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反核遊行-06

309反核遊行的訴求是非核家園,但現階段而言仍有諸多考量與妥協,這目標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但是,就算真的非核不可,一個核安家園的要求應該不過份吧!在拜讀林宗堯(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)的核四論後,實在對核四的商轉一點信心都沒有。所以,就藉此機會來表達一下自己的心聲好了,也成功說服婆和小羽一起參與,讓我們一起大聲說出口,我們要一個安全的家園。

遊行現場許多人都很用心,用各種方式呈現反核理念,一時不察可能會誤以為是一場嘉年華活動。至於最吸晴的裝扮,我不否認是上頭那張照片中的比基尼女郎,大大佔掉許多攝影大哥的記憶卡空間吧(me too),呵呵!所以,本次記錄當然就由比基尼女郎來開場囉!



309反核遊行 at EveryTrail

309反核遊行規劃是繞總統府一大圈的,可惜有小羽隨行,小朋友體力不太OK,只走了1/4的路程,唉!

309反核遊行-01
來到遊行現場,NO NUKES 的標語當然要先裝扮起來,不然人家以為你是來瞎攪和的!

 

309反核遊行-02
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反核舞台,炒熱氣氛很重要的地方,不然焦點無法凝聚的話,很快大家就成了一盤散沙了!

 

309反核遊行-03
表演團體的反核舞台劇,也許核能發電當下較無污染成本也低,但後續核廢料的處理,綜觀世界有哪一個國家能妥善處理的?臺灣這個小小海島更不用提,沒地方技術也不夠先進,有非常大的可能是得花大筆大筆的錢來善後這些核廢料,更慘的是被核污染的環境得歷經好幾十年才有可能慢慢復原。這種無法計算的龐大成本,我們的後代是否成負荷?我很懷疑!

 

309反核遊行-04
和我們一樣攜家帶眷出席的不在少數!

 

309反核遊行-05
遊行前,多認識一下台電這家怪獸電力公司,瞧瞧他們是怎麼惡搞核四的!

 

309反核遊行-07
ㄟ~我又不小心將鏡頭焦點落在比基尼女郎上頭了,但我還是有留意到她手上的標語"寧裸不核"。

 

309反核遊行-08
哇~板本龍馬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宣傳反核理念,人家說的很有道理,311下的福島處境比南亞海嘯的印尼等國還慘,因為核污染的土地不知何時能恢復到適合人居住,10年?20年?30年?還是更久?

 

309反核遊行-09
板本龍馬也不敵比基尼女郎的魅力,不過他看了直皺眉頭,why?

 

309反核遊行-16
遊行場合裡,各家媒體也傾巢而出,還得站在高台上作業,真是辛苦了!

 

309反核遊行-10
參與309反核遊行的人真不少,指揮車稍微整頓後,大家高喊反核口號出發囉!

 

309反核遊行-11
反核親子團,到處可見嬰兒推車,今天的太陽有點大,真是辛苦這些小小朋友了!

 

309反核遊行-12
路過自由廣場,現在人民不只是要自由和民主,更要安全!

 

309反核遊行-13
我們家的主要訴求『終結核四計畫、拒絕危險核電』,至於核電歸零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!

 

309反核遊行-14
怎麼我的神情好像有點驕傲,因為我們有勇敢站出來發聲ㄚ!

 

309反核遊行-15
小羽可不是盲目跟著大家亂走喔,她可是有認真研究遊行目的的。

 

309反核遊行-22
一直往前走還沒啥感覺,不小心回頭一望,我的媽ㄚ,望不到人潮的盡頭ㄌㄟ!

 

309反核遊行-20
這位小朋友的裝備真齊全,有特攻隊的fu!

 

309反核遊行-25
這位小朋友的打扮就比較輕鬆愜意了,但有出來一起遊行就很棒,鼓勵鼓勵!

 

309反核遊行-21
在遊行場合上要引人目光其實很簡單,這位老兄怎麼沒有多找幾位志同道合的伙伴,組成大旗隊的話,鐵定很壯觀!

 

309反核遊行-23
兩位酷斯拉青年很辛苦,因為那面具超悶太陽又大,三不五時得掀起來透透氣才行。

 

309反核遊行-24
來到羅斯福路和愛國東路的路口,一大群人過紅綠燈真是聲勢浩大。

 

309反核遊行-26
才走1/4而已,大夥都還是精神抖擻,繼續衝ㄚ!

 

309反核遊行-27
中途休息,跟小羽來張合照,表示我們父女倆的立場是一致的!

 

309反核遊行-28
遊行隊伍已經來到羅斯福路一段了,整條道路滿滿都是人,依舊看不到另一頭在哪!

 

309反核遊行-30
好朋友立場相同更好,一起反核樂無窮!

 

309反核遊行-31
核災發生過反核要把握,很溜的一句話,但也希望大家能記取教訓。

 

309反核遊行-32
這大型裝置藝術,感覺是宮崎駿系列動畫中的某一個角色,但我忘了!

 

309反核遊行-34
荒野保護協會當然不會缺席這樣的場合,因為他們深刻瞭解核輻射對環境的傷害有多大,小小的臺灣島可沒有經歷核災的本錢ㄚ!

 

309反核遊行-33
小羽的攝影花招愈來愈多元,這也是我樂於見到的,表示她有動腦筋在思考,Good!

 

309反核遊行-35
遊行隊伍在南門市場這拐灣,考量到小羽的體能狀況,只好依依不捨的在此脫隊。脫隊後就順道逛一下南門市場,這裡頭真的超多好料,啥都想買,所以一不小心就大包小包提在手上了。照片中的南瓜饅頭很好吃,值得推薦喔! 

 

309反核遊行-37
雖然走的路不多,但大太陽底下也是挺累人的,兩大一小找了家麥當勞恢復體力,然後就開始搞笑亂拍。用反核貼紙遮住臉還是小羽自己的主意,真是有創意,難道怕露臉反核會被政治清算嗎?呵呵~真是充實的下午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