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投之旅-BW06

學校放暑假了,小羽回到臺中和小球重溫姊妹情,身為ㄚ爸和ㄚ母的我們也跟著放暑假。雖然為了顧巴豆還是得上班,但恢復兩人生活還是很令人期待的。這天,兩人手牽手搭捷運來北投溜達溜達,說來慚愧,以往來到北投就直奔美食溫泉餐廳,附近的景點似乎從未好好參訪逗留過。所以,這次就挪出整整一天的時間,以北投圖書館為活動中心,漫無目標的隨意晃晃吧!

 

北投之旅-29
兩隻懶豬睡到快10點才起床,來到北投都已經11點多了,就先到北投市場填飽肚子囉!第一站先消暑要緊,首選當然是益元蔡的紅茶,然後要用塑膠袋裝著,這樣喝起來才有古早味!

 

北投之旅-30
然後晃ㄚ晃不小心經過阿泓潤餅捲,看起來就很厲害很好吃的樣子,雖然午餐目標是肉羹,但還是忍不住外帶一個,真的不錯吃!

 

北投之旅-32
隱藏在不起眼小巷子的文吉肉羹,還好有冷氣開放,不然我可能就不想走進去了!肉羹料多實在,有咬勁會彈牙,反正值得推薦就對了!

 

北投圖書館
來到北投圖書館難得還有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看雜誌,稍微避開日正當中的烈陽。座落在綠森林中的木造北投圖書館,在裡頭看書真的很愜意,唯一的區點就是,附近的自動借還書機器一直嗶嗶嗶,聲音還不小,害我的思緒一直被打斷,還好看雜誌不需要太認真!在裡頭待了快2小時,結果婆睡了1個半小時,典型的看到書就想睡,唉!

 

北投之旅-BW01
圖書館旁的北投溫泉博物館,由於圖書館內禁止拍照(可提出申請),所以就將拍照重點移到溫泉博物館內。

 

北投之旅-02
磚牆搭配木質窗戶,整棟建築真的超有fu!

 

北投之旅-BW11
二樓的廊道,是拍人像照的好地點!

 

北投之旅-09
由二樓往下瞧的景色。

 

北投之旅-BW18
溫泉池的窗外景色,處處是驚喜!

 

北投之旅-13
以前,裡頭真的有戲院嗎?

 

北投之旅-14
售票小姐一副打混摸魚的模樣!

 

北投之旅-17
模擬幫老婆試水溫。

 

北投之旅-15
這種pose擺出來,會比較有男子氣概嗎?

 

  北投之旅-BW21
溫泉博物館外的街頭藝人,老實說唱的不太好聽,不過在一旁休息的我們也聽了3~4首歌,所以還是有小小贊助一下的。

 

北投之旅-37
這附近來有凱達格蘭文物館,時間還是很空閒的我們,就順道進來吹吹冷氣囉!

 

北投之旅-38
一進門的超大木雕原住民公仔很吸晴,每個遊客的留影之處吧!

 

北投之旅-BW24
今天的旅程,就用小溪裡的小瀑布作個Ending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