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403YouBike-10.jpg

Ubike早已在台北市街頭四處趴趴走好久好久了,我的悠遊卡也早就設定好租借帳號,但一直沒機會騎看看。這一天,因為彈性放假的關係,約了同事一起單車出遊。本來是想騎自己的單車出門,可是放假的前兩天突然有鋒面南下,連續兩天的天氣都很不穩定,氣象預報要預測這天有70%的降雨機率,究竟該不該騎單車出門(下雨騎單車可不好玩),讓人心煩ㄚ!後來,想了一個解決方案,就是大家不騎自己的單車出門,先隻身到公館會合,如果天氣許可的話,就租Ubike上路吧!

還好老天爺賞臉,除了一早飄些小雨外,一路上雨滴都沒落下,太陽也不敢露臉,超適合騎單車的日子ㄚ!更幸運的是,一早八點半多出門,混到下午四點才又回到公館,然後天公開始從小雨慢慢變成大雨,而我們早就悠哉的結束今天的Ubike八里之旅囉,真該給老天爺一萬個讚!

 


YouBike八里行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1.jpg
悠遊卡一刷就可輕鬆上路,服務據點多且半小時內免費,Ubike會盛行不是沒道理的。不過,我們這一趟出門可久了,得付出多少租金,就讓我們走著瞧吧!

 

 

 20140403YouBike-02.jpg
和另兩位同事在寶藏岩會合,寶藏岩座位在繁華的公館地區,鬧中取靜,能保留下來真好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3.jpg
我們遠征的目標是八里,中途站則是大稻埕,路過馬場町紀念公園時,看到這一整片波斯菊花海時,忍不住停下來欣賞這美麗景色。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4.jpg
Ubike比想像中的好騎許多,一行三人輕輕鬆鬆花了半個多小時就來到大稻埕了,在這停留喝喝水喘口氣,阿良大哥被旁邊的阿伯絆住,一直找他聊天,呵呵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5.jpg
準備離開大稻埕了,當然得跟地標合影才行(左阿俞右阿良),不然會覺得沒來過喔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6.jpg
繼續朝目的地挺近,來到社子島時,因為路大家都不熟,只好先下車研究一番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7.jpg
遇到好心的社子島居民,趕緊派大哥出馬,因為他可是師奶殺手喔!比手劃腳好一陣子,終於弄清楚方向了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8.jpg
忘了這座橋的名字,反正是社子島的聯外道路之一。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09.jpg
橋上風光,自己覺得很有意境也很喜歡,所以特地以黑白色調呈現。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11.jpg
離開社子島後,因為進度有點拖延,決定一鼓作氣不停留的狂奔至八里,看來大家腿力都還不賴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13.jpg
來八里要做啥?除了看看海景外,當然得吃孔雀蛤解解饞。可惜的是,我們在關渡宮附近就進食過一次了,所以不太餓,只點了3樣菜意思意思一下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14.jpg
回程到蛙咖啡八里店坐坐,應該很少有Ubike出現在這吧,這次一口氣來3台,帥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15.jpg
蛙大是單車環島界的名人,店裡的業務之一就是贊助青年學子環島,真的很有心,就是愛呆丸啦!

 

 

20140403YouBike-17.jpg
我的最愛依舊是店內招牌冷飲_蛙咖啡,悠閒的下午,喝著咖啡看雜誌,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!此行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,等等要騎Ubike到北投還車,然後就可以直接坐捷運回公館,不用千里迢迢的騎回去,Ubike真是單車出遊的好伙伴ㄌ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