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3.jpg

世界前十好手擠爆中華台北公開賽 星光程度堪擬世錦賽」這則新聞意味著今年的小巨蛋鐵定熱鬧滾滾,而每年出席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此一盛會!7/14(二)~19(日)共6天的賽事,雖然只觀看了7/17的八強賽及7/19的總決賽,但幾位世界級的球星都有親眼目睹到他們的精彩球技,真的超過癮的!

 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是世羽聯(BWF)黃金大獎賽等級賽事,總獎金20萬美元(約新台幣620萬元)。中華羽球協會確定在明年向 BWF 提出賽事升等申請,最快2018年就能在台北小巨蛋看到超級系列賽賽事,如果此事成了,以後要在臺灣看到大咖球星的機會就更高了,這真是球迷的福氣! 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1.jpg
7/17(五)這天12點開打,11點開放進場,我10點來到小巨蛋時,人龍已經好長一串,不想曬太陽的我(照片是前半段人龍),直接放棄排隊,躲到建築物裡頭吹冷氣,一直等到人龍都進場後(約11點半),我才緩緩進入會場。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2.jpg
入口附近放了不少球星的人形立牌,雖然也有李宗偉及林丹的看板,但身為臺灣人當然要支持臺灣一哥周天成囉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4.jpg
耶~看到偶像林丹了,感動!這場是八強賽,林丹(中國大陸) VS. Anthony Ginting(印尼)。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5.jpg
對手不強,林丹打起游刃有餘。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6.jpg
帥~結果當然是順利晉級明天的四強賽囉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7.jpg
隔壁場的小戴也在奮戰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1.jpg
小戴以21比14、21比18拍落日本選手佐藤冴香,晉級明天的四強賽了,水啦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8.jpg
又看到熟悉的身影,以前打球時的球隊負責人,每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都可以看到他擔任線審。等小羽小球長大些,不想黏著我這老爸時,我也要去外頭擔任羽球裁判,為此我已經拿到B級裁判證了,嘿嘿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09.jpg
周天成八強賽的對手,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麥 Jan Ø. Jørgensen,強勁的對手ㄚ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0.jpg
 帥氣跳殺,Jørgensen打球時有些搞笑,有時故意用些誇大動作表達情緒,逗的觀眾呵呵笑,愛死他囉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2.jpg
小天擁有主場優勢,在全場加油聲下,最後以20比22、21比14、21比16演出逆轉,讚啦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3.jpg
擁有廣大女粉絲的李龍大登場了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4.jpg
李龍大本人看起來秀氣斯文,球技又好,難怪人氣居高不下。李龍大和柳延星也順利晉級明天的四強賽了,球迷有眼福可以多看幾場比賽囉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5.jpg
本日最有看頭的比賽登場了,諶龍 VS. 李宗偉,兩人都殺氣騰騰ㄚ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6.jpg
李宗偉先盛後衰,17:21拿下第1局後,後頭連丟兩局,沒能晉級四強賽,令人惋惜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17.jpg
諶龍這2年正處於顛峰狀態,世界排名第一實至名歸,感覺他還會稱霸好一陣子,林丹和李宗偉的世代已經過了,體育世界是很現實的,年輕真的就是本錢啦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20.jpg
跳過18日的四強賽,我和水某出發要去看19日的決賽了。頂埔站開通後,從住家慢慢散步過來搭捷運約15分鐘,真方便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22.jpg
觀眾快塞滿小巨蛋了,超難得的盛況,還好前一天的四強賽小天幹掉林丹(在家看轉播喊到聲音沙啞),不然總決賽可就沒有台灣選手可以加油了。今天要好好看球賽,所以沒有帶相機出門,可惜小天還是敗在諶龍的拍下,飲恨拿下銀牌!

 

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-23.jpg
我們坐在一群印尼熱情球迷的前方,而他們支持的女雙"波麗妮特雅"也順利拿下女雙冠軍,超開心的啦,我也回頭捕捉下這難得的畫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