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125bike-02.jpg在不見陽光的地下室闈場關了整整兩個禮拜,每天神經繃的緊緊的,有著度日如年的煎熬。好不容易關出來了,第一個週末假日還遇上好天氣,當然不能錯過這騎單車的好日子,趕緊騎上我心愛的小綠綠出發囉!冬天的陽光曬起來很舒服,而且有藍天襯托,照片怎麼拍都好看,小綠綠也顯得神采奕奕ㄚ!

 

20140125BIKE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 20140125bike-01.jpg
騎單車出遊的我,習慣找個目標去征服,遠近不拘,視當天時間與體能而定。這天,突然想到去三重外帶一份道地霸味薑母鴨似乎挺不賴的,Google Map顯示離家單程約20公里,這樣往返40公里的運動量剛剛好,不多也不少。去三重的好處之一,有將近9成的路途可以在河濱自行車道悠哉慢騎,不需忍受道路上汽機車的廢氣,還有很不賴的風景可以欣賞,多好!

 

20140125bike-03.jpg這次選擇新海橋來橫渡大漢溪,從大漢溪右岸來到左岸。上頭照片是新海橋上所拍的景色,遠方最高的建築則是大漢橋旁的板橋巨蛋,很有辨識度的一棟住宅大樓ㄚ!

 

 

 

 

20140125bike-04.jpg
大漢溪左岸(新莊、三重)的自行車道,我印象中好像沒騎過,所以遇見這草坪上的龍頭時,覺得很新奇,馬上停車讓小綠綠和它合影。這龍頭近看還挺大的,足足有小綠綠的兩倍高說。

 

20140125bike-05.jpg等等要跨越的新北大橋,此時太陽剛好在我後頭,就讓我的影紫、小綠綠和新北大橋一起入境吧!

 

 

20140125bike-06.jpg
橋上風光,近看還挺有壓迫感的。

 

20140125bike-07.jpg
跨越新北大橋後,轉過身來,看到這美麗的剪影效果,忍不住又多拍一張新北大橋的身影。

 

20140125bike-08.jpg
雖然下了新北大橋後就算來到三重了,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我,還是在三重市裡頭繞了一些路才找到霸味薑母鴨。其實,騎單車往返40公里對我而言沒啥問題,重點是當我外帶一份薑母鴨後就開始後悔了,因為那整袋的湯頭不僅重還有點燙,裝進背包後得騎上20公里回家,苦ㄚ!不過,霸味薑母鴨的創始老店果真名不虛傳,這頓晚餐讓我和婆都吃得很滿足,值得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