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HS-VR700-16.jpg

其實肖想公路車很久很久了,可是早已入手一台 KHS-T3 (小折公路車),加上騎乘的次數不高,所以也不好意思買一堆車在家占空間。小折方便歸方便,不過參加幾次破百公里的單車活動後,就發現騎小折還是挺吃虧的,同樣的齒輪比及轉速,小折的速度就硬是比人家慢,加上一趟活動下來得比一般公路車多踩上好多好多圈,疲憊的程度自然高得多。

 

另一想換車的原因,就是內心一直渴望擁有鋼管公路車,鋼管車架所透露出來的復古與典雅,我實在無法抗拒!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,決定將騎了5年的 T3 出清,以作為添購新車的基金。難得的是, T3 當初購入約18,000元,然後換了座墊和添購一些配件約4,000元,在拍賣網站整車連配件一併出清,最後以14,000元賣出,有點超乎預期,看來 T3 還是挺搶手的。

 

在T3拍賣期間就已經開始物色新車,目標當然以鋼管車架為唯一選擇,口袋名單的價位從20,000-40,000都有(這範圍似乎太大了)。除了鋼管車架,上管是否水平也是我的優先選項,因為這樣的車架幾何才符合我心目中的鋼管公路車的樣子。至於口袋名單的價位落差會如此大,除了車架本身的用料差異外,變速套件的等級高低是影響車價的主因。騎車不求快的我,對變速套件沒啥堅持,整車外觀給我的第一眼感覺比較重要(有緣份就會看對眼),就這樣 KHS Manhattan VR700 成為我優先選擇。

 

KHS Manhattan VR700 不在 KHS Bikes Taiwan 官方網頁上,因為它是外銷日本的車款,定價是日幣92,400元(約台幣30,000元)。我是在茫茫網海裡不小心遇見它的,北投「簡單生活單車坊」的老闆跟廠商的關係應該不錯,爭取在他的門市銷售此一外銷車款,而且售價19,700元超有競爭力。在整車外觀深得我心,雖然變速套件及輪組都屬入門款,但不求快的我還能接受,且能不花太多錢, VR700 當然就成了我的不二車選!

 

 

KHS-VR700-15.jpg
騎單車我大都輕鬆穿著就出門,騎長程才會穿球鞋和戴安全帽,復古鋼管公路車還滿適合隨意穿著就上路,感覺愜意就對了!

 

 

 KHS-VR700-12.jpg
來張正面照,鋼管車架的纖細身形讓我百看不厭。

 

 

KHS-VR700-09.jpg
來張細腿特寫,呵呵!

 

 

KHS-VR700-07.jpg
Manhattan系列的正面Logo真有質感,MADE IN TAIWAN幾個字讓我與有榮焉!

  

 

KHS-VR700-10.jpg
車架是採用雷諾520鉻鉬鋼厚薄雙抽管,至於KHS這個公司logo感覺就有點遜了。

 

 

KHS-VR700-06.jpg
復古變速器,變速時比較不方便,得再多彎點腰才行!

 

 

KHS-VR700-14.jpg
SHIMANO 2300變速套件,還沒機會長距離騎乘測試,不過我想和T3搭配的SHIMANO 105套件,其流暢度應該有不小的落差。

 

 

KHS-VR700-02.jpg
在社區大草坪前入鏡,窈窕身形與典雅配色,應該吸引不少旁人目光吧!

 

 

KHS-VR700-18.jpg
家裡原本停放T3的位置,當然由新歡VR700取代囉!

 

 

VR700-change.jpg
時隔一週後的改變(2013.09.15)

原廠座墊配色雖然耐髒但實在有點鳥,換成白色比較有整體感,然後又添購白色座墊包和水壺,還有隱藏在水壺旁的打氣筒,整車配件大致底定,繼續快樂出航囉!

 

 

~~~2013.12.16再次改裝~~~

VR700改裝-01.jpg
這次改裝沒辦法自己來,還是請店家的專業師傅出馬較保險。

 

 

VR700改裝-02.jpg
其實也不是更換啥裝備,而是在上把安裝輔助煞車,因為自己的騎乘習慣很常握在上把處,沒有煞車實在有點危險。也趁這次機會更換握把布,因為之前的白色握把已經髒了,雖然搭配白色握把布較有整體感,不過要保持乾淨實在不容易。其實仿皮革咖啡色握把布也挺好看的,我喜歡!

 

 

VR700改裝-03.jpg
新安裝的輔助煞車來張特寫

 

 

VR700改裝-04.jpg
最後,照慣例來張全車照,過一陣子再把座墊換成咖啡色,應該會是不錯的搭配!

 

 

規 格: 

有效上管:53cm = 534mm 

上管距地:53cm = 767mm

‧參考重量:10.2kg (不含踏板、支柱)

‧車架:雷諾520鉻鉬鋼雙抽管

‧前叉:復古Cr-Mo前叉

‧剎車:Tektro RC470

‧齒盤:ANDEL RSC7 50/34t

‧曲柄:ANDEL 165

‧變速控制:Shimano SL-R400

‧前變速器:Shimano FD-2300

‧後變速器:Shimano RD-2300

‧飛輪:Shimano CS-HG50 11-25t (8S)

‧座墊:VL-1044 Chamois 

‧座管:SP-248D ø27.2

‧輪組:Weimann SP17 700C 32H Polish/CNC

‧外胎:INNOVA IA-2301 700 x 28C

 

KHS-T3.jpg
送走T3前,與它合影留戀,期待新主人會常常騎著它遊山玩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