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YOUbike-13.jpg

每隔一陣子,體內的單車魂就會重新燃起,此時,若不及時安排一趟遠征的話,就會全身不太對勁!這一趟遠征,希望可以邀兩三好友一起出遊,雖然少了一份悠閒與自在,但會多了不少熱鬧與樂趣。可惜的是,單車三人組裡的國良大哥臨時有事無法一同出遊,只剩我和錱俞相互打氣遠征基隆囉!

每次單車遠征的主要目標都是當地美食,這次也不例外,不過基隆也是我母校"海大"的所在地,所以順道回母校看看也是重點。其實這趟遠征在出發沒多久後,剛要進入汐止時雨勢突然變大,還得到騎樓下躲雨,當下擔心愈往基隆雨勢愈大。還好,在停留10分鐘後雨勢漸小,兩人就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衝。之後雖然仍是陰天,但不再飄雨,真是老天爺保佑ㄚ! 



20131121基隆單車美食之旅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
NYOUbike-02.jpg
從台科大出發,只有在剛開始停下來吃早餐,之後就一路殺到七堵才短暫休息。照片是此趟遠征的伙伴"錱俞",腿力和體力都不輸我的女生,強!

 

NYOUbike-03.jpg
有伙伴一起出遊的最大好處,就是不用擔心沒機會上鏡頭,這裡是舊七堵車站,車站主體已經列為古蹟。

 

NYOUbike-04.jpg
錱俞也挺喜歡搞笑的!

 

NYOUbike-05.jpg
換我在車站門牌下耍帥!

 

NYOUbike-06.jpg
離開七堵車站後,就直奔我的母校海洋大學。回到母校當然要到系管"紅樓"留影一下,雖然已經改為"海洋環境資訊系",但我還是鍾情當年就讀時的系名"海洋科學系"。

 

NYOUbike-07.jpg
這位是淡大的畢業生,但我還是寬容的讓她在此留影,哈哈!

 

NYOUbike-09.jpg
離開系管紅樓後,開帶錱俞巡視校園,當然不可錯過"夢泉",臨時請路過的學妹幫忙拍照,不過這技術有待加強!

 

NYOUbike-10.jpg
跟幫忙拍照的學妹哈拉幾句,意外發現竟然是系上學妹(太巧了),而且是來自中國浙江,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。可惜我太內向了,沒多問學妹名字和聯絡方式,呵呵!

 

NYOUbike-11.jpg
一路從台灣科大殺到海大,中間僅有兩次短暫停留,現在人在海大了,心情也輕鬆不少,在逛完校園後,來到圖書館1F的7-11喝杯咖啡,好好恢復一下體力! 

 

NYOUbike-12.jpg
要離開海大了,來校門口前的精神象徵(大鵰)合影,讓我們一起展翅高飛吧!

 

NYOUbike-14.jpg
我的手勢好像和後頭的大鵰比較吻合!

 

NYOUbike-16.jpg
離開海大後,繞進來和平島看看,發現這新蓋了跨港大橋,以後從海大到和平島就更方便了。

 

NYOUbike-17.jpg
跟大車合影帥氣多了,一直勸錱俞拋棄小摺,一起投入公路車的懷抱吧!

 

NYOUbike-15.jpg
橋上有很多人在釣魚,也看到很多河豚被遺棄在旁邊,不小心釣起來的話為啥不順手放生回去,我猜應該是河豚被吊起的頻率太高了,所以就被賜死!

 

NYOUbike-18.jpg
離開和平島時已經飢腸轆轆了,趕緊飛奔來小A麵店,慰勞一下自己。

 

NYOUbike-19.jpg
各點了螃蟹麵和透抽麵,還有天婦羅及嗆透抽,嗆透抽是生的,我吃不太習慣!

 

NYOUbike-20.jpg
此行單車遠征基隆另有目的,就是勘查即將於12月底登場的黃色小鴨駐留地_基隆港,照片中是"洪易"大師作品,我覺得比黃色小鴨還有看頭。

 

NYOUbike-22.jpg
在海洋廣場短暫停留,看看基隆港的海景。

 

NYOUbike-24.jpg
離開基隆港的海洋廣場後,就近來到基隆廟口打打牙祭,其實來喝果汁之前已經偷吃了營養三明治,可惜忘了拍照片!

 

NYOUbike-25.jpg
該嚐的美食都已經裝入胃了,也差不多時間該啟程返回台北,但離開前還是得買點伴手禮,所以我們就出現在李家製餅了。其實以前在海大唸書時,我也只知道"李鵠餅店",這趟出遊前上網胡亂搜尋,才知道李家恩怨這麼複雜,就改來李家大房試吃看看囉!

 

NYOUbike-28.jpg
回程陸橋上的景色,不知是用來載運啥貨物!

 

NYOUbike-27.jpg
驚見基隆的"402堵南里"公車,這裡的居民會不會心情都不太美麗,因為都很24小時都在堵南,呵呵!

 

NYOUbike-31.jpg
回到台北松山車站附近時,體力不太OK了,直接在路邊的人形步道喘口氣,體力變差囉!

 

NYOUbike-33.jpg
繼續慢慢龜速來到信義區,當然得跟台北的指標建築101合影囉!所以~有人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,想拍啥照片都方便,嘿嘿!

 

NYOUbike-34.jpg
終於回到台大了,但體內血糖已經偏低,趕緊到附近的店家吃點東西,這家在師大公館分部附近的"金咕溜"的燒仙草還不錯吃,推薦!

 

NYOUbike-35.jpg
在金咕溜吃完燒仙草就和錱俞 say goodbye,不過離小朋友放學還有一段時間,我就繼續在台大校園鬼混,這是在管學院二館後面拍的,這一陣子有台大粉樂町活動,所以校園裡有不少裝置藝術,值得瞧瞧!

 

NYOUbike-36.jpg
最終,在環境變遷中心結束今天的旅程,期待下次能有更多車友一起遠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