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石函館-風景-01.jpg

吃吃喝喝露營團其實是每個月都有出團,而且幾乎都是往山裡頭跑,雖然每一攤都想參與,但時間上的規劃有些困難,這次難得可以跟上尖石函館這一攤,號稱百萬級的夜景,果真值回票價!不過,這兩天能見度不佳,看不清楚遠景,有點可惜了!

『露營』它的魅力在底在哪?周遭許多認識的朋友都陸陸續續投入這個休閒活動。如果是出遊的便利性與舒適度,那鐵定第一個被打槍,因為出門露營的裝備既多又花錢,食衣住行通通得自己張羅,晚上睡覺沒舒適彈簧床,而且隔音超差容易被干擾,這樣是不是有點自討苦吃?所以~喜歡露營的當然不是看上這兩點囉!

那~露營的樂趣在哪?讓這些愛好者樂此不疲!其他人我是不清楚啦,支持我投入這活動的原因:(1)讓孩子有較長的時間親近大自然,不僅遠離3C產品的毒害,還能認識許多新朋友;(2)在同一地點逗時間夠長,可以欣賞到它日夜不同的美;(3)很多時間在吃吃喝喝哈拉打屁,新舊朋友互動多,友誼愈來愈厚實;(4)滿足自己料理的慾望,到了野外而且玩累了,不管弄出啥料理大家都覺得好吃.........

就這樣~我們家也陸陸續續添購了不少露營裝備,得多露營幾次才能回本。所以~本部落格應該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露營遊記吧!

 

20140517尖石函館露營趣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1.jpg
露營的裝備驚人ㄚ,等等鐵定塞滿整個後車廂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2.jpg
就這兩大疊物品啦,衝吧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3.jpg
到目的地之前,其實大夥先到竹東的某家麵館集合,用過午餐後才來到尖石函館露營區。抵達目的地的第一件事,當然是搭客廳帳和帳篷囉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4.jpg
現在的帳篷雖然都設計的滿容易搭的,不過兩人同心協力還是輕鬆許多,加上有小羽的幫忙,那當然是如虎添翼囉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5.jpg
再加上外帳,我的新帳篷就準備好第一次開張了,嘿嘿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6.jpg
臺灣品牌的速可搭五人帳篷,團購價7000元還送價值500元的地墊,logo是可愛的大嘴鳥,第一次擁有自己家的帳篷,內心有小小的感動啦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7.jpg
這次的露營團規模不小,帳篷就搭了11頂,客廳帳只擺5頂出來,聽說還有3頂擺在車裡。自己也想買頂客廳帳,但又是得花1萬多元的裝備,心會疼ㄌㄟ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7.jpg
尖石函館露營區也有一塊超大石頭,馬上變成小朋友們的最佳交友地點。小羽和小球的表現不錯,還會幫忙拉別人爬上石頭,真的要給100個讚啦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1.jpg
百玩不膩的石頭ㄚ,小鬼們耗在這的時間,累積起來應該有超過4小時吧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2.jpg
啥都能玩,連小小朋友的推車也不放過,不就是台小推車ㄇㄟ,也能high成這樣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6.jpg
桌上的牌類遊戲也是露營不可少的,UNO牌在國小裡頭好像很火熱,我是從來沒玩過啦,但還算容易上手。但對幼稚園的小朋友而言有些困難,還得依賴大人一直在旁提醒才玩得下去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1.jpg
玩累了,也差不多是進食的時間了,這次還大手筆的將大型烤肉架運上山,為此葉少還得開貨車出門,真的是辛苦了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2.jpg
喜歡露營的男人是不會排斥下廚的,甚至燻了滿臉油煙也甘於為大家張羅一道道美食,照片中的這幾位就是最好證明了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3.jpg
烤肉+啤酒=絕配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4.jpg
美味佳餚陸續上桌了,擺滿整整4張桌子,大夥一直吃也沒有覺得食物有減少的跡象,最後聽說還有一半的食材沒有上烤肉架,這也太恐怖了吧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5.jpg
老婆在一旁煮湯很辛苦勒,趕緊送上一塊牛小排慰勞一下!

 

尖石函館-風景-02.jpg
晚餐過後,大夥哈拉打屁賞夜景。尖石函館的百萬夜景果真不是蓋的,雖然這天的能見度不是挺好,但這樣的景色還是讓大夥讚嘆,有夠水的啦!照片中的左邊是橫山/竹東右邊是九讚頭/芎林/竹北。

 

尖石函館-風景-03.jpg
看完美麗的夜景,隔天的模樣也很迷人!這就是露營的好處之一,在同一處停留的時間夠長,能好好欣賞它日夜的風采。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9.jpg
隔天的早餐由我下廚,準備的是我的拿手料理"蛋餅",呵呵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6.jpg
得力助手小羽也早早起床幫忙,真是愛死她囉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7.jpg
這一團人這麼多,只有一位廚師當然不夠,好男人們又紛紛捲起袖子,洗手做羹湯囉!

 

尖石函館-美食-08.jpg
小安幫女兒準備美味的法式土司,那黃澄澄的表面,讓人流口水ㄌㄟ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4.jpg
小朋友的交友能力是大人望塵莫及的,左二的小姐姐是隔壁帳的小朋友,才經過一個下午和晚上,彼此已經熟得很囉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5.jpg
新認識的朋友當然要來跳一下囉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6.jpg
喔~有新玩具泡泡槍現身,大家輪流排隊上場試槍中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7.jpg
ㄟ~小小探險家開始整隊囉,由大團長葉少領軍,來去探索未知的疆土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8.jpg
怎麼感覺這一團有點零零落落的,其實是大家心情好,所以顯得很悠哉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09.jpg
田野即興教學,讓孩子不再只是從書本認識這塊土地,要多多親自它ㄇㄟ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0.jpg
逍遙路線結束,雖然現在下坡很爽,但等等回程就難過囉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1.jpg
行腳團合影,adidas的拖鞋很強眼喔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2.jpg
就說回程的上坡路很硬斗吧,不過有貼心的老爸在,怕啥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3.jpg
想不到這裡還有油桐花可以賞,可惜就這麼一株,別無分號了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4.jpg
這位小哥哥真讓我感動,弟弟走累了,二話不說就背起來直接攻頂(我們的營位在最頂層),看著小哥哥的背影,我都快哭囉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5.jpg
全家合影的機會不多,探險隊成功歸營後,給小羽小球比個讚,兩個表現很棒喔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09.jpg
第二天的午餐就簡單吃(簡單到我照片都忘了拍),補充完體力後就開始打包了,露營要打包的東西可多了,很多人會視為苦差事,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累人,因為大家都會互相幫忙,OK的啦!

 

尖石函館-裝備-10.jpg
人多好做事,三兩下收得清潔溜溜!

 

尖石函館-人物-18.jpg
露營結束前的重頭戲_大合照,這一團的勢力挺驚人的,期待下次的相聚囉!

 

尖石函館-風景-04.jpg
這次露營真的超幸運,在我們準備離開的前夕,天空才開始飄雨,而且愈來愈大。還好大夥的裝備都收好裝車了,逃過一劫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