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之旅D3-41.jpg
第三天一早,我又獨自一人悄悄的溜到飯店外遊蕩,街上隨處可見櫻花,但開花的情況不如武陵郭公園那。奇怪,同樣都在函館,怎麼會有這樣的差異,難道是同儕影響,呵呵!

 

2015全家北海道之旅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8.jpg
這是從湯之川房間往外看的模樣,飯店地處郊區,所以樓層雖然不高但視野還算遼闊,挺嚮往住在畫面中的白色房屋,獨棟有庭院,外觀又素雅,超優的啦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40.jpg
自己溜達半小時候就草草回飯店了,因為附近沒啥好逛的,想不到小羽小球也早早起床了,所以又帶她們出來逛第二次,有兩個小妞陪伴,這一趟閒逛有趣多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9.jpg
逛ㄚ逛的肚子也餓了,回飯店享用簡單早餐囉,我已經學乖不會因為種類繁多的菜色而胡亂吃一通,吃太多反而享受不到食物的美味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1.jpg
離開飯店的第一站,來到規模頗大的海鮮市集_函館朝市,不過我們來到市集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大啖草莓,這好像有點怪怪的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2.jpg
實在是草莓又大又香又甜,不過水某的吃法也太小氣了,那像我一口一顆超過癮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3.jpg
在函館朝市逛大街囉,阿嬤感覺頗有氣勢,一副要大開殺戒的模樣。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7.jpg
阿嬤對採買海鮮興致高昂,可惜最後竟空手而歸,因為導遊說阿嬤最想要的北海道鮭魚別處更便宜,而且要最後一天買才合適,所以就乖乖聽導遊的話囉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4.jpg
早餐都吃飽了才帶我們來這好像是種虐待,琳瑯滿目的各式海鮮蓋飯超誘人,就算肚子不餓但還是很想點來吃看看,可惜其他人都沒有意願,合群的我只好乖乖揮手說再見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5.jpg
在路旁閒晃時,突然驚見帥氣的三輪摩托車,霸氣ㄚ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6.jpg
從屁屁看過去更是帥氣,好想跨上去兜風喔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8.jpg
重型機車對我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,就連路旁的重機販賣店都被我捕捉入鏡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09.jpg
今天的路途有些遙遠,離開函館朝市後,就要一路從函館殺到札幌郊區的定山溪了,不過中間還是有安排兩個景點,第一個景點就是離函館沒多遠的大沼國定公園,在這還逗留滿久的,我和水某手牽手散步,然後採第一人稱取景按下快門,可惜被路人甲亂入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0.jpg
大合照又少了阿嬤了,阿嬤照慣例在遊覽車停車處方圓300公尺內活動而已,傷腦筋!背景是美麗的駒岳山,山頭只剩一點點白雪,如果是冬天來的話想必很美,可惜今天能見度不佳,又有天鵝船亂入,可惡ㄚ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1.jpg
沒有帶腳架出門,只好自立自強囉,但我忘記調整光圈,所以其他人都糊糊的成了背景,SORRY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2.jpg
在大沼公園裡頭真的很多地方可以取景,不過我們竟然選擇過氣的阿帕契女王的敬禮招式,現在回頭看還真有點呆勒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3.jpg
這麼美的畫面,我的高對比黑白模式當然要出動囉,相機的咔擦咔擦聲不斷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4.jpg
我滿喜歡這張的,小船靜靜的停靠在岸邊,遠處帶進住家與汽車,呈現一種悠然自得的生活步調,真好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5.jpg
在大沼公園逛ㄚ逛的,突然出水果攤,在七嘴八舌詢問後,每人都開心的吃起蘋果囉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6.jpg
一路上遇到不少日本人牽著愛狗來這溜達,阿公拿著剛買的蘋果想餵這隻長毛臘犬吃,也跟主人打聲招呼,主人也很親切的點頭OK,才讓我拍到這溫馨的人狗互動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7.jpg
多啦A夢可是大人小孩的好朋友,也不知道為啥店家門口突然出現這個超級大公仔,但管它為啥,我可以開心合影就好啦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8.jpg
大沼公園這剛好在辦馬拉松比賽,參賽選手的年齡層很廣,也看到許多小朋友奮力往前跑,內心有些感動。請小羽擺個跑步的pose應應景,想不到姿勢如此生硬,虧她還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飛毛腿。另外,雖然一出生就知道小羽的頭較同年齡的大,但這張照片裡兩個人頭的比例也太奇怪了吧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19.jpg
大沼公園繞一繞又悄悄來到午餐時間了,今天午餐很澎湃,聽說是北海道原住民的火鍋吃法,待會這些料會一次下鍋,夠豪邁吧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0.jpg
雖然店家說要豪邁一點,料一次全下,但怕吃不完的我們還是少量少量的煮,反正吃起來口感都一樣吧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1.jpg
這裡的烏龍麵條超好吃,我忘了上頭灑了啥玩意,但大大提昇此碗烏龍麵的美味,真的喔依夕啦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2.jpg
這次餐廳附近的櫻花,開花的盛況只能用爆炸來形容,看得我眼花繚亂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3.jpg
準備離開大沼公園了,離下個景點的路途有些遙遠,來瓶黑咖啡提提神吧!這幾天,我把超商或販賣機看得到的黑咖啡品牌(冰的)都試喝看看,不得不佩服這些廠商,喝起來的口感真的不輸咖啡店裡的冰滴咖啡。不過,很可惜在台灣只買得到 ucc 黑咖啡,但我覺得最好喝的是畫面中的 GEORGIA 黑咖啡,誰知道台灣哪裡有販售?改天來去日系百貨公司的超市碰碰運氣好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4.jpg
忘了坐了多久的車,應該有超過1小時吧,
終於來到第二個景點_昭和新山。跟團行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,所以一下車就先進去熊牧場上廁所,這裡好像可以看熊表演,不過導遊只給我們40分鐘停留,ㄚ是能搞屁喔,擺明就是要我們東西買一買就閃人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7.jpg
瞧瞧這畫面,導遊(黑西裝平頭仔)在車上隨便唬爛一下,一堆人就搶著買,也不管對自己有沒有用,ㄚ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5.jpg
出外旅遊,我對血拼一項興致不高,所以趕緊把握這40分鐘的時間,我們在熊牧場外遊蕩,因為外頭的風景可是很美麗的,錯過可惜!結果~我們一家人竟然又擺起過時的阿帕契女王敬禮姿勢,還好有加入小小變化,看出來了嗎?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6.jpg
拍上癮了,在我的專業指導下,這樣的pose有看頭多了,good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8.jpg
昭和新山有種荒涼的美感,頗滿意自己拍的成果,還拿來當手機桌面,自戀勒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29.jpg
離開昭和新山後,我們一路北上往今晚住宿的定山溪前進,因為海拔愈來愈高,也可能緯度愈來愈北,開始可以看到路旁未完全融化的積雪,這讓我有些興奮,好想跳下車衝進樹林裡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0.jpg
在車上也不無聊,這可是練習攝影的好時機,影像雖然有些模糊,但也呈現些許的速度感出來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1.jpg
又坐了1個多小時的車吧,終於抵達目的地_定山溪萬世閣溫泉飯店,母女3人俏皮的在飯店招牌下留影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2.jpg
將行李拿到房間後,我迫不及待的帶小羽小球出門看雪去,雖然不是正在下的雪花,而殘雪摸起來就像刨冰一樣,但我們還是很開心!

 

 北海道之旅D3-34.jpg
其實飯店附近的殘雪不少,但我們只在旁邊停車場玩,因為其他有殘雪的地方得往樹林裡頭走,擔心會有危險,但單就這一小塊地方就讓我們玩翻天囉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3.jpg
停車場裡頭很多這類型的可愛小車,這次請小車模一起入鏡,呵呵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5.jpg
晚餐時間,就在定山溪萬世閣的buffet用餐囉,萬世閣系列的飯店都有一定水準(第1晚是登別萬世閣),所以大家都吃得開心又滿意!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6.jpg
在飯店泡過溫泉後,我們到飯店附近的街道散步,但有些冷清,逛ㄚ逛的就晃到超商裡頭吃零食了。

 

北海道之旅D3-37.jpg
第3天即將結束,小羽小球又在飯店的留言紙上塗鴉紀錄心情點滴,我現在才想到為啥沒有保留她們的畫作,有點可惜勒!

 

20150427 日本北海道全家旅遊_第01天_登別地獄谷

20150428 日本北海道全家旅遊_第02天_尼克斯海洋公園+昆布館+五陵郭公園+明治館+函館夜景

20150429 日本北海道全家旅遊_第03天_函館朝市+大沼國定公園+昭和新山+定山溪

20150430 日本北海道全家旅遊_第04天_定山溪+免稅店血拼+狸小路+ESTA購物商場

20150501 日本北海道全家旅遊_第05天_北海道神宮+Rera 千歲 Outlet mall

創作者介紹

ucp的生活隨筆

iamuc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