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包-02  

今年九月小球就要當小一生了,照慣例,台南ㄚ嬤都會送新書包給乖孫,而且ㄚ嬤指名非"impact"不買,所以連同這一個,ㄚ嬤已經送出5個impact書包囉,在這幫小球再次謝謝ㄚ嬤的用心!

這次買書包另有個小插曲,就是小羽也哭著要買新書包,但她現有的impact書包才背2年,還好好的,當然沒理由讓她換。不過小羽的癥結點是,她喜歡小球這款書包的開口方式,而不是2年前我幫她決定的那款開口方式。哇~~這下子讓我有些驚訝了,這小妮子把2年前的事牢牢記在腦海裡,然後在這個時間點爆發出來了。

最後,當然沒有幫小羽再買新書包(太浪費了),但卻讓我記取教訓。孩子是獨立的個體,不管年紀大或小,都會有自己的想法,爸媽不應該自恃老成就擅自決定,有良好的溝通才有密切的關係,慎之!

 

書包-01
開心的小球與眼眶泛紅的小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