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18露營-23.jpg

開始露營以來,幾乎都是大夥熱熱鬧鬧的一起同樂(2~7家不等),小小朋友們完全不用大人費心,自成一圈玩得不亦樂乎,而大人們最常做的除了正餐的料理外,就是坐在那泡茶、咖啡,然後哈拉打屁了!露了幾次後,開始有了自己一家人去露營的念頭,其實本來不會這麼快成行的,恰好同行的老姐一家人無法前來,所以就獨留我們自己享樂囉!

來到南庄的松濤意境非刻意安排,實在是這年頭露營太夯了,所以太遲找露營地的話,碰釘子的機會高的不得了。我一連找了好幾天,一路從苗栗南問到苗栗北,被打槍約5家後,才總算在此安穩落腳,辛苦ㄌㄟ!但辛苦歸辛苦,實地露上一遭後,還真的有些愛上這了,改天再找營友舊地重遊好了!

 

20141018露營-01.jpg
到露營地前,先來到營地附近的南庄老街享用美味午餐,車子一進入南庄老街,覺得有些冷清(週六中午耶),怎麼跟多年前的印象有些落差,不過冷清也有好處,很容易就停好車,餐廳也都有空位任你選。我們也沒啥挑,隨便找一家餐廳就點餐了,這一桌2肉1魚1菜1湯才490元,而且又好吃,真的超划算的,以後我要鼓勵家人和朋友多來南庄玩了。

 

20141018露營-02.jpg
因為露營缺盤子,就直接在南庄老街旁的五金行採購,在這種店家採購的好處就是便宜又大碗,讚!

 

20141018露營-03.jpg
在南庄老街用過美味午餐後,開個10分鐘車程就來到松濤意境了。因為是一家人而已,老闆娘幫我們安排較為獨立的空間,不會與其他人相鄰。瞧~照片中都沒有看到其他帳篷,這樣的露營空間感很棒,超滿意的啦!

 

20141018露營-04.jpg
自己家出來露營,感覺上比較愜意,完完全全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。但可憐的小羽小球,搭好營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寫功課,其實也是為她們好,這樣露營回家後就可以好好休息,不用再費心功課還沒完成囉!

 

20141018露營-05.jpg
松濤意境分成兩個區塊,一個是熱門的松木區,一個是較冷門的柚子樹區,太晚訂營位的我們當然是分配在柚子樹區。不過,後來我覺得柚子樹區也很棒,除了有柚子香外,還有這好玩的木椅流籠,我們來來回回玩了好幾趟。

 

20141018露營-06.jpg
不過,木椅流籠沒有這兩條繩子搶手,露營這兩天,小羽小球在這上頭花的時間可多了,怎麼玩都不會膩不會累。可是,這兩條繩子就在我搭營的旁邊,有時孩子玩得太瘋狂了,高分貝的噪音也是很惱人的!

 

20141018露營-07.jpg
孩子有得玩大人也樂得輕鬆,婆愜意的聽音樂喝咖啡,我拿著相機四處捕獵有趣的景色。這躲在草叢中的小小蜘蛛網其實不起眼,但看到陽光灑落在上頭時,卻大大吸引我的目光,按了不少快門,也調整不同角度來取景。

 

20141018露營-08.jpg
對植物認識少得可憐,叫不出名字,不過紅配綠狗臭屁,我喜歡這樣的搭配。

 

20141018露營-09.jpg
松濤意境還有經營咖啡館及餐廳,不過出外露營就是啥都要自己動手才有樂趣,就沒有多花錢在這了。

 

20141018露營-10.jpg
寫完功課,也在搭帳處玩膩了,開始往外探險囉!

 

20141018露營-11.jpg
這一區有好幾棟這樣的木造別墅,且棟與棟之間保有一定的距離,這樣住居環境的fu超令人羨慕的!

 

20141018露營-12.jpg
離開柚子樹區來到熱門的松木區逛逛,一眼望去都是高聳的松木,地上還佈滿掉落的松葉,且松樹區的地勢也較平坦,難怪這麼搶手!

 

20141018露營-13.jpg
逛阿逛~突然發現有吊床,小羽小球馬上爬上去撒野!

 

20141018露營-14.jpg
逛玩了松木區,又得沿著蜿蜒的上坡路回去柚子樹區,小羽小球很貼心,還助媽媽一臂之力,希望她上坡能走的輕鬆些,哈哈!

 

20141018露營-15.jpg
這次露營有新玩具喔,就是專煎玉子燒的長方形平底鍋,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盯著,瞧瞧能煎出啥模樣!

 

20141018露營-16.jpg
登登~就外觀而言應該有80分以上的水準喔,但我覺得口感還有待加強,與正統的日式料理有不小落差,感覺像是捲起來的台式煎蛋而已,呵呵!

 

20141018露營-17.jpg
吃完玉子燒後,再小玩一會就漸漸天黑了,天黑了可是露營的重頭戲要登場,就是準備美味的晚餐囉。小羽小球棒的很,主動要幫忙這幫忙那的,真是我們的好幫手!

 

20141018露營-18.jpg
除了火鍋是主角外,也沒讓我的烤盤閒著,豬肉片配洋蔥+新鮮肉魚,流口水囉!

 

20141018露營-19.jpg
晚餐這一頓吃得超滿足的,一家人兩大兩小亂聊一通,這樣的露營感覺就是我想要的。

 

20141018露營-20.jpg
早晨的陽光從樹梢撒落,刺眼!前一晚睡得很安穩,可以說是露營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,應該是與其他人帳篷有一定距離的關係吧,完全沒有受到干擾,真好!

 

20141018露營-21.jpg
睡飽後肚子也咕咕叫了,趕緊七手八腳的準備早餐,小羽小球也胃口大開,弄好的早餐全都一掃而空,good!

 

20141018露營-22.jpg
吃完早餐後精神正好,一家人來自拍搞笑一下,話說為啥我要被強迫拿根香蕉ㄚ!

 

20141018露營-24.jpg
今天打算吃完中餐後才離開,所以還有一整個上午可以悠哉度過,就陪小羽小球下個跳棋吧!

 

20141018露營-26.jpg
今天依舊是好天氣,而且還愈來愈熱,小羽小球趕緊變裝一下。

 

20141018露營-25.jpg
再美好的露營總得結束,離開前和愛車來張帥氣的合照,期待下次的相會"松濤意境"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