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406BIKE-03.jpg

『王老大』是我的研究所指導教授,在台灣的地物探勘領域裡頗有名氣,但為人謙虛又超級照顧學生,所以畢業學生有很多都還跟老師保有聯繫,而我就是其中一位啦!這一陣子王老大迷上單車,原因有點曲折就不多講了,聽泰山(王老大助理)說幾乎每個週末都出征,每趟20~40km不等,真有恆心和毅力。喜歡騎單車的我,也期待著和王老大一起單車出遊,因為王老大有不少的私人路線,是一般單車族不太會經過的地方說。

 

其實,之前已經錯過幾次機會,因為可以單身赴會的機會不多(小羽小球太小不適合一起出遊),好不容易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(4/6)終於成行了。這天很有意義說,因為是我的生日,不過我沒跟王老大說就是了,哈哈!

 



 

 

20140406BIKE-01.jpg
約好9點出發,不過我8點就出現在中大校園,只好一個人先在校園裡頭四處閒晃。首站~當然在畢業的地方留影,但不小心發生悲劇,這天風很大,在我按下快門的下一瞬間,一陣強風吹過,可憐的小綠綠一個不穩就往後跌,然後車身被噴水池旁的磁磚敲出兩個明顯傷痕,心痛ㄚ!

 

20140406BIKE-02.jpg
心痛歸心痛,懊惱也改變不了什麼,繼續在校園內遊蕩。路過很陌生的客家學院,因為它2003年才成立,而我已經畢業2年囉!

 

20140406BIKE-04.jpg
這玫瑰是王老大家庭院種的,很美,讓我忍不住按了好幾次快門。

 

20140406BIKE-06.jpg
出發囉~除了前頭的王老大外,還有隨行的學妹_泰山,泰山現在是王老大的最佳車友,為他帶來不少單車出遊的樂趣吧!

 

20140406BIKE-07.jpg
這趟單車行,王老大安排桃園新屋的范姜古厝知性之旅,兼顧文武,真不虧是王老大ㄚ!

 

20140406BIKE-08.jpg
范姜古厝的歷史都在王老大的腦海裡了,隨性停留都可以講上許多典故,我心服口服了!

 

20140406BIKE-09.jpg
單車出遊當然少不了美食,這點也難不倒王老大,在新屋鄉裡忽而左拐忽而右彎,美味的鵝肉店就出現在眼前囉!然後,更不能少臺灣啤酒這一味,我的酒量在研究所時期達到顛峰,這也是拜王老大所賜,水啦!

 

20140406BIKE-10.jpg
午餐過後,王老大帶我們來到灌溉溝渠旁休息,這時候王老大神奇的從包包拿出蕃茄來,出來騎單車竟然還有飯後水果,真的太感動了!

 

20140406BIKE-11.jpg
吃完蕃茄,王老大很率性的說要小睡片刻,這可真點嚇壞我了。騎單車以來,我還未曾中途停下來睡覺的,這體驗也太有趣了吧!

 

20140406BIKE-12.jpg
睡飽了繼續上路,圖中還小小迷路了一下,趕緊拿出Google Map為王老大指點迷津。騎車途中還聊到王老大有沒有在用智慧型手機,也聊到Htc的新手機M8,此時王老大突然要泰山幫他買一支M8,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。之後偷偷問泰山,王老大的手機都拿來做啥?結果是只使用電話和簡訊功能,ㄚ是買這麼好的手機做啥啦!

 

20140406BIKE-13.jpg
這是王老大很自豪的私房單車道,人車稀少空氣好,想要蛇行都沒關係,呵呵!

 

20140406BIKE-14.jpg
這個綠色隧道可厲害了,因為還可以停下來看飛機一架架的飛過,準備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。這趟單車之旅真的很有fu,尤其是跟王老大一起出遊,以後,我應該偶而來湊一腳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