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3.jpg

拖很久的農曆年全家出遊旅程,還是趕緊動動鍵盤記錄一下,不然年紀大了,記憶流逝的速度可是快的很!農曆假期出遊的重點在於家人藉此機會能聚在一起,至於玩啥吃啥倒是其次,因為只要人多就是熱鬧,能看到爸媽的笑容就是好旅遊啦!

這個農曆年,先在老婆娘家過(除夕~初二),然後自己老家緊接登場(初三~初五)。兩家人都分別有出遊踏青的行程,此時心裡突然有個念頭,下次要不要來搞場大的,就是娘家老家一同出遊,目的地就選好山好水的花蓮和台東好了。這樣鐵定熱鬧的很,嘿嘿!

最近對攝影這檔事有點退燒,這趟農曆春節出遊,可憐的相機 NEX-5 被我直接遺留在臺北,連登場的機會都沒有,所以底下的照片(老大拍的除外)都是用手機 S3 拍的。看來得好好自我反省了,花這麼多錢買相機和鏡頭,不好好用實在浪費ㄚ!

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1.jpg
最近迷上露營,相關配備陸續敗入中(一次到位太傷荷包),這組折疊收納的桌椅是許多露營玩家的首選,平常出遊也很方便,所以就先下手敗入了。怕自己生疏出門會漏氣,所以先在自家練習一下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3.jpg
老婆娘家這初一才要出門趴趴走,除夕這天先帶小朋友來亞洲大學騎單車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2.jpg
老婆幫我拍的這一張照片,感覺還挺帥氣的,呵呵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4.jpg
要出門囉~老婆幫我和兩個小情人一起入境,不過她這位老情人怎麼不見蹤影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5.jpg
出遊第一站-彰化田尾,順便等大姊一家人來會合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6.jpg
這次出遊可是有備而來,買了幾樣大人小孩可以一起活動筋骨的玩意_飛盤+棒球組,不過小羽小球比較喜歡玩飛盤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7.jpg
小球丟飛盤時的模樣,真是帥氣的很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8.jpg
和大姊一家人會合後,來到走春第二站_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。來這還得等接駁車才能抵達目的地,這是為了管制周圍交通的權宜之計,我們就乖乖排隊吧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09.jpg
費茲洛公園裡頭的騎士警察,這馬養的真是漂亮,精實的肌肉線條讓我好像上前摸摸看說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1.jpg
人潮聚集的地方怎麼可以少了攤販,跟阿公阿嬤出門,小羽和小球手上永遠不缺吃喝的東西,真是幸福ㄌㄟ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3.jpg
可惜老小的戰鬥力很差,才走一小段路就吵著要休息。但遠征來這就草草結束有點可惜,所以祖孫去樹下休息後,我和婆又繼續隨意逛逛,先來張大頭自拍好了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0.jpg
費茲洛公園佔地頗大,規劃的也很不錯,值得來走走。只是,聽說這原本叫溪州公園,是彰化政府參訪墨爾本費茲洛公園後,投入不少經費重整及擴大溪州公園後,也改名為費茲洛公園。個人是認為彰化政府立意良善,不過改名就不必要了,原本的溪洲公園反而讓人可以與地方連結,費茲洛是啥鬼ㄚ!

 

  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4.jpg
有趣的雙面車,TAXI+POLICE,還有帥氣的我,哈哈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5.jpg
離開費茲洛公園後,全家來到大姊在彰化的家吃超豐盛好料,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號!

 

春節旅遊臺中版一下子就結束了,因為這次臺中家只出門一天趴趴走,能上場的照片不多。希望下次臺中爸媽跟我們一起出遊2~3天,在外過夜才有意思,不要捨不得子女出遊花錢。過年ㄇㄟ~該花的錢還是得花,怎麼可以省ㄌㄟ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6.jpg
農曆初三換臺南家出遊上場囉,拍攝景點是南投桃米社區某餐廳門口,可是畫面少了小弟一家人,因為路上塞車趕不上這美味的午餐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7.jpg
原本午餐過後想在桃米社區裡頭散散步的(例如紙教堂),但臨時改地點來到附近的濟南大學,除了這裡地廣景美以外,也想避開出遊的人潮,因為人塞人真的很累人!此時,新添購的折疊桌椅就派上用場,讓大家可以輕鬆泡茶聊天,這錢花的值得啦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18.jpg
這兩張折疊椅很讚,雖然折疊後頗佔空間,但坐起來超舒服,看我老爸的表情就知道,呵呵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0.jpg
小人們有得玩的話,坐哪都OK,微涼的天氣,有陽光灑落真好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5.jpg
這張照片是愛攝影的老大拍的,濟南大學盤據在南投的一個小山頭,校園規劃的很棒,尤其是進入大門後的一整片大草原,還有點綴其中的櫻花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2.jpg
家人可以一起在櫻花樹下乘涼閒聊多好,重點來這不會人擠人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1.jpg
來這混了一整個下午,準備離開前往下榻的民宿,離開前當然得全體合影囉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4.jpg
老大相機拍的,因為角度是背光有點死白,老大乾脆後製重調色調。一家三代合計八大五小,算是人丁興旺嗎?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8.jpg
來到民宿的重點是啥?當然是自己動手的美味晚餐囉!埔里的水田衣民宿同時經營餐廳,農曆春節期間餐廳不營業,加上這一天我們是包下整棟民宿,所以廚房和整個餐廳空間就隨我們使用,爽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7.jpg
老大捕捉到的超讚畫面,能讓父母開心,這全家出遊的最大收穫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6.jpg
老大在捕捉小人們無邪的笑容,我硬是跑去插花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0.jpg
水田衣民宿有附贈早餐,吃過的都比讚!

 

   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29.jpg
突然覺得我們家小羽長大很多,拿起烏克麗麗頗有架勢喔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1.jpg
享用過早餐後,在民宿四周隨意晃晃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2.jpg
5小人集合,一起和民宿餐廳旁的小白熊合影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3.jpg
離開水田衣民宿前,換我的3位情人上場,水喔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5.jpg
離開埔里前,先來到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走走,裡頭的魯夫香菇可愛喔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36.jpg
在豐年農場沒有逗留太久,因為地方不大,主要就是可以自己採各式各樣的新鮮菇菇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42.jpg
離開南投後,下一個景點是來到雲林的農業博覽會。對這~我沒啥好印象,一來天氣熱沒啥地方遮陽,二來可看性不高,表演場地的設計都只能容納少數人,太多人湧入這地方式一種折磨ㄚ!因為沒啥好印象,所以我直接用這一張照片交代一下就好,哈哈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52.jpg
兩天一夜的家族旅遊結束後,我們也一起回到臺南老家並多逗留一天。小羽小球回到臺南的最大樂趣是,有年紀相仿的哥哥姐姐可以一起玩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51.jpg
小羽小球回到臺南時,哥哥阿倫最開心了,因為可以帶著兩個妹妹一起調皮搗蛋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46.jpg
小羽小球有哥哥姐姐陪著玩,我和婆樂得輕鬆,抽空出來兩人約會,景點一是我的母校立人國小,婆幫我拍的這張照片滿好看的。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44.jpg
景點二忘記是哪了,反正是廢棄眷村改造的藝文街區,請婆和插滿打掃用具的大門合影,哈哈!

 

2014農曆春節趴趴走-50.jpg
留在臺南的回憶,就用我最喜歡的劉家菜粽作為結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