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4.jpg

福壽山農場露營區是許多營友的必露名單,一來它是規劃完善的高海拔露營區(2574m),二來是路上美景不斷處處引人入勝,就算路途遙遠也不覺得累人!就在露營師傅兼好友的"小安"先自己偷溜去福壽山農場露營又在FB放一堆照片毒害眾人後,我自己也開始悄悄規劃這3天2夜的高海拔露營之旅囉了。

 

因為遠征福壽山農場真的不輕鬆,單程路途約180公里,車程約5小時,出門前光想到5小時的車程就有點腳軟囉!不過,實際走這一趟路,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,其實不覺得累,因為沿途的美景會讓你不自覺的就走走停停,不想讓那美麗的景色一閃而過,所以沿路上還滿常休息的,就這樣不知不覺就抵達目的地了。

 

有露營的朋友們,一定要來福壽山農場的露營區體驗看看,就算不喜歡露營的朋友也沒關係,因為露營區旁還有超便利的小木屋可以入住,這次因為第一天的天氣不好,讓我們因此住了一晚小木屋,感覺也很棒。至於在這露營好在哪,就慢慢往下看囉!

 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1.jpg
三天兩夜的露營裝備,在水某的指揮下,井然有序的一一就定位,最後竟然還能空出上頭空間,讓我這駕駛佩服不已,開車時能看到正後方車況可是很重要的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2.jpg
週五上午的雪隧車流順的很,一下子就來到宜蘭,出了隧道後的視野真的很迷人,難怪現在週末大家拼了命的往宜蘭擠,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3.jpg
來到宜蘭後,馬不停蹄的往太平山挺進,一路上愈來愈偏僻,偶而停下車伸展一下筋骨,這樣開車才會精神好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4.jpg
路過四季村時,突然想到這裡就是美花(大學學伴)的老家,馬上離開主幹道轉進四季村,不過美花不在老家,但約好從福壽山農場回來時要來看看她,而我們就在四季國小前的小攤販吃點東西補充體力。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5.jpg
離開四季村後,一路上走走停停了3~4次,終於來到目的地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囉,從離開土城家開始算的話,已經過了6小時了,ㄚ娘喂!不過,專程來露營的我們,怎麼出現在小木屋區勒,因為我們抵達時風雨正大又冷的要命,管理員不太建議我們搭營,加上還有兩個小朋友,所以就當機立斷進駐小木屋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6.jpg
下完裝備後,第一件事就是要顧好大家的五臟廟,水某俐落的備妥各種食材,一眼望去怎麼都是蔬菜ㄚ,會不會太養生了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7.jpg
小木屋內的空間不算大,但放個桌子擠四個人吃飯還綽綽有餘,而且小木屋裡頭還有電視及第四台可以看,可享受了!但是~看到一堆蔬菜及菇菇,小羽小球也不免皺起眉頭,其實鏡頭外還是有肉片的啦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08.jpg
在我們享受完美食後,剛剛的大風大雨突然停了,然後一整片霧茫茫,但此時氣溫還是很低,應該不到10度吧!

 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0.jpg
這張是當時手機拍的組合照片,山上天氣真的變化多端,上山才4小時,就經歷了大風大雨、整片濃霧、陽光露臉,這也太詭異了吧!星期五晚上僅有5戶人家入住露營區,但真的搭營的只有1戶人家,其他四戶都躲到小木屋了(包括我們這一家)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1.jpg
晚上外頭黑嘛嘛的,雲層也遮蔽了星光,我們只好躲在房間看看電視做做運動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2.jpg
外出露營,我都是孤單早早起床的那一位,所以照慣例,一早起床的我拿著相機在營地附近閒逛,然後幫自己拍張帥氣的照片,嘿嘿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3.jpg
RICOH GR 的高黑白對比是我的最愛,等到朝陽出現後,天空與地表的對比色調更明顯了,這調調我喜歡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4.jpg
在露營地閒晃一圈後,回到小木屋外的陽台呆坐著,因為裡頭的1大2小還在呼呼大睡,但此時我並不寂寞,因為不知名的小鳥不怕生的一直出現在我眼前,已經近到伸手可及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5.jpg
自己在小木屋外頭耗了1個多小時,畫面中的1大2小才姍姍醒來,而醒來盥洗後的第一件事,當然是在溫暖陽光下慢慢享用美味早餐囉!

 

 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9.jpg
這隻美麗的牧羊犬叫"球球",怎麼跟我們家"小球"的名字一樣ㄚ,球球乖巧的很,他是露營區管理員養的狗,所以常常來露營區溜達,大家都很喜歡牠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18.jpg
老馬識途的球球帶我們全家去散步,狗狗真的是人類的好伙伴,我喜歡這樣的畫面!

 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0.jpg
這麼美的露營區,你能抗拒嗎?露營棧板是散佈在上層,離中間的湖有點距離(我拍照站的位置),這樣的規劃很棒,不然如果大家都擠在湖邊搭營的話,整個畫面看起來就不優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1.jpg
還好第二天天氣晴,我們趕緊搬離小木屋,選在一棵大松樹旁紮營,怕晚了好地點會被搶走。但是,這個週末不知是不是擔心天氣不好,其實沒啥人來這露營,我還以為這裡每個週末都很搶手勒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2.jpg
如果是規劃完善的露營地,福壽山農場的露營區應該是海拔最高的吧,這二五七四公尺的看板很有氣勢,所以找可愛的球球一起入鏡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3.jpg
搬離小木屋,七手八腳的搭好帳棚及客廳帳後,又馬不停蹄的準備起午餐了,露營還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ㄚ。搭帳棚時,小羽小球都會幫忙,就連煮飯也很喜歡嘎一腳,不過有時候還是讓她們乖乖在一旁看書比較好,不然會愈幫愈忙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4.jpg
今天中午就簡單吃,用料豐盛的咖哩飯+海菜蛋花湯,一口接一口,一會兒就見底了,露營時好像變得好養了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5.jpg
飽餐一頓後,短暫休息一會,接著就啟動午後散步模式,除了運動還可以欣賞營地附近的風景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6.jpg
我一直渴望有一個平台可以瞭望遠山景色,不過走了好長一段路,一直被高高低低的樹擋住視野,又擔心走太遠沒體力返回營地,所以只好把這棵大松樹當作折返點,無奈的拍張照留戀,準備回程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7.jpg
登山杖是前一陣子入手的,用了就後悔沒早點買,因為在山裡健行真的很有用。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8.jpg
因為沒走太遠,所以返回營地時還一派悠閒,體力過剩的我們就開始搞笑自拍,這張照片裡的水某也不知道在屌啥?怪怪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29.jpg
這張水某變本加厲,屌到連鏡頭都不想看了,只剩我們父女三人繼續搞笑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0.jpg
下午時光還有些漫長,既然營地附近已經沒啥搞頭,我們只好驅車前往幾公里外的天池。天池又比露營區高一些,可惜仍籠罩在薄霧裡,想遠眺山景的的期待又落空了。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1.jpg
剛好遇到某神壇來天池這參拜,留下這有趣的畫面。在天池也沒逗留多久就草草離開了,因為這草綠色的潭水時在沒啥好看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2.jpg
當夜幕低垂時,就是我們準備享用超豐盛晚餐的時候了。這裡的露營區接電比較不方便,要從幾個固定點拉很長的延長線才行,我們索性放棄,反正有汽化燈撐場面,OK的啦,況且就是要這樣的燈光才有露營的fu啊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3.jpg
瞧我們的三菜一湯,雖然數量上看似單薄,但內容可不簡單,一家人躲在客廳帳裡吃的津津有味,這就是露營時的幸福時刻了!

 

 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8.jpg
晚餐後,泡壺茶小憩片刻,2大2小哈拉到沒啥話題時,就換電影登場了,小小NB的畫面還是讓小羽小球看得目不轉睛。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5.jpg
第二晚的天氣比第一晚好太多了,夜空裡的星星清晰可見,辨識度最高的北斗七星就在正前方,這一晚,兩顆相機電池的電力都被我耗盡了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7.jpg
小湖的另一側也有幾戶人家搭營,他們應該也在讚美這美麗的星空吧!

 

 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6.jpg
這是我第一次拍星軌,在沒有完全將相機功能(RICOH GR)摸熟的情況下,失敗了N次,終於拍出一張稍有星軌模樣的照片,此時我已經累翻了。拍星軌真的很不輕鬆,在黑夜裡要耗上很長的時間,然後高山夜裡氣溫低,邊拍邊抖很可憐勒,以後看到別人拍的星軌照片時,我都要先肅然起敬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39.jpg
經過兩天兩夜的小木屋+帳篷的體驗後,第三天的早餐就簡單帶過(簡單到我都忘記拍照片),然後就是一整個忙碌,忙著收納一大堆露營裝備,累翻了!擔累歸累,內心卻是滿滿的收穫,我們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留下合影,準備離開這美麗的地方囉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1.jpg
後方就是我們淨空後的露營地,硬是要跟大松樹比高,呵呵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3.jpg
進出福壽山農場有一段綠色隧道非常漂亮,兩旁都是直挺挺的大樹,請水某拍下的照片有一點點速度感。

 

 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2.jpg
臺灣的高山景色真的很美,讓我們有些捨不得離開,所以又在路旁暫停了一會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4.jpg
回程時,可沒忘了和學伴美花的約定,拜訪美麗的四季村。畫面中沒有看到美花,因為她正在廚房忙進忙出,我們則悠哉的在屋前泡茶聊天。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5.jpg
謝謝美花不嫌棄我是順路才去看看她,還下廚弄了這麼豐盛的午餐招待我們,更讚的是還有飯後的戶外教學喔,讓我們這幾個城市鄉巴佬開了眼界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6.jpg
戶外教學的地點是美花家的高麗菜田,好大一片ㄚ,都快一眼望不盡了,畫面中美花家的小帥哥正在幫忙施肥,而我們是礙手礙腳的觀光客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7.jpg
在一大片高麗菜田裡拍照,也是滿好看的,何必跟人家湊熱鬧擠花海勒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8.jpg
美花已經著好戰鬥裝備準備下田了,不過一直到我們離開,她都氣定神閒的在一旁陪我們聊天,粗活就留給老公、兒子搞定,悠哉的很勒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49.jpg
這兩台農機是美花家的,種這麼大片的高麗菜可不輕鬆,機械化是必要的啦!

 

20150327福壽山露營趣-51.jpg
在美花家逗留約3小時吧,還有些欲罷不能,但不好太晚回家,不然雪隧鐵定塞爆囉。但已經約好,下次要安排去四季村深度旅遊,最好是可以住上一晚,讓我們可以好好敘敘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