坪林金溪露營-34.jpg

最近~似乎掀起的一股"露營"風潮,愈來愈多認識的朋友投入露營行列,推我入此深坑的就是研究所的同窗好友小安了!家住新竹橫山的小安,認為小孩子應該多接觸大自然,別被生活中的3C產品給綁架了,所以維持1月1露的頻率,讓孩子有許多機會在山野中玩耍。而我~也是一個樂於親近山林的人,所以被小安po在FB的露營照片荼毒一陣子後,就央求小安讓我們跟著一起去露營,也留下了美好的露營初體驗(新竹尖石美樹營地)。

有了美好體驗後,渴望露營的不安分就一直在作祟,除了陸陸續續敗入一些露營裝備外,也決定找自己找地方找人就近露營。這次的露營地是新店坪林的金溪茶園露營區,一起露營的好伙伴則是一起工作的同事"美智"一家人。同事的小孩大都念銘傳國小,我家的老大小羽和美智家的老二威威還是同班同學,所以大家彼此並不陌生。不過,一起露營過後,感情更是升溫不少,這真的是一項培養感情的好活動ㄌㄟ!你瞧~上頭照片中的大家笑得多開心,這笑容是不會騙人的啦!

 

20140404坪林金溪茶園露營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2.jpg
前往露營區之前,先到茶葉博物館集合,來趟知性之旅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4.jpg
緊鄰茶葉博物館的石雕公園,先來張團體照表示集合完畢囉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5.jpg
小孩子真的很容易玩在一起(大人相形遜色),一路上總是打打鬧鬧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6.jpg
但除了打鬧,也有溫馨的畫面喔,中間的小球是此行年紀最小的(幼稚園中班),要過馬路的時候,同班的小羽和威威主動牽起小球的手,讚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7.jpg
雖然露營的樂趣之一是親自下廚,但我們可別打算太虐待自己,第一天的中餐就在坪林老街打發,等到晚餐再來大展伸手吧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8.jpg
這是在做啥?就婆嫌小朋友乖乖站著拍照太無趣,硬是要他們來張漂浮照(雙腳直直的跳起來),沒練習的結果,畫面就這樣零零落落囉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09.jpg
坪林茶葉蛋也小有名氣,可別錯過了。此時,呂爸睿智的多買了一顆皮球,後來發現這顆皮球大有用處,呂爸真的太強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0.jpg
離開坪林老街後就直奔金溪茶園露營區,然後選定今天要紮營的位置,照片中的這兩位媽媽不知道是在討論啥,晚餐的菜色嗎?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2.jpg
我和美智都是露營超級菜鳥,連帳棚都沒有買,所以會選定這個露營區的原因之一,就是可以租裝備。不過這次租的帳篷有點鳥,雖然空間很大,不過遮光性不佳,設備也有點老舊,敗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1.jpg
由於露營區有專人協助搭帳篷,小小朋友也使不上力,就在一旁盡情玩耍,此時呂爸剛剛在老街買的皮球就派上用場,躲避球玩得不亦樂乎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3.jpg
棲身之處搞定囉,一旁的客飯廳也就定位,照片的折疊桌椅是我新添購的裝備之一,還不錯用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4.jpg
因為客飯廳只租了綁在樹上的簡單遮雨棚,四周空蕩蕩的有點怪,只好把車開過來檔擋風,這樣的空間感也不賴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5.jpg
金溪茶園露營區還有籃球框,可惜這天露營的人真不少,實在沒啥機會讓我們這些老弱婦孺上場玩玩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7.jpg
不能上場,咱家小球只好在一旁丟丟球囉,但這樣也自得其樂!

 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6.jpg
來去四處走走吧,反正附近風景美空氣好,能出來透透氣就很棒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8.jpg
露營區旁的小小吊橋,因為距離太短了,甚至不太會晃動,少了一些走吊橋的樂趣。躲在媽媽後頭的恩恩在搞害羞,怪哉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19.jpg
過了吊橋繼續往前走,有號稱日據時期的警察局,可是建築物外觀看起來實在沒啥特別,倒是旁邊的楓樹較吸引我們,趕緊來張讓我入鏡的團體照吧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0.jpg
建築物旁的椅子還比較有看頭,坐起來還滿舒服的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1.jpg
換美智一家讓上場,這家人的笑容開心多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2.jpg
散步之旅還沒結束,讓我們繼續往前邁進吧,話說~婆一定要將我的姿勢拍得如此搞笑嘛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3.jpg
哪像我~就把婆拍的有氣質多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4.jpg
一路上孩子們的嬉鬧聲沒停過,在這可以盡情的玩耍不用擔心安全,這樣的感覺真棒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5.jpg
走累了也玩膩了,回到營區泡泡茶吧,另外還有爆米花當零嘴喔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8.jpg
這小小的空間多溫馨,露營的樂趣就在這,以天為幕以地為席,悠悠哉哉的做你想做的事,就是讚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29.jpg
晚上開趴囉,不知道是太餓了,還是晚餐太美味,我竟然只顧著吃,完全忘記拍照這檔事,只留下手機拍下的唯一照片,怪哉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5.jpg
晚餐過後,不甘寂寞的我們又溜出去夜遊,中途還遇到消防車和救護車來來去去,不知遠方的山裡發生了啥是?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6.jpg
第一次露營後,深感睡墊的重要性,想一夜好眠的婆也覺得此物值得投資,之後敗了3個 ADISI 7.5cm 級的加大豪華版自動充氣睡墊,瞧小球熟睡的模樣,就知道這睡墊有多舒服了,很貴但值得啦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7.jpg
一夜好眠後,兩個寶貝都起床了,早晨的山上有些寒意,來杯熱奶茶剛剛好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8.jpg
這天的早餐由我掌廚,婆則充當助手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9.jpg
早餐吃啥勒?就是我拿手的法式土司和蛋餅,算是營養又美味啦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51.jpg
還有熱狗當點心,這麼簡單的料理,就讓喜歡湊熱鬧的小羽小球上陣吧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52.jpg
今天的早餐滿不滿意,瞧美智一家人的笑容就知道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0.jpg
飯後的早晨時光,4個小蘿蔔頭又開始玩躲避球了,所以說呂爸在坪林老街上買的小皮球,真的發揮很大的功效說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1.jpg
小羽對威威同學好像累積了不少怨氣喔,出手有點狠,呵呵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3.jpg
給威威來張特寫,這皮球能投能踢,怎麼玩都有趣,可真是妙用無窮ㄚ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5.jpg
準備拔營離開了,雖然這帳棚有點鳥,但也勉強安安穩穩的讓我們睡了一夜,還是合影一下吧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6.jpg
恩恩可能沒睡好,這臉有點臭喔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7.jpg
離開金溪茶園露營區後,來到附近的石碇千島湖走走。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38.jpg
這附近有很多茶園,可以把背景襯托的很美,可惜我的取景角度好像不太優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0.jpg
換呂爸上陣拍照,讓我有機會入鏡一下,想不到呂爸把遠景拉近來後,效果出奇的好,我輸了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1.jpg
這天天氣好太陽高高掛,走了一點點路就熱得受不了了,只好在路旁樹陰下玩玩小遊戲,用遊戲拐小孩,呂爸這方面倒是挺拿手的,哈哈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3.jpg
這裡有不少上坡路段,走起來也是挺辛苦的,貼心的小羽小球和威威幫婆省了不少力喔!

 

坪林金溪露營-44.jpg
賞完美景準備回家了,很開心這次露營讓美智一家人留下還不賴的體驗,我想~日後會有不少機會一起出門露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