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24-37.jpg
新加坡之旅第二天的亮點就是這張朦朧龍的照片了,至於這到底是啥?就暫賣個關子,繼續往下看吧!

 

20151124-02.jpg
昨晚混到半夜12點多,洗完澡睡覺都快2點了,所以8點起床的小球還一臉睡眼惺忪,模樣真是逗趣!那為啥三缺一勒?因為照片是小羽大師幫忙拍的,所以沒有入鏡!

 

20151124-01.jpg
走道哪地圖就查到哪,這是自由行旅客常見的舉動吧,還好有申請行動上網,搭配 Google Map 後,想找到目的地就萬無一失囉!

 

20151124-03.jpg
原本早餐是想在飯店打發的,不過收費貴森森,就臨時更改地點來到東亞餐室享用新加坡的特色早餐。不過從捷運站走過來的距離不算近勒,這似乎預告這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走就對了!

 

20151124-04.jpg
新加坡的早餐當然不缺這一味_半生不熟的水煮蛋,第一次吃還覺得很不錯,但連續吃幾次後,開始有點怕怕了,每次看新加坡人在吃這種水煮蛋時,都加一堆醬油和胡椒粉,攪拌在一起後吃下肚,現在回想起來還有點反胃勒!

 

20151124-05.jpg
離開東亞後,一行人又晃到牛車水附近的 Shopping Mall - 唐城坊(ChinaTown),但來這的重點不是血拼,而是補買小朋友去聖陶沙水上探索樂園與環球影城的門票。

 

20151124-06.jpg
在唐城坊裡頭漫無目的的隨意晃晃,最後來到地下樓層的超市,裡頭的商品也沒啥特別,不過商品標價的小玩意很不一樣,是一個個小型液晶顯示器,可無線連結來修改標價,酷!

 

20151124-07.jpg
離開唐城坊,準備前往牛車水的麥士威美食廣場,路上看到雙層巴士,感覺很有趣,可惜我們這幾天都是搭地鐵或走路,沒機會體驗!

 

20151124-08.jpg
去麥士威美食廣場的路上,雨勢漸大,但一行人依舊冒雨前行,只因飢腸轆轆,想趕緊吃到新加坡的傳統美食啦!

 

20151124-10.jpg
這場景讓我很有感觸,因為10年前的新加坡之旅殘留的記憶有限,對這地方倒是印象深刻,而那印象就是好吃的美食,呵呵!

 

20151124-11.jpg
傳統美食一一上桌,準備大快朵頤囉!

 

20151124-12.jpg
這家金華魚片米粉生意真的是強強滾,不只是觀光客,感覺很多本地人也都來吃,難怪隊伍一直沒斷過!

 

20151124-13.jpg
這裡的美食吃得開心嗎?看表情還有一掃而空的餐盤,應該不用多問了吧!

 

20151124-15.jpg
離開麥士威美食廣場,在牛車水隨意逛逛,道路兩旁都是顏色鮮明的矮房,感覺融合許多民族風格,很有特色!

 

20151124-14.jpg
逛累了,找間賣水果的店家休息,然後水某想不開竟然買了榴槤,結果只有阿美一人吃得津津有味,小又很不給媽媽面子,不吃就算了,竟然露出驚恐的表情,吃個榴槤是不是有這麼嚴重ㄚ,太搞笑了喔!

 

20151124-16.jpg
老規矩,一路順便逛到地鐵站,這樣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"海灣舫"就方便多了。

 

20151124-18.jpg
為啥要拍這一張照片?因為小球手上的紅塑膠袋就是沒吃完的榴槤(阿美只吃掉1/3),擔心味道外洩,塑膠袋還用了兩個,呵呵!

 

20151124-19.jpg
我這位隨團攝影師很稱職的,啥時候都可以拍,搭手扶梯也不放過,還一個個都入鏡沒漏掉(除了我)!

 

20151124-20.jpg
這裡是金莎酒店的購物商場,裡頭的運河是商場的特色,但規模比不上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!

 

20151124-2.jpg
這是購物商場的另一個特色"雨之窗",好像從天花板宣洩而下的瀑布,氣勢不小勒!

 

20151124-21.jpg
一群人在諾大的購物商場逛ㄚ逛,手上竟然都沒有戰利品,戰鬥力有點遜喔,閒逛之餘,學長和小又在玩跳高高的遊戲,這2年觀察下來,小又飛躍的高度幾乎快破表了,再訓練下去,我怕哪天會看到小又整個人飛出去吧!

 

20151124-22.jpg
離開購物商場後,我們要一路步行到今晚的重頭戲"天空樹"那,步出商場後,左手邊是海灣,海灣對岸高樓林立,晚上看應該會很漂亮吧!

 

20151124-25.jpg
經過一座很有特色的陸橋,可惜得趕路,不然我很想到另一邊瞧瞧是啥地方。

 

20151124-26.jpg
金沙酒店的船首,上頭有世界十大夢幻泳池之一的"57F無邊界泳池",可飽覽新加坡市景,但和我們無關,抬頭仰望之餘,揮揮手說聲掰掰囉!

 

20151124-27.jpg
因為天空樹的燈光秀晚上才會登場,所以我們先來 Cloud Forest 體驗壯觀的溫室花園。

 

20151124-28.jpg
一進到 Cloud Forest 裡頭,就被這高聳的人工瀑布給嚇到,不就是溫室花園ㄇㄟ,有需要玩這麼大嘛,台中的熱帶雨林溫室雖然也有瀑布,但輸慘了!

 

20151124-29.jpg
這裡的空中步道會讓人頭皮發麻腳底抖抖,但不往下看還OK啦,在這上頭散步還滿有趣的!

 

20151124-30.jpg
從空中步道往下俯瞰,人都小小隻的,好像小螞蟻在那爬來爬去!

 

20151124-31.jpg
這個溫室的規模真是驚人,但也唯有如次規模才有辦法帶來龐大的觀光效應吧!

 

20151124-32.jpg
溫室裡的植物多的讓人眼花繚亂,但這個如小天使般的花朵最讓我印象深刻,真是超級可愛!

 

20151124-41.jpg
讓小天使花朵和我們家的兩個小天使合照,我們是撿掉在地上的花朵來拍照,可不是沒規矩亂摘花喔!

 

20151124-33.jpg
準備離開 Cloud Forest 了,請小羽幫忙拍張照片,不然我都沒有機會上相,呵呵!

 

20151124-34.jpg
我們不到七點就來到這了,但燈光秀要7點45分才登場,害我們在這發呆好一陣子,不過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,這是剛點燈時的模樣,算是小小預告一下吧!

 

20151124-36.jpg
這場音樂燈光秀很精彩,但我不知如何拍出那種感覺,最好是能來親身體驗啦!照片中的圓弧是天空步道,不少人在排隊,就沒去湊熱鬧了!

 

20151124-42.jpg
天空樹的燈光秀非常多變,搭配的音樂也很好聽,不枉費我們走這麼遠等這麼久,值得!

 

20151124-38.jpg
離開天空樹後,得回到金沙酒店的海灣舫地鐵站搭車,夜裡的金沙酒店另有一番風味,水!

 

20151124-39.jpg
這張照片,如果沒有中間那位ㄚ伯的話,多好!

 

20151124-40.jpg
為了天空樹的燈光秀,這一餐拖這麼晚才吃,當然要澎湃一點,松發的肉骨茶超好吃,現在回味起來還會流口水,而新加坡之旅的第二天,就在肉骨茶香裡劃下句點囉!

 

 

20151123 新加坡之旅_第01天_樟宜機場+瑞士茂昌閣酒店+Jumbo珍寶海鮮

 

20151124 新加坡之旅_第02天_東亞餐室+牛車水+濱海灣植物園+松發肉骨茶

 

20151125 新加坡之旅_第03天_亞坤+VivoCity+水上探險樂園+節慶酒店

 

20151126 新加坡之旅_第04天_環球影城

 

20151127 新加坡之旅_Ending_樟宜機場+回台北囉!

 

創作者介紹

ucp的生活隨筆

iamuc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