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524東京自由行-50
酷斯拉在東京街頭逞兇,用這張照片開場有fu吧!

 

5/24-27跟著婆的服務單位來到東京自由行(1天考察+3天鬼混),東京的繁華與進步當然無須多言也有心裡準備,但在街頭漫遊時,仍有許多驚奇之處。而我,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啥都覺得新奇有趣。這一趟,怪怪的反而沒有任何敗家血拼的衝動,兩顆眼睛就是不停的轉動,按快門的手也幾乎沒停過。所以,東京自由行的第一篇,就以此方向為開頭囉!

 


這趟東京自由行的GPS軌跡記錄的有點2266,很多地方都只記錄到些許資料,很大原因是進出地鐵和建築物太頻繁,GPS訊號常常中斷。不過,把這些斷斷續續的資料串連起來,看起來也是挺有趣的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06
號稱5星級的京王廣場飯店(keio plaza hotel),房間裡軟硬體還算OK,但那小巧可愛的電視,是讓我到日本的第一個驚奇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2
啥~義大利的MASI公路車就這樣鎖在街頭,我好想擁有它說!很詭異的是,東京街頭除了單車能見度頗高外,很多知名品牌的單車也都是很隨性的鎖在街頭,而且每一台看起來都滿新的,很少有生鏽或殘破的模樣。若說這是氣候的關係又覺有點牽強,還是日本人都很認真在保養單車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5
拉麵店的投幣式點餐,既可節省收銀台的人力,又可免除店員摸到滿是細菌的紙鈔或硬幣。可是普及率好像不高,四天下來也才遇到一家餐廳有設置。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9
對女生充滿殺傷力的 Hello Kitty 專賣店,外頭的超大型公仔好像有裝磁鐵一樣,讓人忍不住就被吸了過去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21
日本人的做事態度真是百聞不如一見,瞧那護欄擺得多筆直,就算是工地也覺得很美,呵呵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23
雖然 Family Market 有熱食不稀奇,但這裡的雞肉排或雞肉串真的超好吃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種美味,厲害吧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36
雖然消光黑烤漆在台灣也見過,但這台 Land Rover 看起來就是很有霸氣,晚上開出來一定更拉風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37
日本人真的敢秀多了,兩人怡然自得的模樣令人稱羨ㄚ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41
這家 Apple Store 旗艦店有4層樓,每一層樓都有很多服務生,絕對不會讓客人有問題卻苦苦等候。尤其是第4樓的服務區,主要是為剛買產品的客人解說各項功能,one by one的服務絕對讓你心滿意足。另一重點是,發現有不少銀髮族聚精會神的使用產品,真的活到老學到老。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32
SoftBank的廣告明星Kai君,整個展示空間暨時尚又溫馨,這就是東京行的考察重點。後頭電視牆裡SMAP拍的廣告也很有看頭,帥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55
東京街頭的西裝型男超多,不管社會新鮮人或上了年紀的上班族都一樣,我覺得帥或身材是其次,而是他們的西裝剪裁較能襯托出身形,另外也比較注重打扮。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57
這不是甲子園上頭才有的應援團打扮嗎?不過感覺好像是在錄製啥節目吧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62
哇~貞子大白天的就跑到街頭嚇人,很有創意的宣傳手法,雖然自己不太敢看恐怖片,但在台灣上映時,我會想去感受一下3D的恐怖感的。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63
HELLO KITTY 觀光巴士,上頭的遊客看起來都挺開心的,若知道有這玩意,應該安排上去過過癮的!

 

  20120524東京自由行-71
日本特有的柏青哥,原本想好好感受一下的,但一進去那有如鑼鼓喧天的聲響,和滿佈二手煙的空間有如毒氣室,我只待了5分鐘就撐不住了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75
這拉麵湯的濃度有如濃稠的羹,味道有超重,我只喝兩口就投降了,難怪一就坐店家一壺冰水就遞上來,真的很需要的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84
一早起床溜達,新宿中央公園的流浪漢還在睡夢中,大家的裝扮滿一致的,包滿全身的毛毯+頭上遮露水的雨傘+很整齊的家當在一旁,很特殊的景象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99
樓高243米的東京都廳(共48樓),就在住宿飯店(keio plaza hotel)的正前方,不多瞧它一眼都不行,而且位於45樓的展望室還免費開放,真貼心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02
位於東京都廳45樓俯視的景色之一,來東京這幾天發現路上汽機車真的很少很少,大家的第一個想法可能是地鐵超方便吧,但另一主因好像是法律規定與強制取締的關係。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09
一直吸引我目光的單車兒童座椅,而且能見度還挺高的,整體很有質感,不過總覺得就這樣把兒童放在前頭挺危險的,而這幾天下來也沒機會見到親子實際騎乘的樣子,可惜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18
敢秀就贏了,這應該是某動漫的角色裝扮,可是今天烈陽高照耶,日本妹妹耐熱超強吧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40
東京的新興熱門景點晴空塔(Sky Tree)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囉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39
有創意的日本歐吉桑,在單車前頭裝個凸面鏡,讓遊客可以輕易的把自己和晴空塔一起入鏡。But~歐吉桑不太友善,我才拍他們在做啥而已就被趕,看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45
悠哉的和服歐巴桑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48
羞澀的和服姑娘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58
很特別的水果串,便利的吃法讓許多遊客人手一串,我也買了一串鳳梨來吃(台幣37塊ㄌㄟ),還不賴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67
啥~東京也有自由女神像,剛剛上網一查,才知道不少國家都有複製品,原諒我的無知ㄚ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221
台灣或許可以看到更大的鋼彈,但這隻友善多了,還可以跟他握握手,多好。好久沒組裝模型了,差點就敗一盒回家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82
一早出門鬼混的小小發現,我突然有衝動想撕下來幫忙做環保(絕無其他用途),哈哈!話說這方面台灣也得多看齊,以前騎摩托車時都是被偷貼鳥鳥的隨意貼,這樣怎麼激起男人撥電話的慾望呢!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193
街頭好多小小小派出所,照片這還算大間的,這4天都沒見過整層或整棟的警察局,東京真的有這麼寸土寸金嗎?

 

20120524東京自由行-206
東京街頭的另一特色,隨時可見烏鴉凌空而過,而且一點都不怕生。本來不覺得烏鴉有啥特別,但近看發現很大一隻說,而且很凶悍的感覺,害我都不敢跟牠對看太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