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元旦之旅-38.jpg

哇~今年的元旦(在週四)有四天連假耶,這得謝謝政府給的小確幸,宣布週五彈性放假,讓我可以輕鬆安排這趟台南返鄉之旅,不用來去匆忙!不過,這個彈性假宣布的太遲,讓不少將婚宴安排在那個週末的新人跳腳不已,因為親友可能連假關係而外出旅遊,那就大大降低親友的出席率了。所以囉~要不要規劃彈性假還是早點敲定才是!

每次回台南的行程都很單純,大部分時間就留在家裡陪爸媽,因為獨自在台北打拼的我們難得回台南相聚ㄇㄟ!在台南逗留的3天,只去了位於安平的黑橋牌香腸觀光工廠,還有空出一天早晨和大哥騎著單車尋訪巷弄美食。有了這兩個小小行程,也算是豐富了這趟台南返鄉之旅啦!

 

 

2015元旦之旅-01.jpg
回台南之前,當然會順路回台中看看爸媽,還有新成員"來喜",牠現在可是很受寵的,每次回台中都得幫牠拍幾張照片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02.jpg
小羽小球也慢慢不怕來喜了,而且最喜歡帶著牠散步了!

 

2015元旦之旅-03.jpg
在台中短暫停留後,驅車直奔台南,但第一個目的地不是台南老家,而是來到西港區檨林里幫岳母買跌打損傷的膏藥。這位赤腳仙就隱身在一般民宅之中,沒有任何看板廣告,所以顧客群是靠口耳相傳一個拉一個的,但藥效顯著,所以岳母也成了死忠客戶囉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0.jpg
回台南最重要的事就是家人一起聚餐了,看畫面就知道我們這次的聚餐主食是美味的薑母鴨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21.jpg
看看每個人都笑開懷的模樣,家人可以一起吃飯就是幸福啦!可惜的是,這裡的餐桌不夠大,沒能塞下所有人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22.jpg
婆自願來顧這3個小蘿蔔頭,可憐的ㄚ倫哥哥聚餐時的唯一照片被臭小球破壞了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4.jpg
ㄚ球的生日剛好在元旦連假裡,所以聚餐後,回到家裡繼續慶祝ㄚ球生日快樂,恭喜ㄚ球滿6歲囉!

 

2015元旦之旅-04.jpg
雖然回台南時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,但還是會耐不住寂寞想往外跑,所以就來到離家不遠的黑橋牌香腸觀光工廠晃晃。這地方不大,認真逛啥都看的話,頂多花1.5小時就夠了!

 

2015元旦之旅-05.jpg
裡頭有一小塊區域是仿沙卡里巴市場的小吃攤,所以就請老闆娘就定位,讓我拍張照留影囉!

 

2015元旦之旅-06.jpg
很有fu的電線桿,如果我在鄉下有塊地的話,也想立一根來營造氣氛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07.jpg
有好心腸的堅持,就有好香腸可以品嚐,那每個人都會吃得像這3個一樣開心!

 

2015元旦之旅-08.jpg
裡頭還有BOLKERS加工肉品專區,看了讓人口水直流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09.jpg
既然來到香腸觀光工廠了,不買個香腸來吃好像怪怪的,但就買兩串小香腸,大家分著吃,真可憐。旁邊的阿倫一副吃不過癮的模樣,哈哈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0.jpg
臨走前,和門口的香腸大布偶合影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1.jpg
離開黑橋牌觀光工廠後,離午餐還有段時間,就帶3個精力旺盛的小鬼來大魯閣台南中華店消耗體力。這裡小朋友玩的遊戲機還不少,光浮力球就玩了好幾次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16.jpg
讓小朋友最high的遊戲,丟泡泡球闖關,重點是可以3個一起玩,彼此炒熱氣氛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2.jpg
迷你保齡球也不錯玩,可是3個都是第一次玩,根本不懂技巧或規則,就只是把球丟出去洗溝,感覺有些浪費,不過有拍到咱家小球帥氣的背影就值得啦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3.jpg
阿倫的球看起來挺有破壞力,有幾次K中球瓶,但洗溝仍占多數啦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5.jpg
陪小朋友玩過癮後,也該輪到我上場了吧,我的最愛不是打棒球或壘球,而是投準的16宮格投球機。第一次出手,留下最難的四個角落(1、4、13、16),積分380但最快球速僅81km/h,為了準度只好犧牲球速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14.jpg
阿倫看我投球後也點燃鬥魂,決定下場初試伸手,相當然爾早早就敗下陣來,16宮格的遊戲規則是,你得盡早完成連線,這樣才會多送球給你繼續投,不然一下子就打包回家囉!不過,阿倫的架勢還不錯,可以好好栽培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7.jpg
投了一次之後,我的投手感覺有些上來了,待阿倫投完之後我又緊接上場,就這樣一球一球的投出,號碼也不可思議的一個一個消失。想不到的是,最後我竟然把16個號碼都KO了,玩了N次初次完成大滿貫,超爽的啦!好玩的是,完成大滿貫的話,投球機會播放一段不算短的音樂,讓你有巨星駕臨的爽度喔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18.jpg
因為太難得了,再來一張近距離的照片,但最快球速仍偏低(86km/h)!

 

2015元旦之旅-19.jpg
這次大手筆購買代幣禮券,還送了一枚 HELLP KITTY 紀念幣,這應該捨不得用吧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5.jpg
回台南期間,也空出一天早晨跟著老大騎車趴趴走,這台是老大入手不久的愛車,好騎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6.jpg
早早6點半就出門了,太陽也才露臉,我們兩兄弟真是勤奮勒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7.jpg
老大稱得上是超級攝郎,能帶上相機的話就絕不錯過,騎單車出門的必要裝備就是相機了!

 

2015元旦之旅-29.jpg
位於安平的徐媽媽早餐是老大強力推薦的,此行當然不能錯過,口感有些特別的蛋餅,不錯吃!不過,我還是覺得翁媽媽早餐店的店餅最好吃了,哈哈!

 

2015元旦之旅-30.jpg
在徐媽媽早餐店補充好體力後,繼續在安平街上閒晃,博學的老大也藉此介紹了許多地方風俗民情,獲益良多勒!

 

 2015元旦之旅-32.jpg
樣貌多變的箭獅隨處可見!

 

 

2015元旦之旅-31.jpg
安平街上處處有驚艷,不過你得老馬識途的離開大馬路,鑽進小巷弄尋寶才行!

 

2015元旦之旅-33.jpg
要離開安平了,跟箭獅團說聲Goodbye!

 

2015元旦之旅-35.jpg
回程路上的風景,座落魚塭間的道路,停下車慢慢看,突然覺得心情很平靜。

 

2015元旦之旅-36.jpg
我們家附近的電波發射塔群,只拍發射台有些無趣,請老大上場搭配一下,不過在相機前有些太正經喔!

 

2015元旦之旅-37.jpg
換我登場示範一下,不過手勢沒有擺得很好,可惜了!

 

2015元旦之旅-39.jpg
回台南的時間總顯得短促,3天一下子就過了,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了,讓翁家第三代合影一下,可惜大姐姐不在,少了一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