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jpg

這一露有些小小曲折,但也算有意外收穫!原本一夥人士要去桃園大溪的"福份山農園"露營的,其他營友分享的照片,雖然座落在平地沒有遼闊的 View 可以看,但有很棒的大草坪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,加上離家近,所以就早早預約了。誰知,在出發前6天,農場主人突然通知暫停營業,因為沒有營業執照被舉發,已經被縣政府開第一張罰單了。這消息來得突然,但也沒輒,只好趕緊另覓營地,因為伙伴們大都在臺北,所以就近搜尋,然後就因緣際會來到坪林的"綠野山林"了。

綠野山林其實是舊營區新開張,它的前身是成家營區,好像今年才剛重新開張,Lucky!整個營地重整的很不賴,老闆說已經陸續砸下400萬了(還沒砸完),還有每年的租金35萬(長租20年),這年頭經營露營地有這麼好賺嗎?這裡的洗手臺和衛浴都規劃的很棒,尤其是充沛又燙人的熱水,可說是可遇不可求ㄚ。尤其是營位會妥善安置,讓營友們彼此能有品質較佳的露營空間,這點值得讚許!

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而且是先天上的缺陷,那就是在半山腰的北宜公路(營區在山谷裡),半夜偶有重機及改裝車呼嘯而過,但早晨5點多,這些早鳥們就會開始用綿延不絕的引擎聲(1台接著1台),熱情的呼喚你該起床了。雖然我們很期待明年的夏天再來造訪,但這樣的環境噪音,其實會讓我有些卻步!

 

01.jpg
跟伙伴們直接約在營地集合,而我們是第一個報到的,抵達營地後就一口氣將車上的裝備都卸下,東西真是有夠多的!

 

04.jpg
稍晚,伙伴們也一一抵達了,陸陸續續將帳篷及客廳帳搭好。露營區的地面大都鋪上碎石子,比較不怕下雨。裡頭也種了很多樹,不僅讓畫面有些詩情畫意,還能有效遮陽,而且一棵棵樹排列得很整齊,巧妙的隔出一塊塊小營地。

 

 07.jpg
營地就在溪流旁邊,而小橋造成的高低落差形成一個小瀑布,很美!

 

06.jpg
但瀑布雖美,卻也造成一定的聲響,白天沒啥感覺,來到夜深人靜的時候,那聲音就不容忽視。所以,如果對聲響很敏感的人,晚上可就不容易入睡了!

 

 17.jpg
小溪旁的落花也很美,美麗的事物是逃不過我的鏡頭的!

 

16.jpg
有溪流孩子最開心了,但現在可是冷颼颼的12月,雖然老天爺賞臉出太陽,但也不可能下去戲水,所以只好在岸邊丟丟石頭囉!

 

14.jpg
其實只要孩子們聚在一起就會玩得很開心,各家也都會帶些玩具或球來露營,這次連扯鈴都出籠了,恩恩也趁機展現了高超技巧,咱家小羽小球可是看到目瞪口呆的(因為她們從沒玩過)!

 

15.jpg
躲避球是另一個超人氣遊戲,綠野山林不會將所有營地都用來安置帳篷,會刻意空出一大片空地讓孩子玩耍,有夠讚!另外,建過不少家庭出來露營時,孩子們玩孩子的,大人們大都窩在客廳帳裡哈拉打屁,不太跟孩子們一起玩耍,這有點可惜。出來露營,我和婆都會偶而陪孩子們一起玩,難得全家出來露營,怎麼可以浪費親子互動的時光ㄌㄟ!

 

02.jpg
玩樂也得動靜皆宜,這次出動家裡的電子大富翁,結果是恩恩和威威最捧場,耗了許多時間在這上頭,看來他們想成為大富翁的慾望非常的飢渴!

 

05.jpg
營區理得這片竹林很適合當背景,可惜當下沒有注意到就條臭尼龍繩在上頭,破壞了畫面,可惜!

  

08.jpg
露營的重頭戲就是晚餐了,其實每個大人小孩都很忙碌,都有各自的拿手料理得上桌,我就用美智的這一道客家小炒來帶過,因為這一道料理很費工,而且吃過的都豎起大拇指,超讚啦!

 

09.jpg
晚餐準備開動囉,瞧瞧這一整桌美味佳餚,每一道都讓人口水直流,一群人早在一旁虎視眈眈了,要不是大夥還有一點點自制力,我可能連拍下這張照片的機會都沒有吧!

 

10.jpg
開飯~~有如蝗蟲過境,一整桌佳餚沒多久被清掃而空了!

 

11.jpg
晚餐吃得太飽,大夥只好出來夜遊散散步,幫助消化一下。夜遊,就是俺的汽化燈表現的時候了,雖然在客廳帳裡被燈泡電假的,但出了客廳帳就是它的天下了,提著汽化燈夜遊超有fu的啦!

 

12.jpg
夜遊合照,怎麼只有我家老婆和小孩在裝鬼臉,沒默契喔!

 

13.jpg
在一夜不怎麼好眠後(重機太吵了),大家也都陸陸續續起床了,洗臉刷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張羅早餐。我準備的早餐是現做的蛋餅,連蛋餅皮都是現做現用,攪拌麵糊時,可以讓小朋友們多幫忙,反正在戶外不怕髒,孩子願意幫忙怎能讓它錯過!

 

25.jpg
早餐過後,大人稍做休息就開始收拾帳棚了,小朋友們當然繼續玩樂(大家難得聚在一起),突然發現威威怎麼如此搶手,小女孩們的目標有志一同,威威的背後可真有點慘不忍睹ㄚ!

 

18.jpg
早餐過後的團體照,雖然我們打算午餐過後才離開,但鄭爸一行人要先離開,所以趕緊來拍張大合照!

 

23.jpg
這張全家福是鄭爸幫忙拍的,還不賴!

 

24.jpg
阿慶和大女兒,小女孩的表情很逗趣,很幸運有補抓到這一剎那!

 

27.jpg
午餐是大人小孩一起DIY的包水餃,這檔事咱加小羽小球可是熟門熟路,也很樂意動手,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更覺美味!

 

28.jpg
這一露在包水餃的歡樂中接近尾聲了,雖然天氣有點冷,夜裡的重機有點吵,但露營區很棒,一起露營的伙伴更棒,所以還是為這一露劃下完美的句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