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927車禍-01.jpg

算一算,開車也超過15年了,一直都還算安分守己,罰單數量10根手指頭還用不完。但是,你不犯人不代表人不犯你,這次回台中的路上,都已經離目的地不到5公里了,就在這個路口被粗心的公車A到屁屁,第一次開車出車禍得請警察來處理,倒楣的勒!

還好,只是輕微的擦撞,車上的兩大兩小只有小小虛驚。首要,趕緊讓妻小下車到路旁安全處等候,小羽小球還一臉錯愕,不知為啥爸比的車要停在路中央,接下來當然是撥110報案,請警察來處理。還好,車禍雖然是發生在T字路口中間,但往來車輛還可閃身而過,不然回堵的車輛可能會讓我多一層心理壓力。

 

 

20140927車禍-02.jpg愛車被A到屁屁的命案現場,公車在T自路口要左轉時,未留意我因前方車輛而靜止,持續左轉的情況下就A上了。還好公車左轉的速度慢,所以僅輕微擦撞。

 

20140927車禍-03.jpg
報警約10分鐘後,騎著警用摩托車的警察出現了,然後將摩托車停在事故前方,表示在處理事故中吧!

 

20140927車禍-04.jpg
這位警察大人的主要任務就是酒測,確認駕駛人雙方有無酒駕情形,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被酒測,可愛的小球竟然偷學爸比酒測時嘴吧鼓鼓的模樣,真是可愛!

 

20140927車禍-05.jpg
小羽小球對酒測儀器好奇的很,從頭到尾盯的緊緊的,也不知道有沒有看懂!

 

20140927車禍-06.jpg
又隔10分鐘後,第二位開警車的警察現身,這位警察的主要任務就是現場量測,帶他畫好事故現場量測圖後,我們才可將車輛移動到路旁,也讓這個T字路口的交通恢復流暢!

 

20140927車禍-08.jpg
警察大人很認真勒!

 

20140927車禍-07.jpg
雖然是輕微的擦撞,但公車的噸位大,小小A一下就讓愛車的左後屁屁變成這幅模樣。

 

後記:

事後回原廠維修,板金、烤漆、換後霧燈及保險桿,花了1萬出頭,為節省時間(對方保險公司要等交通事故鑑定報告),先由我方的保險公司出險負擔維修費用。後來交通事故鑑定報告出來後,確定是對方的錯,再由我方保險公司代為向對方保險公司求償即可。這時候,就感受到有保險的好處了,不只是省下一筆可能的費用,還省時省力許多。

另外,事故發生時務必鎮定,也無須以生氣來宣洩情緒,事故的發生通常是彼此不願意看到的。反正就是認命的去好好處理,事故當天,光等警察酒測、量測及做筆錄就耗了1個多小時。後續還得聯繫維修場、保險公司,有一段時間沒車子可開,還有申請交通事故鑑定報告等繁瑣事務,還得花不少時間和精力去處理,一整個麻煩ㄚ。但別因此壞了自己的心情,因為這樣更得不償失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