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27-02
這兩晚的落腳處_海雲天國際會議中心,每個房間的小陽台都有露天浴缸,在這風景優美的地方露天泡澡,感覺真的很棒!

 

0927-03
今天的行程是登高征服梵淨山,但我們這一行人的體力都屬於坐辦公室的肉雞程度,還是先乖乖搭纜車比較實在!

 

0927-04
坐中間的阿美有懼高症,怕她被恥笑,我犧牲演出也很怕高好了!

 

0927-05
這角度有貓纜的fu

 

0927-06
梵淨山纜車全長3500米,總長度還比貓空纜車短,不過爬升的高度卻是貓纜比不上的,加上高海拔,常常就會陷入雲霧之中,這感覺很特別!

 

0927-07
纜車到站後還得等其他人,趁空檔隨意亂拍,從現在開始得靠雙腿的力量,一階一階的往上爬了!

 

0927-08
階梯旁的石雕佛像,還有鐵鍊上掛滿了遊客的祈福。

 

0927-09
抵達第一個景點承恩寺,這是廟前的九龍壁。

 

0927-10
在承恩寺旁遠眺另一景點金頂,可惜步道維修中沒有開放,不然我還滿想攻頂的!

 

0927-11
不一會兒又慢慢隱身在雲霧之中了!

 

0927-15
離開承恩寺往上走一段路後,來到另一個景點蘑菇岩,感覺這蘑菇頭好像快掉下來了,陳處長你可要接住ㄚ!

 

0927-17
蘑菇岩算啥,還是三巨頭比較上像!

 

0927-14
霧氣濃處處是水珠,可別錯過腳邊的美景。

 

0927-18
來到梵淨山,努力爬階梯就對了!

 

0927-16
因為,美麗的景色可不會自動出現在眼前,階梯爬得越多能看到的美景越多,若還有足夠的時間和體力攻頂的話,想必會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體悟吧!

 

0927-19
另一個必訪的景點萬卷書,重重疊疊萬千層,此時能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嘛!

 

0927-20
一個景點走過另一個景點,可沒太多時間讓你停下腳步喔!

 

0927-21
大夥在這乖乖排隊做啥?

 

0927-22
因為再往前就是攻新金頂了,但我們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,大夥只是在入口處留影一下就閃人了!

 

0927-23
無緣登頂,離開時不捨的回眸多瞧上一眼!

 

0927-24
該看的景點都留下足跡了,準備返程囉!

 

0927-25
怕爬階梯累嗎?花點錢當大爺囉!

 

0927-26
回程了,依舊雲霧繚繞,走在這樣的樹林裡,有一絲絲詭譎!

 

0927-27
其實仔細看,處處有生機也充滿了綠意。

 

0927-31
今天中午用餐處挺隱密的,原來是地方單位領導的老家兼民宿,料理很有特色,也吃得很開心!

 

0927-29
中庭還有撞球和桌球可以休閒一下,但老舊程度就不多說了。阿美看到撞球眼睛就亮了起來,不僅架式十足而且球技還不賴,原來是有底子的練家子,改天約出來PK囉!

 

0927-30
桌球是長輩在打的,呵呵!

 

0927-49    
用餐後去參觀金絲猴研究中心,梵淨山是珍貴稀少的黔金絲猴唯一棲地,研究中心這飼養了一對。可惜基於保護的關係,被隔開的有點距離,無法細看牠們的模樣!

 

0927-32
黔金絲猴有距離感,那就和川金絲猴多親近吧,不過這裡的老大不太開心,張牙列嘴的迎接我們。

 

0927-33
小猴就high多了,一直靜下來,也因此讓我們看到許多逗趣的鏡頭。

 

0927-35
看完金絲猴後轉進金佛寺在適合不過了,這裡許多地方都金光閃閃的,那就先轉個金輪祈福吧!

 

0927-36
轉完金輪可別錯過敲金鐘,兩位主任同心協力,為日後的考試順利祈禱。

 

0927-37
要離開了,趕緊和金佛寺內的閃耀金殿合影,若可以等到夕陽西下,想必那時候金殿所呈現的光澤,更閃耀奪目吧!

 

0927-38
明天就要回臺灣了,今晚的宴會安排在溪流旁開放空間的場所,等等會在夜空與潺潺流水的陪伴下用餐。

 

0927-39
好有fu的一餐,酒還沒喝我就已經微醉了,那等一下可以少喝一點嗎?

 

0927-40
這一餐,大夥手上拿酒杯的時間遠比拿筷子還要長,而我一手酒杯一手相機,連拿筷子的時間都沒有,可憐ㄌㄟ!

 

0927-41
這幾位同事喝多了,一點形象都不顧囉,沒辦法,大家心情實在太好了!

 

0927-42
招待我們的主人家,海雲天領導的酒量超好,喝紅酒好像在喝開水一樣!

 

0927-44
晚餐後的餘興節目,盡情歡唱再合適不過了,剛剛的熱鬧氣氛持續延燒中。

 

0927-43
今晚我只唱了一首,所以出現我拿麥克風的鏡頭可是很難得的!

 

0927-45
在大陸K歌,旁人也是很忙碌的,看這畫面就知道。不管唱的是快歌還是慢歌,是抒情還是搖滾,舞池的人完全不受影響,反正有音樂就好了,真是有趣的現象!

 

0927-46
在酒精與音樂的催眠下,我也豁出去了,短短的幾分鐘,我好像踩了好幾次處長的腳,真糗!

 

0927-47
最後的大合唱還全體總動員,最投入是主任了,真是帥先士卒以身作則的典範。

 

0927-48
這一晚的壓軸照片,兩位同事唱歌時的pose也太搞笑了,而且還很一致,到底是唱哪一首歌會有這種下意識的反應ㄚ,我已經想不起來了!

 

0928-02
準備返鄉囉,每個推車上都大包小包的,在大陸待了12天,收到的禮品遠比送出去的多,難怪每人都得有專屬的紙箱打包才行!

 

0928-04
一行12人的行李托運單,可觀吧!

 

0928-03
在貴陽機場享用午餐,這是我們此行在大陸的最後一餐了!

 

0928-05
此時,臺灣的天氣好像不太好,不過在剛起飛沒多久的飛機上感受不到就是了。終於搞定這12天大陸行的照片與文字記錄了,前後拖了將近1個月,現在有如釋重負的感覺,真好!

 



2012ChinaTrip-Day11 at EveryTrail

今天有個艱鉅任務要完成,那就是征服梵淨山。其實說征服太誇口了,因為現在有觀光纜車,一下子就把你送達有著完善步道的山腰處,讓你能保留充沛體力在山中漫遊。梵淨山位於中國貴州銅仁地區的印江縣、江口縣、松桃縣交界處,為武陵山脈主峰,海拔2494米。下午行程則參觀金絲猴保育中心和金佛寺。

2012ChinaTrip-Day12 at EveryTrail

大陸參訪的最後一天了,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"坐車",因為要從500公里遠的銅仁趕回貴陽機場,以免趕不上飛往臺灣的班機。可惜的是GPS記錄器出問題,不僅中間有軌跡短缺,靠近貴陽市直到貴陽機場的後段記錄也全無,讓我感到很惋惜!還好,EveryTrail的功能不斷增強,可以手動補上路線,如此一來,至少從太平土家族苗族鄉到貴陽機場的路線沒有中斷,看到地圖上一氣呵成的路線真是過癮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