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1.jpg

憋了兩個月沒露營了,決定利用228連假,來一趟難得的三天兩夜露營趣,這也是我們家第一次嘗試連露兩晚,感覺很不賴,一整個悠閒勒!上頭的夜景是在山上有水拍的,這裡海拔才600公尺左右,卻能遠眺宜蘭市和龜山島,算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吧。

山上有水值得推薦,除了有很棒的視野與景色外,硬體設施也很完善,不過建議不要去擠大雨棚區,因為搭滿帳的話太吵雜了。至於洗澡的地方要再給個讚,除了熱水供應充足外,超大空間的親子浴室很方便,我們一家四口共浴都綽綽有餘,這樣的體驗真特別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1.jpg
我們在228連假的前一天就出門了,請了半天休假,因為要等到小羽中午放學後才出發。到宜蘭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吃午餐,Google後往十六崁瓜仔雞麵出發,可惜沒開!我們只好隨便亂繞找地方吃飯,結果在不起眼的路旁發現這家同樣賣瓜仔雞麵的小店家,真是美味極了,小卷也讓我們意猶未盡,真是意外的收穫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2.jpg
飽食一頓美味午餐後,立即趨車前往露營地,山上有水的海拔比想像中的高,中途有幾次都以為到了,結果是不斷爬升後才抵達目的地。照片是我們搭營的地方,已經有現成的客廳帳和桌椅可以用,所以自己的客廳帳就乖乖躺在車子囉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3.jpg
這是第一天下午的景色,望出去一片霧茫茫的,而且愈晚霧愈濃。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4.jpg
東西都張羅了差不多了,沖杯咖啡放鬆一下吧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5.jpg
其實,我們還滿享受自己一家人的露營時光,多了一份悠閒與自在,大人小孩各忙各的也不賴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6.jpg
山上有水的位置算是得天獨厚了,視野真的很棒,提早一天(隔天才是228連假)進駐營地的我們,當然選山景第一排囉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7.jpg
山景第一排後方就是超大雨棚區,這一天還沒啥人進場,小羽小球樂得在此盡情撒野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8.jpg
我們是休假提早一天來享受228連假,剛好台南的表妹和妹婿阿強的環島之旅也來到宜蘭,趕緊邀他們上山來同樂,一起享用美味晚餐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09.jpg
怎麼入夜後霧更濃,表妹和阿強無緣看到美麗的夜景,但在這氣氛下用餐也不賴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0.jpg
人多飯菜就好吃,話不多說,開動吧。可惜的是兩人不能久待,因為預定的民宿一直打電話來確認是否要入住,ㄚ是怕收不到錢喔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2.jpg
昨晚的霧在半夜就悄悄散了,所以我在5點起床時,才有機會拍到美麗的夜景(開頭第一張照片),而這一張是6點多拍下的,可惜雲層太厚,曙光沒機會露臉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3.jpg
又過一會,山谷又慢慢起霧了,此時霧還沒蔓延開來,感覺還滿美的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4.jpg
昨夜的霧很濃,早晨的營區處處是露水,雖然露水讓帳棚的外帳濕答答的有點煩,但也有許多露水點綴下更顯美麗的地方,所以多看美好事物就對了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5.jpg
第二天早餐在蛋餅及土司中度過,簡單方便又美味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6.jpg
吃完早餐稍做休息後,下山準備和美智一家人會合,但集合前,先帶小羽小球來橘之鄉體驗金棗蜜餞DIY。金棗是我很喜歡吃的水果之一,DIY出來的金棗蜜餞也很好吃,這個觀光工廠雖然不大,但值得一遊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7.jpg
DIY場地旁的超大桌椅,請水某來當一下比例尺。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9.jpg
和美智一家約在駿懷舊餐廳享用午餐,懷舊可不是隨便命名的,除了主建築是紅磚屋外,裡頭的懷舊收藏品琳瑯滿目,絕對讓初次造訪的你驚訝不已。除了懷舊外,料理也不差(但我沒說很讚喔),以這價位OK的啦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18.jpg
餐廳門口有大型鐵金剛公仔,但我喜歡的是木蘭號(這張是小球幫忙拍的),因為比較有安全感ㄇㄟ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0.jpg
集合吃飽後,那就來去山上有水吧。美智一家人是我們露營時的好伙伴,我們不僅是同事、球友、營友,就連小朋友都念同一班,算是很有緣份的兩家人了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1.jpg
抵達營區的第一件事就是搭帳棚了,早已擺脫露營菜鳥的我們,搭帳棚當然是駕輕就熟了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2.jpg
有恩威兩兄弟加入,孩子們的娛樂就更多元了,嘻笑聲也不絕於耳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3.jpg
我們露營時是不太會乖乖待在營區的,一定會試著往外探險,這條是通往桶後越嶺古道的產業道路,偶而會見到登山客剛越過古道下山來。桶後越嶺古道我曾以騎單車的方式征服過(一個人傻傻和ㄛ嚕嚕去桶後越嶺),真的是很棒的體驗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4.jpg
露營重頭戲登場囉,露營時晚餐都會吃得特別豐盛,尤其是人多好辦事、人多東西就好吃,你看~每個人都笑得多開心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5.jpg
這一晚營區熱鬧許多,因為是連假的第1天,許多營友都出籠了,超大雨棚區也塞的滿滿滿,孩子可以玩球的空間也沒了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6.jpg
孩子厲害的地方是很容易交朋友,畫面中初次登場的小男生是隔壁帳的,短短幾個小時,已經熟到可以互串門子囉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40.jpg
下午探過路的產業道路,我們晚上又出來探險兼運動幫助消化,不過後來發生一件事害我們早早就打退堂鼓,那就是走在前頭的我和小羽,竟然跨過一條橫越產業道路的小蛇而渾然不知,緊接後頭的水某看到時突然大叫要大家小心,因為小蛇模樣看似有毒,此時大夥已經有些擔心了,所以決定趕緊溜回營地,以安全為重ㄚ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8.jpg
第二晚我睡得比較好,不像第一晚5點就起床,拖到6點多才起床的我,能拍到朝陽露臉已經偷笑了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7.jpg
太陽高昇後的畫面也很美,露營就是有這好處,在同一地點待的夠久,自然就能看到不同樣貌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29.jpg
露營的早晨時光最悠閒了,記得要好好保握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0.jpg
三天兩夜的露營即將結束了,小羽小球都成了得力小幫手,可以幫忙打包許多東西囉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1.jpg
經過第一天的濃霧及第二天的陰天,第三天太陽總算露臉了,離開前趕緊下水玩樂一番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2.jpg
小球特寫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3.jpg
本次露營成員大合照,只有兩家人,感覺似乎單薄了些,連後頭的山泉水都沒啥魄力,哈哈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4.jpg
很吵的蘿蔔頭們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5.jpg
怕回程時間太晚雪遂會塞車,所以午餐就下山來覓食,這是礁溪交流道附近的桶仔雞餐廳(這附近幾乎成了桶仔雞集散地),瞧呂爸手法如此俐落,應該常吃桶仔雞吧!

 

20150226宜蘭露營趣-39.jpg
午餐過後,我們決定前往附近的礁溪溫泉公園逛逛,因為小羽小球一直吵著要泡溫泉(有答應她們過),原本有些累的我打算賴皮不來的,結果是慶幸有進來,因為規劃的很棒,免費泡腳區的溫泉也很舒服,下次來礁溪絕不可以錯過的好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