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705BIKE-13.jpg

入闈被關了14天,那種失去自由的感覺很難言語,反正就是混身不對勁啦!所以出闈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日,馬上邀婆一起單車出遊,從土城住家出發,目的地是八里渡船頭,單程約30公里。不過,這天太陽雖然不算大,可是悶熱的很,體力流失的很快,最後騎到關渡的蛙咖啡後,一停下來休息就不想繼續前進了。上頭照片就是婆和兩台愛車在關渡橋前留影。當下決定,在蛙咖啡吹夠了冷氣,肚子也塞了點東西,直接殺到捷運關渡站,然後一路從關渡站坐到永寧站,不想太虐待自己又騎單車回來。這樣的規劃還不賴,有運動到但不至於太累,只能說假日單車可以上捷運真的是太好囉!

 

20140705土城關渡單車之旅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20140705BIKE-01.jpg 
準備出發囉,此時是早上8點多。婆還沒入手防曬用的袖套,只好穿上長襯衫遮陽,但其實這襯衫不利排熱,改天還是趕緊入手袖套要緊。

 

20140705BIKE-03.jpg
忘了路過何處,只覺得訝異怎麼有這麼多白鷺鷥聚在一起,趕緊轉進來多看幾眼才捨得離開。

 

20140705BIKE-04.jpg
河濱公園雖然種了不少樹,但自行車道旁可以遮陽的樹並不多,還好一路上有許多橫跨臺北和新北的橋樑,橋面下是很棒的休憩地點。

 

 20140705BIKE-06.jpg
這是橫跨大漢溪連接板橋和新莊的新月橋,今年4月才剛啟用,遠看很美ㄌㄟ!

 

  20140705BIKE-05.jpg
我們原本在大漢溪右岸(板橋),騎上新月橋後來到大漢溪左岸(新莊),然後繼續一路北上經三重直奔關渡。新月橋蓋得很美,值得一遊!

 

20140705BIKE-07.jpg
新莊三重的交會處,有顆顯眼的帥氣龍頭在草地上,我每次經過必停下來與它合影。

 

20140705BIKE-08.jpg
路過重新橋觀光市集,從未來過,這次也只進去買瓶運動飲料解解渴然後短暫休息一下。

 

20140705BIKE-09.jpg
來到幸福水漾公園,自行車道的左側還在整修中,但右側整個看起來很美,我很想在這多停留一會。可惜如照片中所見,沒啥遮陽的地方,熱ㄚ!

 

 20140705BIKE-11.jpg
騎著騎著~突然眼前出現佔地頗大蓮花池,有點小嚇到,這怎麼會出現在河濱公園裡ㄌㄟ!

 

  20140705BIKE-12.jpg
難得在臺北遇見蓮花池,當然得停下來多拍幾張照片囉!

  

20140705BIKE-15.jpg
離開蓮花池後,一路往北挺進來到關渡的蛙咖啡,蛙咖啡門口掛了反核旗幟,還有至今透過蛙咖啡贊助的單車進行島內出走(單車環島)的人數,已經累積1312人囉!

 

20140705BIKE-16.jpg
騎單車真的很消耗體力,原本只想喝杯飲料,不過一看到menu上頭的三明治,還是忍不住點一份來補充已經消耗的熱量。

 

20140705BIKE-17.jpg
今天蘋果鳳梨果汁特價(160-->120),好喝!

 

20140705BIKE-18.jpg
蛙咖啡贊助單車環島的戰駒,下方掛了一大推環島勇士所留下的感謝卡,感動ㄌㄟ!

 

20140705BIKE-19.jpg
要離開了,表達一下反核立場,呵呵!

 

20140705BIKE-20.jpg
非核家園,讚!

 

20140705BIKE-21.jpg
站在關渡橋上往出海口處遠眺,此時應該是低潮期,不少船隻都擱淺在一旁。

 

20140705BIKE-22.jpg
雖然已經充分休息且體力也恢復差不多了,不過此時豔陽高照,實在不想頂著大太陽騎回土城,所以馬上選擇B方案-搭捷運回去。只有假日才享有單車上捷運的服務,不管坐到哪一站,人+車收費80元,我們一路從關渡站坐到永寧站,超划算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