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-04.jpg

在網路上看了『請您一起 維護136赤坎頂的漂亮的環境 【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】』分享的影片了,又興起了征服136赤崁頂的念頭。其實早在2008年就曾騎單車上去136赤崁頂過了,之後陸陸續續好像上去過3-4次(NeverStop 136(1h15m)NeverStop 136(1h21m)赤崁頂上論英雄),而這一次勒,我特地將愛車小綠綠從台北載下去,還邀回台中定居的學弟兼好友tako前往,一起體驗上氣不接下氣的快感,哈哈!

這天集合出發時,發生一件小插曲,我們約好在一江橋的便利商店集合,我理所當然的認為是在橋這頭的全家集合,tako就痴痴在橋另一頭的7-11守候。在超過集合時間15分鐘後,tako才發訊息問我到了沒,而我在這頭早就等了近20分鐘,一個人傻傻在划手機打發時間,真是兩個阿呆!以後,記得到集合地點時,就發個訊息告訴對方我到了,以免又發生這種阿呆事情!


136-01.jpg
這次出來騎車才發現tako竟然換了這麼高檔的單車GIANT TCR,但聽他說入手後就鮮少出勤,這也太浪費了,害我一度鼓吹他將愛車寄放在我這,我好常常騎出去破風,免得糟蹋TCR了!

136-02.jpg
來張TCR近照,黑金搭配真是強眼!

 

136-03.jpg 
小綠綠也得來張近照,雖然tako的TCR似乎很厲害,但我還是喜歡小綠綠纖細的身形,以及漂亮的幾何車架,水啦!


136-06.jpg 
出發囉,幫tako拍張帥氣的騎車模樣!


136-07.jpg
唉呦~印象中tako的鮪魚肚應該不小,許久不見,看來有稍微瘦身過喔!

 

136-05.jpg
從一江橋開始起算的話,到赤崁頂這一段山路,前1/3還滿輕鬆的,中1/3會有些喘,後1/3則讓你想摔車罵人。此時是中1/3的路程,tako已經逐漸落後,應該是自己偷偷停下來休息,誰叫他不常常出門騎車,體力一整個不行囉!


136-08.jpg
利用等tako的時間,我只好幫小綠綠拍拍照,路旁有一大叢白花,不過原色看起來沒啥特別,我把照片轉成怪怪"阿寶色",凸顯白色,整體效果還不賴喔!

 

136-09.jpg
此時離目的地赤崁頂約3公里,但這3公里是艱困的連續上坡,tako說他的心跳一直飆高,好像不太行了,要我休息後先出發不用等他。因為我有預感這小子會放棄攻頂,所以先幫他留影紀念一下,然後就一個人繼續往前衝了!

 

136-10.jpg
136縣道是單車族的地獄,卻是機車族的天堂,一路上雖偶有單車車友擦身而過,不過一串又一串的機車出遊可從沒斷過!瞧瞧這連續髮夾彎,機車騎士可是一個比一個還開心,就算姿勢很鳥,也是要展現一下壓車過彎的技巧。
 

136-11.jpg
後頭這段路我也停下來休息好幾次,現在的體力已經整個弱掉了,以前還會想挑戰腳不落地直接攻頂,不過走走停停總是會到目的地的,加油!

 

 136-14.jpg
經過2小時15分,我和小綠綠終於抵達赤崁頂了,一整個爽!至於tako,早已傳來訊息說不行得放棄提前下山了,真是可惜。不過tako也真的是太久沒騎車了,這段時間我先將小綠綠留在台中,每次回台中就把tako叫出來鍛鍊一下體力囉!


136-13.jpg
在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的行動下,新安置的可愛垃圾桶,真是有心人,也讓我們有些汗顏!


136-15.jpg
小綠綠第一次攻頂赤崁頂,當然要來張獨照,小綠綠的美麗身形真是令我百看不厭,這樣好像有些自戀,哈哈!


136-12.jpg
準備下山囉,其實這陣子台中的空氣品質真的很不好,在赤崁頂看出去也是灰濛濛的一片,此時出門騎車就好像行動空氣濾淨器一樣,大把大把髒空氣都被吸進去肺裡頭,這樣的行為是不是很阿呆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