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  

是的~我和水某報名了大安運動中心的成人游泳基礎班,試著把游泳這項技藝學好,日後才能好好享受飯店內的泳池設施,而不是一直在旁乾瞪眼!

 

~~第一堂課(1.5小時)2015.07.29~~

教練分別教了:(1)在水中憋氣並習慣水壓、(2)水面嘴巴吸氣水中鼻子吐氣、(3)水母漂、(4)仰漂、(5)大浮板踢水前進並換氣,這一晚還真學了不少東西。不過,水母漂和仰漂一直是我的罩門,怎麼練習就是漂不起來或頂多漂一下下。反觀不諳水性的水某,竟然就像顆浮球一樣,在水中輕輕鬆鬆的漂浮著,一臉愜意,而反過來提醒我身體要放輕鬆,讓我一整個悶,還好我在浮板踢水前進並換氣項目表現不錯,稍微扳回一成!

花些錢請教練指導是值得的,自己覺得在踢水方面改善不少,以前踢水頻率太快且肌肉不夠放鬆,所以游沒多久就喘噓噓,現在踢水覺得輕鬆多了。而水某在教練的循循善誘下,也比較不會怕水,重點是水母漂和仰漂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。以前都自己亂學一通,會游泳的朋友也抓不到訣竅去指導你,所以對游泳一直興致不高,期待我和水某在課程結束後,能僅記教練指導的所有游泳訣竅,然後不斷練習不斷進步,從此能悠哉的享受游泳的樂趣!

 

~~第二堂課(1.5小時)2015.07.30~~

教練分別教了:(1)改用小浮板踢水前進並換氣、(2)原地自由式划水、(3)小浮板踢水前進並划水、(4)踢水划水加換氣、(5)側身划水前進。一開始先花十幾分鐘複習前一堂課的內容,我的水母漂進步了些,仰漂依舊慘不忍睹,無言ㄚ!今天的新課程,水某卡在(4)踢水划水加換氣,我則是卡在(5)側身划水前進,教練鼓勵我們說其實表現已經不錯了(真的嗎),因為接下來的課程內容就是愈來愈有挑戰性,唯有多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才能熟練(這是廢話ㄇㄟ)。

雖然進度有點卡住了,但就是要盡量僅記教練的指導,慢慢將動作修正過來,當卡關突破時,應該會很有成就感。不過側身划水好像是自由式換氣時的基礎,而練習這部分時,鼻子超容易進水,一整個不舒服,害我練習起來很有排斥感,希望下一堂課我能順利過關。而水某卡關的踢水划水加換氣,完成度約50%了,下堂課要過關應該不難吧!

 

~~第三堂課(2小時)2015.07.31~~

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,其實,我們應該是上五堂各1小時的游泳課,但是第一堂課我們自己忘了上,第二堂課教練有事請假,所以少了2小時的課就全都塞到後三堂課囉,不然我們週末也挪不出時間來上課。

這堂課其實沒啥新進度,水某是卡在「小浮板踢水前進並划水」,我則是卡在「側身划水前進」,所以第1小時都在複習前頭的動作。1小時候,水某已經大有進步了,開始練習「踢水划水加換氣」,而我仍持續卡關,直接要求教練跳過此關卡,開始練習完整的自由式(包含換氣動作)。雖然跳過「側身划水前進」對自由式換氣有影響,不過我還是慶幸直接跳過不練,因為經過1小時的練習後,我的自由式已經可以順利換氣三次,約前進20公尺,還滿有成就感的,也慢慢感受到游泳的樂趣。

整個課程結束後,我和水某都覺得收穫不少,有專業教練指導果真不一樣,水某甚至主動提議自己找時間來練習,這倒是讓我感到有些意外。所謂打鐵趁熱,趁教練指導的一些訣竅都還印象鮮明的時候,趕緊多練習也好,期待化身水中蛟龍的那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