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220-bike01

這陣子有點忙,甚至週六還得加班,還好服務單位有人性的地方是加班可以補休,而不是無限上綱的責任制。在稍有空閒之餘趕緊補休一天,然後戴上新玩具 i-gotU GT-800 騎上單車出遊去。會想添購新的GPS記錄器,主要是因為舊愛 Wintec WPL-1000 愈來愈不爭氣了,剛開機時的定位時間太久,進入隧道或屋內時,GPS記錄會亂飄移,事後觀看軌跡時就感覺不太OK!雖然新玩具功能強大不少,可惜不能更換電池,但這是輕量化的必然趨勢,只能期待它能如廣告上所言,充飽一次可以使用上15小時,這樣就不需要擔心紀錄不完整的問題了。

不過出遊雖快樂,一週後才寫這篇遊記的我卻不太OK,因為持續感冒中(頭昏腦脹猛咳嗽)。鐵定是出遊的當日天氣太好了,害我貪圖涼風徐徐吹來的快感,僅著短袖排汗衫和袖套就盡情的在山中奔馳。一日的快感換來十來天的不適(預估還要1週才會痊癒),值得嗎?我的回答當然是~~值得!

 

 

20121220-bike02
出發囉~~今天只有自己排休,先把妻小送去上班上課後,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出遊了。

 

20121220-bike03
路過警察專科學校,木柵線從校門橫跨而過,形成滿有趣的景色!

 

20121220-bike04
雖然運動中心如春筍般的不斷冒出,但仍供不應求,假日要租借場地還是得提前2-3週才行。

 

20121220-bike05
轉往木柵路,往第一個目的地"石碇"挺進。

 

20121220-bike06
熟悉的焚化爐長頸鹿煙囪。

 

20121220-bike07
號稱臺灣最美麗的三合院_永安居,保持的很完整,可惜一條大馬路從門前過,住在這也感受不到那種三合院特有的寧靜吧!

 

20121220-bike08
已經翻修過的深坑老街,現在才早上十點不到,可以體會一下老街的純樸。

 

20121220-bike09
今日單車出遊的中繼站_石碇高中,曾在這任教兩年,拿到教師證後就逃離教育前線"學校",那樣的戰場不適合我!

 

20121220-bike10
揮別石碇高中,來到有著超大LED電子看板的路口,左轉106縣道,準備開始征服漫長的上坡路段!

 

20121220-bike11
照慣例,找個路標合影順便喘口氣,這個時段山路幾乎沒啥人車,悠哉的很!

 

20121220-bike12
唉~一樣都在跑山路,人家紅牌車輕鬆愜意,我卻得氣喘吁吁慢慢爬!

 

20121220-bike13
好像很厲害的古早味,記錄一下,下回就來去品嚐美食吧!

 

20121220-bike16
我都已經離開石碇高中怎麼久了,怎麼還在石碇的勢力範圍裡,有點虛了!

 

20121220-bike17
從台大出發到現在已經歷經3個小時了,終於看到與平溪有關的路標,想必離目的地不遠了,心情開始興奮起來!

 

20121220-bike18
前一刻才開始有點興奮,後一秒就被打落谷底。雖然順利騎到目的地了,期盼已久的楊家雞捲卻給我選擇公休,當下心情的苦悶實在難以言語。

 

20121220-bike35
最後選擇隔壁難吃的牛肉麵當午餐,現在想起來心情都還是很差,看!

 

20121220-bike20
平溪線的特色就是鐵道屬於半開放狀態,遊客來這玩沒有不去鐵軌上留影的,所以這敬告標示實在是有點諷刺!

 

20121220-bike22
我最乖了,選擇在月台上和火車合影,一個人出遊,自拍的技術多少得練習一下!

 

20121220-bike26
大白天放天燈實在沒啥fu!

 

20121220-bike31
隨意晃晃,菁桐車站旁的大型站長公仔。

 

20121220-bike32
一個人也沒啥好溜達的,反正預定的騎乘目標已經完成,準備返家囉!

 

20121220-bike33
一路上都有不少槭樹,可惜稀稀疏疏,偶而三兩棵並排,如果可以密集一點栽種的話,會是很吸引人的景點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