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1029九份之旅-05.jpg

這個週末,難得可以留在台北偷閒一下,在家窩不住的我們,當然趕緊做點功課,好好享受這兩天的假期。上頭的照片是在金瓜石拍的,雖然細節沒了只剩下輪廓(再故意調成黑白色調),但卻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照片,因為可以感受到一家人出遊的快樂!其實,快樂的背後有辛酸有遺憾,就且讓我慢慢看圖說故事吧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 at EveryTrail

EveryTrail -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1.jpg
明明是涼爽晴朗的出遊好天氣,怎麼第一站就來到輪胎行報到,更誇張的是生意超好,店裡4台頂高機全客滿(後頭還有排隊的),我可憐的小凹只好在路旁人工作業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2.jpg
一切都是它在搞鬼,才上國道沒多久,後輪突然傳來壓過異物的聲音,然後就不斷叩叩叩。心想不太妙,先找個安全路肩停靠檢查,一看就知道該找輪胎行處理了!還好後輪是前一次保養剛對調成耗損較嚴重的那一對,不過再跑個半年或20000公里應不成問題,這下只好忍痛讓大量小朋友提前集體暴走了(雖然掛了ㄧ顆輪胎,但兩顆一起換掉還是比較OK)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3.jpg
旅程一開始就因為突來的插曲而打亂心情,甚至和婆開玩笑說,這次出遊的消費額度已經在第一站就破表,是不是該直接返家了!還好婆也看得開,兩人鬼扯一番後決定繼續上路。到黃金物館之前,先找瑞芳有名的龍鳳腿補充體力,真的不錯吃,但建議1人限嗑2根,再多會覺得很膩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4.jpg
瑞芳車站內看到的可愛公子,騎木馬的自強號超可愛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7.jpg
到黃金博物館的路上,有個涼亭可以遠眺陰陽海,可惜出門時還陽光普照的,來到這卻灰濛濛,能見度很差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8.jpg
停好車走往黃金博物館的路上,隨意拍拍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09.jpg
途中路過小有名器的民宿_金瓜石101,包棟要價18000不加床可睡16人。這裡的view還滿讚的,而且附近景點都很有可看性,改天我們翁家3兄弟把這裡包下好了,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0.jpg
走了ㄧ小段路終於來到黃金博物館了,這裡分成許多小展區,佔地超廣,而且只有小部分展區收費,真的很值得一遊!

 

 20111029九份之旅-11.jpg
小小的體驗活動,沒有認真看活動解說,忘了它當初的實際用途了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2.jpg
太子賓館的庭院一角,純日式風格,一位認識的海大教授說他小時候在這住過,那樣的體驗真的很難得吧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3.jpg
金瓜石派出所,在這當差會不會很悠閒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4.jpg
可愛的貓頭鷹石雕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5.jpg
超愛狗人士,以前自己也有養狗,知道帶狗出遊可不輕鬆,這對情侶還帶2大1小,而且樂在其中,我只能佩服ㄚ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6.jpg
四連棟_廁所的驚鴻一瞥,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等20分鐘排隊進來參觀,除一開始宣導短片佔去5分鐘外,後頭的室內設施參觀1分半搞定。導覽的人員每一個地方只講不超過2句話,然後就不停的往下走,你如果不懂得自己停下腳步慢慢看的話,鐵定傻呼呼就被引導到出口了,一整個感覺很差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7.jpg
四連棟_廚房的驚鴻一瞥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8.jpg
四連棟_主臥室的驚鴻一瞥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19.jpg
很有fu的扛棒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0.jpg
我喜歡這樣的屋頂設計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1.jpg
漫步軌道邊,要小朋友一路上乖乖參觀很困難,小小調皮一下還OK啦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2.jpg
烏雲罩頂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3.jpg
撥雲見日,光圈縮小後發現,原來我的CCD入塵了,回家努力的吹氣也沒用,真不知道要繼續自己處理,還是花錢請店家搞定比較好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4.jpg
陽光露臉了,遠眺的景色也較有看頭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5.jpg
結束黃金博物館的行程後,續攤來到九份街上,停好車後看見這台老VOLVO,我喜歡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6.jpg
來這非拍不可的景點吧!這一天快被日本遊客包圍了,走道哪都有日本遊客開心的交談著,真懷疑到底是幾台遊覽車載來的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7.jpg
先找個店家休息,愛自拍的小羽已經進步到可以和別人一起入鏡了!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9.jpg
九份美食第一站_阿蘭的草仔粿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30.jpg
九份美食第二站_賴阿婆芋原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31.jpg
街道夜景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32.jpg
果真夜夜越美麗

 

20111029九份之旅-28.jpg
原本打算在九份過夜的,充分感受山城的夜景,但意外的第一站就耗掉旅遊預算了,當下決定節省開支趕回台北的溫暖小窩。雖然沒有過夜有點可惜,但玩了ㄧ整天下來也夠開心了,就讓這張夜景劃下完美句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