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231bike-13.jpg
望高寮夜景公園上遠眺台中市

 2011的最後一天,應該去參加已經報名的轉動台灣向前行,可惜台中的天氣不作美,天空飄著小雨,地面也佈滿了小水窪。雖然知道天氣逐漸好轉,那毛毛細雨實在不足畏懼,但一想到之後得清洗沾滿細沙的ㄛ嚕嚕,我就打退堂鼓了。

沒能義無反顧的參與此一盛會,讓胸口好像有著一股悶氣,一直在家裡坐立難安。好不容易熬到下午,見外頭路面也乾了差不多了,就趕緊跟老婆大人告假,請她們去逛街血拼,我要騎上ㄛ嚕嚕去發洩過多的精力囉!況且,這天可是2011的最後一天耶,就算我這一年當中都在偷懶沒啥騎車,這最後一天我總得做個樣子,讓人家覺得我有始有終ㄇㄟ!

就這樣,臨時把PaPaGo地圖叫出來隨意找個景點就出發了,也沒計較來回總里程會多少,反正有騎就對了!這次的目的地是大肚山上的望高寮,想說那邊是遠眺台中市的好地方,景色應該很棒,所以很認真的背著笨重的相機包出門,不然以往騎單車都是帶小相機的。不過,我應該是讓自己旺盛的精力沖昏頭了,今個天氣灰矇矇的,能見度也很差,就算背單眼出門又怎樣,一樣慘不忍睹囉!



2011年最後一騎_征服望高寮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
這趟總里程約50公里,之前還在FB上頭發下豪語,說要騎上100公里來慶祝民國100年的結束,結果ㄌㄟ!以後,還是先做再說,不然都快變成放羊的小孩囉!

 

20111231bike-01.jpg
以前常來的太平河堤自行車道

 

20111231bike-02.jpg
小有特色的東門橋

 

20111231bike-03.jpg
一家專賣汽車排氣管的創作

 

20111231bike-05.jpg
台中國小圍牆上佈滿了學生的泥偶作品

 

 20111231bike-06.jpg
向上路五段的高架路段,傳統與現代的組合!

 

 20111231bike-08.jpg
路過婆的母校

 

20111231bike-09.jpg
原來大肚山上有監獄,這有一種與世隔絕的fu!

 

20111231bike-10.jpg
高牆內的生活很難熬吧!

 

20111231bike-11.jpg
太久沒爬山路了,來到這突然覺得這名子很應景,因為我已經爬得上氣不接下氣,感覺快被神召喚了!

 

20111231bike-12.jpg
終於來到目的地了,由於能見度不佳,加上風大很冷,所以也沒久待就趕緊閃人囉!

 

20111231bike-14.jpg
南山人壽在這有個秘密基地,其實保險從業人員很辛苦,幾乎沒有週末,除了服務客人外,還有一堆教育訓練課程要上。這裡就是南山人壽的教育中心,週六下午還熱鬧的很,一堆人進進出出了,我只能說你們辛苦了!

 

20111231bike-15.jpg
遠眺國道3號

 

20111231bike-16.jpg
選擇從另一條小路下大肚山,結果竟然來到成功嶺,有點驚奇。成功嶺來了2次,第1次是剛上大學,第2次則是替代役受訓,所以這有我不少回憶喔!

 

20111231bike-17.jpg
回程路過烏日大橋

 

20111231bike-18.jpg
終於見到熟悉的廟宇,離家只剩5公里了,加油!順便許下2012新願望,我要更努力騎車,衝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