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壘球-07.jpg

人ㄚ~上了年紀就容易「話當年」,我可沒說是愛提當年勇喔!會想弄個「回憶往事系列」,跟年紀沒太大關係(雖然我年紀也不小了),主因是掃描舊照片的關係。家裡買了台小型掃描器,就是想把手邊的舊照片都掃描存檔,一來留個備份資料,二來要看要用也比較方便。所以,既然照片都掃描了,回憶也隨著一張張舊照片湧現,那就趁此機會將當年的一段段人生小故事紀錄下來吧!

 

「壘球」在我的大學時期佔有一定的份量,因為高中時期都有跟同學玩棒球,當系上壘球隊在求才時,我就自告奮勇加入了。棒球玩得不差的我,打壘球簡直如魚得水,因為要被三振很難ㄚ,加上有一定的爆發力,揮出長打對我而言並非難事,而且外野守備也判斷精準,所以進入系壘沒多久就站穩先發(系壘好像沒啥好拿來說嘴的)。

 

因為加入系壘,與系上的學長姐有更多機會互動,也建立一定的人際關係,這在偶而需要救援時(例如應付某些難纏課程),還滿受用的!上頭照片是我大一時(1995年)拍的,連球服都還沒得穿,隊上主力是大三的學長姐,而主力投手剛好是我的家族學姐,對我照顧有加,真的很感謝她!

 

大一、二是我打系壘的高峰期,印象中那兩年系壘在「大地盃」的表現還不賴,讓我也跟著沾光,後頭因某原因就轉往羽球發展了(當時羽球是從零開始)。為了讓羽球技術快速進步,甚至利用裙帶關係混入校羽隊,但從未代表校羽隊出賽就是了!大三、四的主要運動項目是羽球,壘球就成了玩票性質,沒有跟著系壘乖乖練球,偶而用學長的身分回去插花。之後的大地盃,我就羽球、壘球比賽兩邊跑,忙的還挺開心的。


 

大學壘球-01.jpg 

大學壘球-04.jpg 

大學壘球-05.jpg 

上頭3張照片是1998年拍的(我大四),拍攝地點是中央大學,因為這一年大地盃是在中央大學舉辦。忘了當年的比賽成績如何,但瞧大家笑得如此開心,還將主力投手抬起來慶祝,我們這場比賽應該是贏吧!想不到的是,我研究所竟然又來中央大學的地球物理所就讀,真是冥冥之中注定了。在中大混了3年,也跑到地科系的系壘插花,所以在這球場又出現了好幾次,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趣!

 

 

大學壘球-02.jpg 
上頭這張照片我就不知道在哪拍的了,拍攝時間也不明,揮棒的姿勢雖然OK,但表情實在猙獰了些,有損形象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