!


ceecBIKE-99.jpg
老天爺其實對我們很好,一直到第三天的傍晚才開始變天,先在我們還車前夕才開始飄小雨,然後大家都安穩的坐上遊覽車並開一段路後,才開始下起大雨,沒讓我們變成落湯雞,真是感謝!


ceecBIKE-103.jpg
返回臺北的途中,順便在蘇澳享用美味晚餐,但這幾位女同事的表情是啥狀況?看樣子是白飯供應不及喔,這也太會吃了吧!


ceecBIKE-102.jpg
最後~就用這張美味晚餐的照片,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吧!
   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ucp的生活隨筆

iamuc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