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802小路露營-00.jpg

喜歡上露營的我,就算暑假期間,小羽小球在台中開心度假,我和婆得留在台北打拼賺錢,但還是會想盡辦法讓一家人出門露營去啦!為了遷就小羽小球,這次的露營地點是台中新社的小路露營區,在台中算是知名的露營地點,但我們滿早預訂,所以順利的開心成行囉!

小路的位置還滿得天獨厚的,前頭是食水嵙溪的小小夢幻湖,後頭是一整片翠綠的山坡,景色非常美,加上營區的維護也很用心,難怪來露營過的都滿推薦的。上頭照片是小路露營區前的小路,這綠色隧道雖短,但讓我拍下這好像廣車汽車的美麗畫面,畫面中是這次一起露營伙伴們的愛車。

 

 

 20140802小路露營-06.jpg
和同樣得台北南下的伙伴們是約中午一起吃飯,不過愛玩的我們一早就出門,大熱天為了消暑,先在大坑吃完仙草芋圓冰後,就直奔同樣在新社的中和村親水公園。這裡的溪水還算乾淨,大熱天可以泡清涼的溪水有多開心,瞧小羽小球的表情就知道了。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7.jpg
為了讓小羽小球玩得開心又安全,我這老爸得時時盯著,水流雖然不算湍急,但被沖下去也不是開玩笑的。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6.jpg
在小溪開心戲水後,先和露營的伙伴集合吃午餐(阿榮甕缸雞),吃過午餐後才到小路露營區報到。小路也有經營咖啡和輕食,就算沒有露營來這散散心也不錯,但不適合多人聚餐就是了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4.jpg
在事先預約好的營位停好車後,大夥七手八腳的忙碌起來,忙亂了好一陣子,3個帳棚和2個客廳帳總算就定位了,小一點的客廳帳是ㄚ慶的27秒帳,大一些的則是我的噴火龍客廳帳,第一次用感覺還不賴,可是花了很多錢心疼ㄌㄟ。小路露營區雖然不算小,但被切割成許多小分區,所以帳棚和客廳帳搭完後,旁邊已經沒剩下啥空間囉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8.jpg
小路的整體氛圍還不賴,營區的照明也不隨便,這角度拍過去超有fu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8.jpg
同樣角度,傍晚點燈後的樣子,那為啥不拍晚上的模樣勒,因為沒地方放腳架,放棄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3.jpg
搭好帳棚和客廳帳後,當然就開始吃吃喝喝囉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4.jpg
先來點爆米花解解饞,不過我覺得這種爆米花挺難吃,以後露營就將它除名吧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5.jpg
吃點東西後,帶著小蘿蔔頭們在營地附近探險,出來露營就得有冒險患難的精神才可以,GO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0.jpg
只要多親近大自然,就算看到巴掌大的蜘蛛也不怕,還可靜靜在一旁觀察,多好的學習機會!

 

 20140802小路露營-16.jpg
營區內的小小探險成功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1.jpg
趁營地探險的空檔,我和婆偷偷自拍一下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2.jpg
營區內的探險結束後,轉移陣地到熱門的滑草區,一開始我們在下面不斷鼓勵小蘿蔔頭們往下滑,後來自己走上去往下看時,才發現這坡度還挺嚇人的,敢往下滑可是值得拍拍手的。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0.jpg
有露營經驗的都知道,露營時若沒有地方讓小小朋友消耗過多體力的話,要他們像大人一直坐在那聊天吃東西是不可能的。前頭有提到我們的帳棚旁其實沒啥空地,還好小路還有其他空間和草皮可以奔跑,光這裡就讓同行的7個小小朋友玩到不亦樂乎囉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19.jpg
雖然6點天還很亮,可是大夥已經飢腸轆轆了,ㄚ慶開始烤香噴噴的肉片,其他人也沒閒著,可是只顧著吃,忘了拍每一道菜餚上桌的畫面,就讓我偷懶用一張照片帶過這一夜的晚餐吧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2.jpg
小路特別的是晚上有安排老闆帶隊的生態導覽,不算大的露營區生態可是豐富的很,沒有專家導覽的話,很容易錯過喔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3.jpg
生態導覽的重頭戲就是近距離觀察青竹絲,青竹絲似乎很容易在台灣的野外看到,但牠們也會怕生,要不是老闆硬是把牠抓下來讓我們看,我們想看也看不到,但這樣也好,互不打擾相安兩無事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9.jpg
一早起床看到胡亂睡3人組,砸重本的7.5公分加大型充氣睡墊(3個)還算滿意,好睡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4.jpg
隔天早餐過後,我們自己又組了小小健行隊,努力吸收芬多精就對了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25.jpg
昨晚有介紹到的小水窪生態,裡頭有很多青蛙的小寶寶蝌蚪。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2.jpg
這票人要常常一起來露營培養感情才是,跳起來有點零零落落,有點遜喔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3.jpg
準備拔營走人了,照慣例得來張全體照,而且得扛小孩喔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01.jpg
幫小路打一下廣告,這露營區我還會想來,但海拔不高的新社,還是避開炎熱的夏天才是上上策,不然體力都被熾熱的陽光耗去大半了!

 

20140802小路露營-30.jpg
雖然拔營離開小路了,但一票人還捨不得分離,來去我們前一天戲水的地方消消暑後,這才心滿意足的散會,期待下次的相聚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