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羽騎二輪-02.jpg

這個週末心血來潮,把小羽的單車輔助輪拿掉,打算慢慢教會小羽怎麼騎單車(有輔助輪實在稱不上會騎單車)。原本還先告誡自己,千萬要有耐心慢慢耗,臉上要掛著笑容,不可以出現無奈或生氣的表情(本人耐性一向很差的)。但萬萬沒想到,咱家小羽中間才一次哭喪著臉說不想學而已,抹乾眼淚繼續努力後,竟然就一舉突破瓶頸了。從我開始拆掉輔助輪到完全放手讓小羽自己上路,竟然不到1小時,這樣的神速可真把我給嚇壞了!

 

 

pushbike進步08.jpg 

在家人一陣驚喜後,我冷靜的想想,這應該是PushBike的功勞吧(照片中小車)!因為,小羽騎了一年多的PushBike,早已練就一身平衡感,前進轉彎都難不倒她。有了這個當基礎,等換騎二輪小單車時,只要腳懂得轉動腳踏就OK了!

 

 

小羽騎二輪-01.jpg 

現在,小羽比較生疏的是定點起步,還沒完全抓到要領。但這不急,雖然5次起步有4次失敗,就讓她自己慢慢摸索學會,這樣比較有成就感吧!

 

 

小羽騎二輪-03.jpg 

接下來,準備把那一台PushBike傳承給小球。說不定,膽子較大的小球只要經過半年的接觸,就可以和姊姊一起二輪狂飆囉!

 

 

  小羽騎二輪-07.jpg
來張小羽帥氣的背影吧!

 

 

 

一樣老方法,由爸比在後頭幫忙穩住車身,通常這一階段很多爸比都累到腰酸背痛,但我來回兩次就完全放手囉!

 

 

平衡感好不好,看小羽不斷在小範圍內轉彎就知道了,連我這當老爸的都很佩服她!不過,這應該是遺傳到老爸的運動神經吧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