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P-01

上禮拜,在誠品生活松菸店閒晃時,無意間看到音樂黑膠館所陳列的唱片,有些訝異那琳瑯滿目的黑膠如此迷人。此時,這顆小小黑膠種子已經播在我的心田了!過幾天,突然又看到MY-HIEND在介紹TEAC TN-300,深深被那圖文並茂的內容所吸引。在如此有質感的播放機加持下,內心的黑膠種子一下子就發芽茁壯,頗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,可怕!

現在,除了閒暇時間會逛逛黑膠相關網站外,一直很想去接觸實體的黑膠唱片及播放機。這天,請了今年僅剩的半天特休,目的地是誠品敦南店的B2音樂館,因為那也有很多黑膠唱片可以緩緩翻閱,店員不會主動關心你,這對我這菜菜鳥來說反而比較自在。除了黑膠唱片,還陳列了兩台播放機,分別是VOXOA T30(4990元)及music hall usb-1(9990元),原本屬意購入music hall usb-1的,但看到實體後才發現好大一台,而且不像網路照片般的有質感,直接被我打槍。若真的要買播放機的話,目前TEAC TN-300(13800元)會是我的首選!

就這樣,我在音樂館逛了1個多小時候,帶走了我人生第一片黑膠唱片"蔡琴-出塞曲",我一直很喜歡蔡琴的歌聲,有安撫人心的療效。蔡琴的黑膠唱片不少,會選出塞曲是因為裡頭有一首『被遺忘的時光』,那是電影"無間道"的主題曲,又勾起我想再次複習無間道1~3的衝動了!

好啦~黑膠唱片都已經入手了,家裡也有現成的擴大機和喇叭,可是黑膠播放機還沒進駐,所以唱片封面的塑膠模都還沒拆。可是,我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要踏入這個無底洞,因為買黑膠播放機事小,後續收集黑膠唱片事大,對於木耳等級的我,只投入這些入門款的硬體設備,真有辦法辨識音質上的差異嗎?不可不慎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