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2.jpg

夏天~露營的動力跟著消退許多,距離上次露營已經3個月了,一來是去年夏天露營的經驗有些不好,二來是2~3月期間露營的太密集,導致有些厭煩了。休養了近3個月,露營的動力總算慢慢浮現,趁還有此念頭時,趕緊找個可以戲水的營地出發囉!

因為不想跑太遠,所以就在坪林附近找營地,最後來到雙溪張家莊。雖然營地是在雙溪,但原本我以為不遠,反正就在坪林上頭ㄚ。結果,一下坪林交流道後,足足開了40幾分鐘的車才抵達營地,真是太小看下交流道後的那一段山路了。不過,這裡真的是夏日戲水的好地方,水域安全又清澈,還有許多小魚小蝦,這2天1夜的露營,小羽小球玩水玩得既過癮又開心,辛苦開車來到這,值得!以後夏天要露營時,我還是會把這營地列入考量的。

 

20150627雙溪張家莊露營趣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02.jpg
剛抵達營地時(約12點半),在搭營的位置上碰到一些困擾,因為滿滿滿,大家都隨意挑地方搭帳篷和停車子,一時還找不到地方可以搭帳篷,後來只好搭在會有點影響人家去戲水的通道旁,不斷看著戲水潮的人來人往,唉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4.jpg
下次如果還要來這露營的話,我要來搶這溪旁的第一排位置,不僅是獨立的區塊(不易被別人吵),視野也很棒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05.jpg
因為沒吃午餐就來報到了,搭好客廳帳的第一件事就是準備美味午餐,這一餐很簡單,就南瓜濃湯+乾麵,小羽小球還是吃的津津有味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04.jpg
拿早餐剩下的麵包來沾南瓜濃湯也很讚,而這還是金牛角麵包,第一次這樣嘗試,一整個搭ㄚ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06.jpg
吃飽後就是我們戲水的歡樂時光了,大水槍是今夏添購的裝備,但娛樂性不高,因為可以在溪水裡頭潑水泡水就夠開心了。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08.jpg
當爸的真辛苦,還得充當人力馬達,但辛苦歸辛苦,小羽小球可就樂歪了,OK的啦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0.jpg
拿著大水槍反而不好戲水,小羽小球有游泳圈就好了,我拿起被遺棄的大水槍欺負她們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5.jpg
小羽小球真的長大了,戲水後可以自己去洗澡換衣服,也不用我們多費心,真好,洗澡後的小球開心的在營地奔跑。在這順便稱讚一下張家莊營地的淋浴間,水壓足空間寬敞且間數夠,洗起來還滿過癮的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6.jpg
這桶子裡的小魚是我們剛剛戲水時用小網子撈的,隨隨便便就撈了20幾隻,第一次這樣抓小魚的小羽和小球都很興奮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7.jpg
充分體驗抓小魚的樂趣後,我們也乖乖的將小魚們放生,讓牠們重回溪裡快活去。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8.jpg
動態的戲水活動結束後,大家也有點累了,換個靜態活動,聽聽音樂看看書吧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9.jpg
晚餐一直是露營時的重頭戲,水某很辛苦的弄出這一桌好料,讓我們不得不比讚ㄚ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0.jpg
晚餐過後,突然看到許多人拿著手電筒和小魚網往溪邊移動,原來晚上是抓溪蝦的最佳時機,原本就有小魚網的我們當然跟著去湊熱鬧,但可憐的是我們沒有手電筒,1大2小僅靠著我的手機照明來抓溪蝦,超辛苦的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1.jpg
嘿嘿~我和小羽小球真的有抓魚抓蝦的天分,昨晚僅靠手機照明就抓了10幾隻溪蝦,可惜經過一晚後,有1隻溪蝦掛了,剩餘的溪蝦我們趕緊拿去放生了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2.jpg
放生前,幫我們抓到最大隻的溪蝦留影一下,那支螯有夠大的啦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4.jpg
今天,小球難得比小羽還早起床,就讓她幫我一起準備大家的早餐,小球忙得很開心也很認真,真乖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5.jpg
自己準備的早餐吃起來特別美味,從小球吃熱狗的模樣可以略知一二吧!

 

 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3.jpg
雖然抓到的小魚小蝦還是會放生,但真正的樂趣就是在捕捉的過程,早餐吃飽後,小羽小球又迫不及待的來到溪邊了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6.jpg
抓小魚玩膩了,還是下水當美人魚比較快樂,瞧她們一直抱著游泳圈戲水,覺得該讓小羽小球學會游泳了,這樣更能體驗戲水的樂趣!

 

 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9.jpg
假裝在游泳的小球,雙手雙腿胡亂打水一通,這角度看過去,屁股有夠翹的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30.jpg
一早就來戲水的人很多,大家應該都跟我們一樣都是露營客,趕緊把握時間,因為中午就準備打包走人囉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7.jpg
許多人一起戲水讓我較為放心,我也稍稍抽空拍拍自然裡的小生物,這隻毛毛蟲的毛也太長了吧,有夠嚇人的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28.jpg
試圖上演螳臂檔車的傢伙,傻呼呼的模樣還挺可愛的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13.jpg
一直在溪邊舔食不知啥玩意的蝴蝶,難道是在喝水嗎?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31.jpg
似乎處於很悠閒狀態的水某,其實露營也是挺累人的,水某只是把握空檔恢復一下體力啦!

 

雙溪張家莊露營趣-32.jpg
回程,順道去英速魔法學院的闊賴校區(原闊賴國小)走走,可惜又熱又累的我們沒有走到吊橋那,在校園隨便逛逛就閃人了,期待下回再來張家莊露營時,能多花點時間在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