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re-03.jpg

 

這隻 Desire 已經入手約3個月了,差不多可以來交代一下使用心得。前一隻PDA手機 ASUS P750 被我狠狠操了兩年,雖然外表傷痕累累,但功能還是嚇嚇叫的!可是,人總是喜新厭舊, 加上P750 的2.2吋螢幕更是被後續新機打假的,所以在婆入手 iPhone 3GS 之後,剛好我的兩年綁約期滿,就理所當然的續約換新手機囉!

Desire 的外型和配色真的深得我心,不僅輕薄時尚,冰涼的觸感更有如冷豔美人,讓人愛不釋手,害婆一直肖想拿 iPhone 3GS 來交換!結果~~當然二話不說的被我拒絕了!

其實慣用 WM 系統的我本來想撐到 WP7 上市的(目前有 HTC HD7 和 HTC 7 Mozart),以減少適應新系統的時間,不過在用了一陣子 Android 系統後,我慶幸當初的抉擇是對的。雖然初期也花了不少時間弄懂每一個環節,但每克服一個難題,就會有小小的成就感,這也是拿PDA手機的樂趣之一吧!

此外,Android 系統的自由度和 Market 上頭成千上萬的程式也讓我玩得不亦樂乎,手機畫面想要怎麼呈現隨你高興(這點就比iPhone好太多了),在怎麼花心的使用者都不會有厭倦的時候吧!

操作介面的話,有試用過 ADW Launcher 和 Launcher Pro,甚至去模擬 WP7 的介面 ,個人還是覺得 HTC Sense 就已經夠美觀便利了,不需要額外安裝這些畫蛇添足的介面程式。然後自己習慣開機後的首頁越簡潔越好,這樣才能完整欣賞到美麗的桌布,很不喜歡看到塞了一堆 Widget 和程式捷徑在上頭的模樣,既雜亂又沒有美感,但有人就覺得這樣很厲害吧!

扯了這麼多,好像和 Desire 沒有太直接關係,因為在新機種硬體規格都有一定水準的前提下,外型當然是選手機的第一要務。不過, Desire 的規格在當時也是一時之選,雖然不是最 TOP 的,但也是前5名吧,在1GHz的加持下,操控的流暢度令人滿意(但說真的 iPhone 的流暢度是令人激賞),3.7吋的螢幕更是賞心悅目(4.3吋的機種握起來有點胖)。反正在我眼中, Desire 是完美的,哈哈!

唯一~唯一~~硬要說的缺點是, Desire 要換電池挺費工的(但比不能換電池的iPhone強),為了背蓋與機身的的完全密合,打開背蓋是件麻煩事。不過看在密合度真的很讚的情況下,這是可以接受的,而我就乾脆不買第2顆電池,既省錢又省麻煩!

使用3個月以來,系統還滿穩定的,取得Root權限、刷ROM、製作EXT3記憶卡空間等,該惡搞的步驟都做了,它依舊頭好壯壯很耐操。這樣虎爛了一大堆讓你心動了沒,心動就趕緊馬上行動吧!

 

 

desire-01.jpg

這是我目前的手機桌面配置,主頁盡量保持簡潔。底排程式分別是 Hamibook、Mini Info、FxCamera(由左而右),因為閱讀電子書和拍照是我最常用的功能。頂排的時鐘和氣象程式則是 Beautiful Live Weather ,不僅有炫麗的天氣動畫,還有各種風格的數字時鐘和天氣圖案可以替換,我個人是覺得很讚啦!至於左右整個手機畫面風格的桌布, Market 上頭多的是可以下載桌布的程式,我是用 Zedge ,裡頭的圖案風格我比較喜歡,而且除了桌布外,還有許多鈴聲可以下載使用。

 

 

desire-02.jpg

娛樂的部分,3.7吋用來看影片還是太辛苦了,玩玩遊戲打發時間倒是OK。 Homerun Battle 3D 是我的最愛,而且可以連線跟各國玩家PK,有了這款遊戲,連PSP都被我晾在一旁很久了。而且還有一個優點,連線時所佔掉的流量超小,對沒有上網吃到撐的玩家而言,PK再多場都不用怕!目前我的等級是 Champion 5顆星,好像很強了,其實還早的很,上頭還有兩個等級 Master 和 Legend 等著我挑戰,看來還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