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蛇板-01.jpg

蛇板是小羽這學期的社團活動之一,每每在校園看到小羽一派輕鬆的在蛇板上滑行時,就好生羨慕,想要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上頭自由自在的滑行。行動力頗強的我,心只要一動念大都會馬上付諸行動,所以請小羽將原本寄放在學校的蛇板帶回家,利用週末兩天進行特訓,教練當然就是小羽囉!

小羽在學校社團教練的指導下,除了可以平順前進外,已經學會正面轉彎、背面轉彎、蹲下前進及轉彎,而且動作暨標準又優雅,厲害的勒!不過,雖然小羽自己已經很會玩蛇板了,但教別人又是另一回事。怎麼上板教得還不錯,但上板後怎樣持續前進可讓我摸索很久都沒啥進展,乾脆隔週我就跑去問小羽的教練,然後才有明顯的進步。所以說,教練就是一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的角色啦!

 

學蛇板-02.jpg
大概花半天的時間,我終於可以順利上板往前滑行了,突然有一股乘風而行的快感,真是好玩的玩意!

 

 

 

 學蛇板-05.jpg
還不會持續前進的我,才滑行沒多遠就會落下板來,悶ㄚ!不過這情形沒有持續太久,在請教過小羽的學校社團教練後,又練習了一天。現在的我,只要路況許可的話,我可以一直滑行下去,而且正面及背後轉彎也OK,慢慢愛上這項運動囉!因為很方便,完全不用變裝就可以玩,穿拖鞋也沒問題,哈哈!

 

 

學蛇板-03.jpg
小球年紀太小了,不適合玩蛇板,也不想她太早學,擔心影響骨骼發育。可是大家都在玩,她沒玩到可是會哭的,所以我這當爸的只好扶著她,讓她體驗在蛇板上滑行的樂趣!

 

學蛇板-04.jpg
因為還不會玩,所以小球大部分時間是擔任攝影手,拍出來的照片也很不賴喔!

 

學蛇板-07.jpg
再補一張有點速度感的照片,小羽玩蛇板的模樣真是帥氣!

 

學蛇板-11.jpg
連續兩週,瞧我們父女倆玩蛇板玩得不亦樂乎,小羽媽也開始腳癢,想下來一起同樂。小羽媽對上板頗有恐懼感,嘗試了好久都不得要領,但難得她沒有馬上放棄還愈挫愈勇,受到感動的我只好傾全力在旁指導,教別人我可比小羽厲害多了。

 

學蛇板-08.jpg
經過兩天不間斷的練習,小羽媽不僅突破上板的心理障礙,還慢慢掌握到扭腰的訣竅,現在已經可以獨自滑行超過50公尺,真的要拍拍手鼓勵一下囉!

 

學蛇板-09.jpg
也因為全家有3個人愛上玩蛇板了,頓時蛇板變得非常搶手,大家得排隊輪流玩才行。這時,小羽的阿公看不下去了,把塵封超過10年的滑板車挖出來,讓小球不至於在旁乾瞪眼沒得玩。

 

學蛇板-10.jpg
滑板車不用學就可以上手,這下可以稍微分攤一下蛇板的負擔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