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3.jpg

內心規劃已久的「肆零」一系列活動正式展開,就以高空彈跳來揭開序幕,至於後續活動能否一一順利完成,就隨緣不強求囉!高空彈跳對我而言已不是新鮮事了,只是年事漸長膽量漸小卻是不爭的事實,所以這一跳仍屬不易!原本是想帥氣一點而採正面彈跳的(綁腳或後背),但有了上次因腿軟而墜落的囧樣與教訓,我臨場變卦改採最保險的背跳(綁胸前),也順利完成這一趟略有遺憾的挑戰!

為好好紀念這一系列的活動,事前還特地去租了一台 GoPro HERO 3+ ,錄下第一人稱下的視野畫面,感覺滿特別的,也讓有興趣高空彈跳的你參考一下!至於高空彈跳的感覺如何?趁昨天剛跳完印象還算深刻來記錄一下:

1. 發抖:一般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懼高症吧,最難熬的是站在高台上的那段時間,如果你是正面往前看鐵定雙腿抖到不行,所以背跳是最保險的方式,因為你的雙眼幾乎都盯著教練。我勒~感覺站在高台上的那1分鐘好漫長,一直覺得自己還沒做好心理準備,為啥教練就叫我放開雙手然後往後移動,有夠殘忍的,事後老婆說她們不斷在旁邊幫我加油打氣,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,因為只聽到自己內心的喊話,試著催眠自己可以做得到!

2. 放空:從高台往外一蹬,自由落體的過程中,腦袋其實有些放空,除了看到高台與吊橋離我愈來愈遠外,另一個念頭就是怎麼還在墜落?墜落過程可能只有幾秒鐘,但那幾秒的畫面好像慢動作一樣,很深刻的留在腦海裡!

3. 頭暈:身體墜落到底後,繩子的彈性會讓你上下3~4次,此時刺激感稍弱,已不太會害怕,不過會覺得頭很暈,而且這頭暈持續好一段時間,害我回程還得換手請老婆幫忙開車。

4. 酸痛:從高台蹬出到重回高台,大概不到4分鐘吧,但懸在半空的姿勢的確不好受,再次站上吊橋時,我覺得全身有些酸痛,會不會是我年紀大了的關係!

5. 爽:這感受不太需要解釋了,能做到當然是很爽囉!

 

 


GoPro錄下來的畫質真的很好,可惜上傳網路後就很慘了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7.jpg
這一整套可不便宜,全部配件都買齊的話,大約15,000元,所以租一次300元還滿划算的。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12.jpg
抬頭看等等要高空彈跳的吊橋,哇~40公尺的高度果然不是開玩笑的,人看起來怎麼這麼小ㄚ,我等等就要從那往下跳嘛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11.jpg
小羽小球應該有遺傳到我的膽量吧,走在吊橋上一點都不害怕,而且知道爸比等等要從吊橋上往下彈跳,一整個興奮ㄚ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8.jpg
彈跳前還傻呼呼的跟老婆合影,這時候的笑容還滿自然的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10.jpg
怎麼一轉眼就走到跳台邊了,雙腿似乎有點抖了,阿娘喂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5.jpg
先在一旁著裝,此時心跳已經開始加快,會怕勒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1.jpg
從著裝到站上跳台,這過程很快,快到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,此時的笑容已經顯得僵硬了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2.jpg
倒數 5、4、3、2、1,反正就是豁出去的往後一蹬,原以為我往後跳躍的姿勢應該很帥氣,結果一看到主辦單位幫我拍的照片,感覺好像腿軟往後倒一樣,遜掉了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6.jpg
這姿勢到底是怎麼擺出來的,好像在半空中蹲馬統一樣,唉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4.jpg
雖然姿勢遜掉了,但仍勇氣可嘉,來張大合照,讚啦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09.jpg
第3張高空彈跳證書到手了,第2、3張證書小郭都有見證到,真是有義氣的好朋友!

 

水里鵲橋高空彈跳-13.jpg
高空彈跳的任務順利完成,就用水里的董家肉圓來為今天的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