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1.jpg

老早就規劃好的清境農場3天2夜露營之旅(暑假末的四家同遊),因為天公非常不作美而取消,心情一整個悶,只好趕緊安排隔週出門透透氣,不然可會把身體給憋壞了!

 

這次露營的目標滿明確的,就是要往新竹尖石鄉跑,因為我想去錦屏國小看法國藝術家柒先生留下的美麗壁畫。尖石鄉有一拖拉庫的露營區,可是都很搶手,我初次露營的美樹營地也是在尖石,一直聯絡到第4家才搞定營地,然後就開心的等待這一天的到來。

這次我們一家人獨自出門,一來是臨時起意,二來是行程也較自由,出發囉!

 

 


 

 

 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1.jpg
這裡是路過關西時不經意看到的,之前在網路上曾看過它的相關報導,就走進來瞧瞧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2.jpg
這裡的特色是萬國蕃茄,就是有各國的蕃茄可以品嚐,還不賴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4.jpg
離開關西後,直奔尖石錦屏國小,就是這幅極具地方特色的壁畫呼喚著我們,一定要親自來這看看他們,讓小羽小球也扮演一下彩虹橋下的孩子!

 

 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6.jpg
我是飾演彩虹橋下的小混混,夠痞嗎?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7.jpg
水某是在演哪位?有看沒有懂,哈哈!

 

 

這次搭帳棚和收帳棚都透過 Ricoh GR 內建的定時攝影,每2秒就拍1張照片,共拍了2600多張照片,然後利用 VirtualDub 製成縮時影片,滿有趣的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09.jpg
第一天午餐都嘛隨意吃,因為搭帳棚、配妥桌椅及料理器具,是很累人的,煮個泡麵配滷味,大大小小就吃得很開心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0.jpg
香杉露營區佔地不小,每個營位都有遮雨棚,每個營位空間塞個帳棚後,就剩小小的用餐區,如果左右都有鄰居的話,感覺會很擁擠。不過這是棚內的空間啦,棚外還有很寬敞的活動區。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1.jpg
香杉露營區吸引人的條件之一就是畫面中的戲水池,這次搭營的D區與前三區(ABC)並不連貫,所以另建一個規模較小的水池。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2.jpg
水池維持得很乾淨,水也都是當天早上才注入的,讓小朋友們可以很安心的戲水。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3.jpg
我也下水清涼一夏,不過這天太陽若隱若現,水有些冰涼,我只敢半身下水,小朋友竟然能玩得這麼開心,佩服佩服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4.jpg
這裡海拔只有1000上下,能有這樣的view已經不賴了,可惜天空灰矇矇的,讓美景有些失色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5.jpg
拾獲小鍬形蟲一隻,讓牠在手臂上爬時超怕,怕牠突然狠狠一夾,那我可能會痛死吧。GR的近拍能力有限,拍過癮後就讓牠回歸山林了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6.jpg
戲水告一段落後,來點動動腦筋的活動,小羽小球最近迷上玩跳棋,但功力進步緩慢,我有時沒法耐住性子跟她們玩,只好讓媽咪上場陪她們娛樂一下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7.jpg
離開D區,往ABC區的方向移動,道路兩旁都是直挺挺樹木,這樣的話面真的很美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8.jpg
對大自然的認識其實少得可憐,是啥樹木說不上個名稱,但我盡量留下她們的美麗身影啦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19.jpg
ABC區共用的戲水池,是D區戲水池的2.5倍大,人多好熱鬧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0.jpg
路上遇見的小男生,很得意的秀出剛抓到的攀木蜥蜴,這小傢伙我也不太敢抓,這兩個小男生真是好棒棒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1.jpg
好帥氣的鮮黃越野車,我想要擁有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2.jpg
路旁小花隨意拍,就是要黑白色調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3.jpg
回D區的路上,跟婆在耍寶,然後考驗小羽的攝影功力,timing抓的還不錯嘛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4.jpg
開始準備晚餐的食材,小羽小球搶著幫忙洗菜切菜,這股熱情不知道會維持到幾歲?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5.jpg
第一次讓小球切菜,我緊盯在旁,期待她愈來愈上手囉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6.jpg
大廚在主菜上桌之前,神神秘秘的說要先出一道菜讓我們嚐嚐。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7.jpg
黑木耳+蘑菇+煎蛋=愈吃愈順口的木耳香炒蛋,給婆打99分,小羽小球也很捧場的將它clean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8.jpg
今晚的主菜是壽喜燒啦,裡頭的好料超多,香噴噴的害我口水直流,讚讚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29.jpg
兩個小妮子的戰鬥力很弱,後頭都是我和水某在收尾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0.jpg
晚餐過後,泡杯熱茶,和水某來場廝殺,為了增添狠勁,雖然入夜了,但我還是執意戴上墨鏡耍狠,哈哈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2.jpg
晚上10點,小羽小球入睡後,我又一人偷偷找個較少光害的地方拍星軌,可惜不敢離帳棚太遠(黑黑的會怕),曝光1小時後才發現被營地的燈光污染了,可惜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3.jpg
一晚好眠後,藍藍的好天氣正迎接著我們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8.jpg
今天早餐嘗試新料理,將土司中間挖洞,放入平底窩後,再將蛋打在土司中間的洞裡,然後兩面都微微煎過,讓蛋黃維持半熟,這樣上桌後,享用時一刀切開,半熟的蛋黃就會緩緩流出,好看又美味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6.jpg
另準備火腿片及玉米煎蛋,這是水某點的餐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7.jpg
飯後水果也準備好囉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9.jpg
瞧水某大口咬定的模樣,應該滿意這頓早餐吧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0.jpg
早上看到令我有些訝異的場景,老闆娘竟然在清洗戲水池(昨天看起來其實不髒),然後重新蓄水。跟老闆娘閒聊一下,她說這樣讓小朋友玩水比較乾淨和安心,雖然不用水費(山泉水),但這樣的舉動還是讓我很感動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4.jpg
能玩水,小羽小球當然不會錯過,趁蓄水時還可以拿水管玩,多好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34.jpg
趁兩個小妮子在玩水,我拿著相機在露營區閒晃,這是我露營時的樂趣之一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1.jpg
營區旁有小步道可以緩緩攻頂,離開營區前來去運動一下,順便多吸點芬多精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3.jpg
擔任攝影手,只好靠自拍來讓自己上鏡頭囉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2.jpg
歷經半小時後,攻頂成功,可惜沒有view,因為旁邊都是密密麻麻的樹林,加上蚊子多太陽大,短暫休息後就草草下山囉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5.jpg
該曬乾的衣物都乾了差不多了,準備搬師回府,不過還有很多東西要打包勒,累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6.jpg
還好我們經驗夠,兩大兩小齊動手,一下子就搞定囉,合影後出發回家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7.jpg
回程路過很有特色的錦屏教會,感覺向是用石塊一塊塊砌成的牆面,很有fu吧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8.jpg
午餐就在關西打發,午餐後水某還google到附近的"關西仙草巷",順道溜過來品嚐看看!

 

20150905新竹尖石香杉露營趣-49.jpg
棲身在五樓的關西仙草巷頗負盛名,整個店裡滿滿都是觀光客,東西不錯吃,料好實在,瞧我們家小球都比讚,第13露就在此劃下完美句點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