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23-10.jpg

嘿~~這群人為啥個個滿臉笑容的秀著手上的卡片?因為,在歷經5小時的飛航後,我們的新加坡之旅就要正式展開了,而抵達樟宜機場的第一件事,就是購買易通卡(EZ-Link Card),因為往後幾天我們會非常依賴地鐵來四處趴趴造,雖然每張得收工本費5元新幣,但每趟搭乘都有折扣,所以仍舊划算!

這趟新加坡之旅來得有些意外,畢竟今年4月才去過北海道,下半年又來趟國外之旅,這也過太爽了,而且荷包很傷勒!但在學長的盛情邀約下,我和婆好像也沒有考慮太久就答應了,看來這兩人的內心其實很渴望這趟旅遊吧!至於會導致荷包嚴重縮水的憂慮就暫且放下,回國後繼續努力賺錢就好了,心動就馬上行動是我們此行的最高指導原則,哈哈!

由於是自由行,所以出國前,婆和同事阿駿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張羅機票、飯店、特色美食、景點等。而我勒,就好整以暇的上網瀏覽別人的旅遊心得,然後丟些小小建議給婆參考,幾乎沒幫上忙,就當隻呆呆的跟屁蟲就好了,滿不賴的!

照慣例~此行的吃喝玩樂住行就看圖說故事,留下一些圖文記錄,年老了才好回憶ㄇㄟ!

 

20151123-02.jpg
此行雖大手筆搭乘新加坡航空,但每次來桃園機場都會特地來長榮的 Hello Kitty 看看她,因為就很可愛ㄇㄟ!

 

20151123-01.jpg
又是粉紅色系又是蝴蝶結的,是女生都無法不多看幾眼吧,所以母女三人就在這一起留影囉!

 

20151123-03.jpg
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,各自帶開覓食後,遇到阿駿和阿瑜正認真的為大家填寫入境表格,兩人同甘苦的模樣真棒!

 

20151123-04.jpg
這畫面有點怪,三個小鬼蹲在那偷看玻璃另一頭的一舉一動,其實是學長在裡頭按摩,好奇心重的小朋友當然不願錯過偷瞄的機會。

 

20151123-05.jpg
我們要搭乘的班機 SINGAPORE AIRLINES !

 

20151123-06.jpg
調皮三人組,要她們乖乖坐著等登機好像很為難的樣子,一直蠢蠢欲動!

 

20151123-07.jpg
餐點還不賴,但我覺得現在各大航空公司的機上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,坐過華航、長榮及現在的新航,其實沒啥差別啦!

 

20151123-08.jpg
剛上飛機還很興奮的3小人,在用餐過後,似乎習慣小睡片刻,個個都不支倒地囉!

 

20151123-09.jpg
一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,就掏出花花綠綠的鈔票獻寶,這樣有點太囂張囉!

 

20151123-11.jpg
其實我們是在購買易通卡(EZ-Link Card)啦,準備搭地鐵前往下榻飯店囉!每次用我的隨身相機 RICOH GR 旅遊拍照時,習慣採自動模式(以玩樂為主不想多思考),結果常會不小心拍出這種效果(大光圈淺景深),但只有我清楚也不賴啦,哈哈!

 

20151123-12.jpg
這是我第二次來新加坡,第一次是2005年,想不到這一離別就隔了10年才舊地重遊,所以對搭地鐵不算陌生!

 

20151123-13.jpg
和台北捷運一樣明亮整潔的車廂,這幾天搭乘下來,感覺就和在台北搭捷運一樣,讚!

 

20151123-14.jpg
我的專長就是尾隨在隊伍後頭,然後偷拍,呵呵!這張偷拍效果還不賴,有一點點動感,但又不會有行色匆匆的樣子!

 

20151123-15.jpg
先到下榻飯店"瑞士茂昌閣酒店(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el)"卸下一身的行李,然後簡單梳洗一下,準備出門享用大餐囉!

 

20151123-16.jpg
看到學長和阿美夫妻倆手上的螃蟹螯,就知道我們來到頗負盛名的"JUMBO珍寶"享用豐盛晚餐囉!

 

20151123-17.jpg
看到這一整桌美味佳餚,話少說些也不想拍照了,認真吃ㄚ,不然遲了就吃不到囉!

 

20151123-19.jpg
吃得津津有味了水某,筷子捨不得放,嘴巴也捨不得停勒!

 

20151123-20.jpg
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在克拉碼頭,走過 Read Bridge 就是 JUMBO 珍寶,晚餐後,繼續在克拉碼頭附近遊蕩,順便幫助消化!

 

20151123-21.jpg
克拉碼頭這一區的夜生活可是熱鬧的很,學長怎麼可能帶我們純散步勒,當然是要找一家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喝酒囉!可是~喝酒對我而言可不是太享受的一件事,因為我不喜歡喝酒啦,從我的表情看得出來吧!

 

20151123-23.jpg
水某看起來就是很享受在酒精催化的氣氛裡喔!

 

20151123-22.jpg
這家店還有 Live Band 演唱,客人可以盡情搖擺身體沈浸在搖滾音樂裡,其實我有點想下去手舞足蹈一番,但生性還是太害羞,我們從小缺少這樣的磨練,都出門玩樂了依舊放不開,太可惜囉!

 

20151123-27.jpg
被清空的桌面,表示~解散時間到囉,第一天就在享受克拉碼頭的繁華中度過囉!

 

20151123-24.jpg
不知不覺都混到午夜12點了,是該回去休息了,不過這3個小妞看起來精神還很不錯,是想續攤嗎?

 

20151123-25.jpg
回飯店前,拍張克拉碼頭的夜景,遠處是明亮的柱子是玩 G-MAX 的地方,10年前我曾挑戰過,但10年後我膽子變小了,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ㄚ! 

 

20151123-26.jpg
新加坡之旅的第一天要劃下句點了,小羽小球心血來潮的寫下旅遊心得,但好像敷衍了些,但有寫就很棒了,趕緊來去睡覺吧,晚安!

 

20151123 新加坡之旅_第01天_樟宜機場+瑞士茂昌閣酒店+Jumbo珍寶海鮮

20151124 新加坡之旅_第02天_東亞餐室+牛車水+濱海灣植物園+松發肉骨茶

20151125 新加坡之旅_第03天_亞坤+VivoCity+水上探險樂園+節慶酒店

20151126 新加坡之旅_第04天_環球影城

20151127 新加坡之旅_Ending_樟宜機場+回台北囉!

創作者介紹

ucp的生活隨筆

iamuc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