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127BIKE-02.jpg

騎摩托車太快又危險,騎單車比較剛好,放慢速度放寬心,生活就會不一樣!受到同事的刺激,今天休假出來呼吸自由的空氣,路線則是上次公司單車活動沒跟到的淡水行。

 

這趟旅程差點夭折,因為騎車一直不太專心的我,在大稻埕附近把後輪摔歪了,轉動時會被煞車皮卡死,目測應該偏離2cm多吧!這下心情盪到谷底了,難道要邊拖邊扛找店家維修嗎?心ㄧ狠,把後輪卸下來,以土法煉鋼方式又壓又踹的,搞了半個多小時,成了十足的黑手,終於讓輪子轉動時,左右擺幅在0.5cm以內,可以繼續上路了,這時候還挺佩服自己的,哈哈!

 

在化危機為轉機後,突然覺得這是個更換輪組的契機(為日後的行車安全),原來~這是上天安排好的,不可逆天ㄚ!

 

 

 

 

20141127BIKE-01.jpg
前一晚在準備單車出遊的配備,小球很好奇的戴起我的運動墨鏡,一整個帥氣喔!

 

20141127BIKE-03.jpg
此行是逍遙遊,從公館的寶藏巖出發,沿著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緩慢前進,中途遇到攝鳥社團,陣仗挺驚人的,每個社員都扛的大砲在沼澤旁守株待兔。

 

20141127BIKE-04.jpg
忘了路過哪座陸橋(連接新北市及台北市),一眼望去就覺得很有FU,有FU當然得停車拍張照片囉!

 

20141127BIKE-05.jpg
路過這段自行車道時,突然覺得視野很遼闊(難得),同樣想下車拍張照片。準備將車靠邊時,疏忽了草地上有槽溝,結果前輪被頂住無法前進下,人車一起往前翻,反應快的我順利脫身沒有受傷,但將愛車扶起要往前遷時,卻發現後輪卡死在煞車皮無法動彈,這下子可就悲劇了!還好,經過我的巧手整頓後,又可勉強上路,也才有心情拍下小綠綠帥氣的模樣!

 

20141127BIKE-06.jpg
快接近淡水時,突然發現捷運軌道就在自行車道旁,還有捷運呼嘯而過。為了捕捉這畫面,我停下來等著快15分鐘才等到下一班車,所以囉,有時照片後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ㄚ!

 

20141127BIKE-07.jpg
雖然是星期四,淡水老街依舊熱鬧不已,我沒有在老街逗留,繼續往前騎了3公里來到漁人碼頭,然後拍攝出讓我自己很滿意的照片,開心!

 

20141127BIKE-08.jpg
吃完早餐從寶藏巖出發,騎了35公里來到漁人碼頭後,也飢腸轆轆了,開始在淡水街上物色餐廳,目標就是提供早午餐的輕食餐廳。這一份$149,還不錯吃,麵包都是店家自己烘焙的,GOOD!在這逗留的1個半小時,待體力都恢復差不多後,得繼續上路騎回公館囉!

 

20141127BIKE-10.jpg
回程就不騎河濱自行車道了,會太無趣,在馬路上隨意亂繞,剛好路過曾經服務3年的老東家CWB,趕緊下車合影,今天的淡水單車趣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