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925bike-02.jpg

我們要單車遠征囉,這一陣子為了應付ISO國際標準認證的稽核,中心上上下下忙得一塌糊塗,好不容易安然通過稽核了,當然要請假騎車好好抒壓!此行除了4位固定班底外,又多了兩位女生力軍,這樣我們的遠征隊就陰陽調和的剛剛好,出發吧!

 

EveryTrail -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
總里程:113 km、總時程:10 hours

 

 

 

20150925bike-01.jpg
先插花一張小羽幫我牽車的照片,老爸開心休假去騎車,小羽小球還是得乖乖上課去,因為這是大人的活動,呵呵!

 

20150925bike-03.jpg
8點在永福橋集合熱身後,我們就一路殺到大稻埕碼頭,因為今天路程不算短,所以可不能太逍遙才行!

 

20150925bike-04.jpg
8點多的太陽已經毒辣的很,一行人躲在涼亭下補充水分,也順便哈拉打屁一下!

 

20150925bike-05.jpg
兼任隨隊攝影師的我,想要入鏡的話,只好自己來囉!

 

20150925bike-06.jpg
離開大稻埕碼頭後,又一路狂飆到社子島(均速30km/h),雖然河濱自行車道筆直又好騎,但這樣的均速還是讓我有些吃力勒。此時,其中一位生力軍阿秋臉色有些蒼白,在自我評估後,感覺昨晚沒睡好體力不濟,決定不繼續隨行了,真是可惜!

 

20150925bike-07.jpg
離開社子島後,一行人仍維持頗高的均速來到關渡宮,這裡決定休息久一點,洗個臉上個廁所,好好恢復一下體力,等等要轉往淡金公路了,前頭的路可不輕鬆勒!

 

20150925bike-08.jpg
想不到一接上淡金公路就不輕鬆,車多而且又是緩上坡,一看道路旁的水果行,趕緊停下來買冰涼的耶子水消暑,超過癮!

 

20150925bike-09.jpg
其實,離開關渡宮後,我原本規劃一路殺到下一個目的地_聖約翰科大,這中間是不休息的,但是我太天真了,除了烈陽高照的關係,也太高估自己的體能。還好帶頭的阿良大哥很貼心,瞧我們的速度快不起來就知道該休息了,趕緊來7-11買瓶大礦泉水,因為大夥的水瓶都空空了,順便休息恢復一下體力!

 

20150925bike-10.jpg
為啥要在聖約翰科大前留影,因為另一生力軍阿妙的老公就在這服務,本來想找阿妙老公出來招待我們喝飲料的,不過我們已經比預期時間晚30分鐘了,還是決定趕路要緊,無緣再會吧!

 

20150925bike-11.jpg
很有地方特色的天橋,在淺水灣附近,雖然正努力趕路,但還是想停下來拍張照,我這隨隊攝影師夠稱職吧!

 

20150925bike-12.jpg
接下來我們就很認真的衝衝衝(中間還是有偷偷停車休息啦),一路來到石門高人氣的劉家肉粽,此時大家已經飢腸轆轆(騎車可是很耗能量的),不進來補充能量是無法繼續前行了。不過,等等還有美味的海鮮大餐在等我們,所以這裡隨便吃吃就好!

 

20150925bike-13.jpg
前頭的劉家肉粽只是開胃菜,為了讓我們有足夠體力騎到龜吼漁港,而桌上這些海鮮料理才是我們單車遠征的原動力。我們是在珍如意餐廳用餐,料理新鮮味美,還有海景可以看,值得推薦啦!在享用美味午餐的同時,我們另做出一個重大決定,那就是原本要挑戰風櫃嘴的路線(17公里上坡路線)即刻修正,改走輕鬆許多了台五線回台北,會做此決定是因為累了(已經騎了75公里左右),為了不要摸黑回家,還是乖乖聽從阿民的建議,風櫃嘴就留給下次吧!

 

20150925bike-14.jpg
確定不上風櫃嘴之後,心情頓時輕鬆許多,大家就決議就近去萬里知名的亞尼克菓子工房喝咖啡聊是非,這感覺真不賴!

 

20150925bike-15.jpg
離開亞尼克後,我們就轉往基金三路,此時還有一段緩上坡,但跟上風櫃嘴比起來實在是輕鬆太多了,龜速來到制高點後,喝口水拍個照輕鬆一下!

 

20150925bike-16.jpg
此時已經來到台五線汐止附近了,離家約十幾公里,我和阿妙壓尾(兩人體力較差),此時太陽已經快要西下,讓阿妙的身影看起來有些孤單,呵呵!

 

20150925bike-17.jpg
來到南港時,阿民還特意帶我們繞進來看他住的地方,這是都更後的社區型大樓住宅,鬧中取靜,附近有國中、小,難怪阿民介紹住家時,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,的確是好地方!

 

20150925bike-18.jpg
回到臺大停車處已經晚上6點了,還好沒有上風櫃嘴,不然我可能晚上8點才回得來。這次很開心有生力軍加入單車遠征隊,雖然阿秋臨陣脫逃有些可惜,但她也發下豪語,下回一定會雪恥的,期待單車遠征隊再次啟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