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718BIKE&&Bad-11.jpg

早就在前一陣子就想造訪TVO(Taiwan Volcano Observatory - Tatun , 大屯火山觀測站)了,除了本於同領域的好奇外也想順道去看看在TVO服務的有志學弟。當初可是規劃騎重機上去的,可惜因為半路遇上壞天氣而放棄。這天剛好多一天假,也想騎單車到處趴趴造,那就來去搞定當時未能完成的行程,騎單車上陽明山吧!

 

誰知,就這麼一個單純的念頭,卻害慘了自己。自從換了鋼管公路車後,就一直覺得我的小綠綠(KHS VR700)不適合跑山路,以前騎小摺(KHS T3)可以輕易征服的山路,換騎小綠綠後都喘虛虛的,一整個無力,中途下車休息N次,弱爆了!尤其是過了文化大學後的那最後4公里的上坡路,簡直要了我的小命,其中有1/4路段是下車用牽的(騎不上去ㄚ)。就這樣頂著烈陽,一個人傻呼呼的在陽明山上遊蕩,現在回想起來,真是有夠呆的!

 

 

 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1.jpg
出發地點是臺灣大學的管理學院旁停車場,這天天氣真好,這也表示太陽很大ㄚ,硬著頭皮出發囉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2.jpg
一路上都很認真在騎,也沒啥停下來拍照,不過路過海基會時,還是覺得該停下來留影一下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3.jpg
一上仰德大道就像瘋了一樣,拼了命的往前衝,結果沒多久就掛在路邊了,這連續上坡路真的太硬斗了,操到氣都喘不過來,我開始掙扎要不要繼續攻頂了。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5.jpg
已經聯絡TVO的有志學弟要去看他,不可言而無信,我還是靠意志力繼續往上龜速前進,終於熬到文大附近的7-11,想說離TVO只剩不到3公里路,可以吃根百吉冰棒先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6.jpg
陽明山上很有多巷道古色古香超有fu,很適合讓我的小綠綠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。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7.jpg
後來才知道我這念頭太天真的,後頭的3公里路有一半都屬於好漢坡的難度,好幾次都逼迫我得下車用牽的才行,牽車牽到後來還得停在路旁好好休息才行,一整個狼狽ㄚ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12.jpg
騎騎走走又停停N次後,我終於和小綠綠來到TVO了,超級感動中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10.jpg
TVO前的view很棒,可以遠眺整個台北盆地,我取景的方向是淡水八里,前面頭圓圓的是大屯山,後面有火山口的是觀音山。

 

20140718BIKE&&Bad-09.jpg
20140718BIKE&&Bad-08.jpg  
TVO是棲身在陽管處的辦公建築物內,這可愛的貓頭鷹和兔子是遊客在路旁撿到送來陽管處照護的。有志學弟在這山明水秀的地方上班,還有可愛的動物陪伴,真是不賴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13.jpg
由於下午另有行程_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,跟有志學弟哈拉一會就離開了,下次再帶小羽小球來TVO走走。

 

 20140718BIKE&&Bad-16.jpg
這天是8強準決賽,觀眾還不會很多,要找好的觀賽位置不難。上午騎單車爬山又曬太陽的,下午進來小巨蛋吹冷氣看球賽,真好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14.jpg
球賽看到一半溜出來玩YONEX舉辦的體驗活動,我只報名測球速這一關卡,結果測出來的殺球球速竟然只有95km/h,我有點欲哭無淚,一直以為自己的殺球還算有power說。後來有點釋懷的是,不少男生也只打出80幾的球速,另外測速槍是測球落地前的尾速,球速當然慢很多!

 

20140718BIKE&&Bad-15.jpg
這次終於看到偶像林丹了,後場殺球的威力讓我起雞皮疙瘩,帥!去年的2013台北羽球公開賽本來有機會看到的,可是他老兄突然中途棄賽就人間蒸發了。今年林丹順利拿下男單冠軍,可是聽說上台頒獎後人就消失了,沒給媒體採訪的機會,這就有點太大牌了,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大扣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