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19-01
昨天開了一整天的研習會,今天得好好慰勞一下大夥的辛勞,那就來去遊山玩水吧!行程很單純,就是上午逛石林下午遊九鄉,一天內把雲南最著名的地上與地下景色全包攬了。不過這石林的票價是人民幣175元,約台幣700元,會不會太坑人了,雖然不是自己花錢,但也覺得心疼ㄚ!

 

0919-02
每到一個景點,千篇一律要做的事_團體照。此時天空飄著小雨,還好老天爺賞臉,雨勢漸弱,到也讓我們有個涼爽的出遊日。

 

0919-03
大團體照結束,換小團體上場,最嬌小的女生就是我們處長啦!

 

0919-05
石林風景區的導遊_美麗的阿斯瑪,歌聲也很棒,逛到一半還為我們高歌一曲。

 

0919-04
千變萬化的喀斯特地形,每一處都各擁姿色,令人百看不厭!

 

0919-06
奇石、湖畔與涼亭,值得駐留的美景。

 

0919-07
如果此時還能配上藍天的話,豈不美哉!

 

0919-08
雲南多元的少數民族是中外馳名的,所以很多風景區可有出租民族服飾供遊客拍照,但這老兄的裝扮,怎麼感覺好像是中東味ㄌㄟ!

 

0919-09
中午的用餐地點_萬城阿斯瑪小鎮,料理很有特色,但重頭戲是老闆領軍的伙計合唱團,女聲清脆嘹亮,男生高亢宏亮,在伴著自釀的玉米酒,這一頓真是酒足飯飽又陶醉。

 

0919-10
補充完體力後,繼續來去征服九鄉,九鄉=酒香,我們的手勢可是有含意的!

 

0919-13
氣勢磅礡的水流,九鄉的奇景,水的侵蝕作用可是功不可沒!

 

0919-11
一行人魚貫般往密境邁進,到底裡頭會是啥人間仙境ㄌㄟ!

 

0919-12
其實溶洞內陽光是沒辦法透入的,因此藉由七彩的人造燈光,襯托出各種的奇幻岩石的美麗。

 

0919-14
頭頂上的劍山,走過都很擔心會不會有那一塊不小心掉下來,那可就好玩了!

 

0919-15
來到大陸,除了早餐是自己可以自由選擇而吃得稍微清淡外,午晚餐幾乎都是擠滿桌面的大魚大肉,每次離開瞧桌上還有1/3還沒吃完的美食,還真有點浪費ㄚ!

 

0919-20
過了今晚就要離開昆明前往大理了,雖然飯店外頭有些偏僻,但還是趕緊把握最後一晚外出走走!

 

0919-16
還好飯店附近還有家超市可以逛,知道明天到大理的路程也挺遠的,趕緊多買些零嘴囉!

 

0919-17
超市還有小小的蔬果區,請同事阿美當個人形看板,主角可是這些新鮮蔬果喔!

 

0919-18
咱家阿美不甘只當個人形看板,自告奮勇幫忙挑甜美的水果。

 

0919-19
超市外頭還匯集了幾個小攤販,嘴饞的我又買了好幾串烤肉,可是這烤肉醬味道超重,害我不同食材吃起來就都感覺一樣。

 

0920-01
這天(9/20第4天)要離開昆明啟程去大理了,不過離開前還有行程要跑,那就是前往雲南大學與雲南師範大學附中。

 

0920-02
在雲南大學的座談,這沒啥看頭,就帶過吧,呵呵!

 

0920-03
座談會後順道參觀校園,這是兩位前校長的故居。

 

0920-05
帶著微笑說聲珍重再見!

 

0920-06
結束了雲南大學的座談,又風塵僕僕的趕往雲南師大附中參訪,好充實的行程ㄚ!在大陸開會有個特色,桌上會準備豐盛的水果,然後一邊開會一邊吃水果,主人家還會不斷督促你多吃點,這畫面外人看起來應該會挺有趣的。

 

0920-07
雲南師大附中是雲南省內數一數二的高中,幾乎每年高考都有不同組別的狀元,校方也特地在校園顯眼處蓋了這『狀元榜』。兩岸高中對升學這檔事,還真是有志一同ㄚ!

 

0920-09
中午用餐地點就在雲南師大附中附近,路過一家很眼熟的飲料店_歇腳小棧,可惜沒能停下腳步買來嚐嚐。

 

0920-10
中午用餐的第一道開胃菜_美味鲍魚,完全觸動我的味蕾,這一餐吃的挺過癮的!

 

0920-11
中午用餐後,就要從昆明轉移據點到大理了,一路上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。

 

0920-12
偶而醒來,在行車間隨意拍攝窗外的景色。

 

0920-13
坐了將近4小時,終於快到大理了!

 

0920-15
熟悉的臉孔,臺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的能見度好像還頗高的。

 

0920-16
路上看到的3輪汽車,它實現了我希望開車時可以用手控制油門和煞車的夢想。不過,這應該是這位老兄自行改裝的吧!

 

0920-17
今晚的用餐地點是在洱海旁,能有這樣的美景伴著佳餚,幸福ㄌㄟ!

 

0920-18
無邊無際的洱海,讓人心曠神怡!

 

0920-19
夜幕低垂的洱海,又是另一番感受!

 

0920-20
有白族姑娘相伴,酒不醉人人自醉,所以看臉紅的程度,我是最經不起誘惑的那一位嗎?

 

0920-22
離開前還贈送每人一條披巾,這顏色其實很好搭,可惜我覺得是女生才用的配色就換了另一條,現在後悔的很ㄚ!

 

0920-23
酒足飯飽後,也該回去休息了,這是未來3天的落腳處_風花雪月大酒店,風花雪月這四個字在大理是有很深含意的,可別都往不好的地方想。

 

0920-24
小有特色的房間布置,窗外就是很有特色的大理古城。



2012ChinaTrip-Day03 at EveryTrail

大陸行的第2天是整天的研討會,只能乖乖窩在文匯酒店吸取新知。 第3天的行程則參訪了石林和九鄉,大陸有流行一句話,就是『地上石林,地下九鄉』,真的貼切的很! 這兩處的景色都令人驚艷,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不過,觀光區的妥善規劃更是很重要,要讓民眾親近又要盡量維持原貌,也不是簡單的事!

 

2012ChinaTrip-Day04 at EveryTrail

這天準備離開待了3晚的昆明市,不過早上仍安排雲南大學座談及雲南師範附中參訪,下午則風塵僕僕的前往大理古城。 今晚的下榻飯店是"風花雪月大酒店",佔地超大,而且就在大理古城旁的玉洱路上,也因此讓我們有不少機會親近大理古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