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桐花-03

慢慢逼近五月雪的時節,從住家窗戶往外望去,山頭早已點綴許多如白雪般的油桐花,美不勝收!這般美景只有遠觀太可惜,既然是住家後山,當然隨時可啟程去親近這一片片的花海囉!

咱家後山就是天上山,天上山有土城第一峰的稱號,附近還有名氣響叮噹的桐花公園,桐花公園是外地人來土城賞桐花的首選,雖然桐花密度高,但遊客密度更高,我是建議能避則避,犯不著在吵雜又擁擠的地方賞桐花。天上山步道四通八達,步道旁或多或少都有桐花樹群,建議挑選離桐花公園遠一點的步道好避開人群,不論你走得多遠多累,當遇見桐花灑滿步道時,這一切都值得了。

 

 

賞桐花-02
準備出門賞桐花了,小羽早已迫不及待,全副武裝待命中!

 

賞桐花-01
2大1小,今天就是要來征服天上山的。

 

 賞桐花-04
這趟旅程由小羽大師掌鏡,我只能拿手機S3加減拍,至於小羽大師的成品如何?且往下瞧瞧!

 

賞桐花-05
還不到桐花的全盛時期,但已經足夠讓我們開心賞花了。可惜出門前剛下過一場雨,天色有點灰暗,但仍不減我們賞花的興致!

 

賞桐花-06
淹沒在桐花裡的母女

 

賞桐花-07
手機S3的近拍能力還不賴,這是桐花落在茶園裡的景色。

 

賞桐花-08
繼續挑戰S3的近拍能力,手機能有這樣的表現,我已經很滿意了!

 

 

------以下是小羽大師的作品------

賞桐花-10
停好車,旁邊剛好有小攤販,只是去湊個熱鬧卻被小羽大師偷拍,我勒!

 

賞桐花-11
有人掌鏡的好處是,我多了不少入鏡的機會,和婆在起點來張合照。

 

賞桐花-12
只要遇到桐花灑落處,一定是要停下來拍照啦!

 

賞桐花-13
這張構圖很有意思,小羽大師果真有兩把刷子!

 

賞桐花-14
又被偷拍了,今天我的翹臀一直在上鏡頭,有點怪!

 

賞桐花-15
密密麻麻的桐花,小羽大師已經懂得 Zoom in 和 Zoom out 了。 

 

賞桐花-17
挑戰近拍,相機的性能當然是可以應付自如,就看小羽大師怎麼取景了。

 

賞桐花-18
萬綠叢中一點白,我頗欣賞這一張!

 

賞桐花-19
好大的一朵桐花ㄚ

 

賞桐花-20
這是小羽大師自己動手排列出來的桐花群,雖然不少人都會這樣幹,但我還是勸小羽自然就好,這樣排實在沒啥意義!

 

------小羽大師的作品結束------

 

 

 

賞桐花-21
最後還是得由我來壓軸,這張是我掌鏡,讓小羽入鏡來襯托天上山步道的美!至於為啥小羽會有雙手遮頭的動作?因為又開始下雨囉,3隻落湯雞落荒而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