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剝皮寮-04.jpg

昨晚,去萬華看朋友的新生兒時,才發現原來嚮往已久的剝皮寮老街,就在不到200公尺遠的地方。所以在告別朋友後,當然不能錯過這順道造訪的好機會,還好輕巧的NEX-5隨時都躺在我的背包裡,伸手一掏就能滿足我拍照的慾望。

入夜後的剝皮寮老街別有一番風味,更能展現那歷經風花雪月的滄桑。這次有點倉促的小逛 一下,但能完全感受到老街再造的用心,少了商家進駐後的喧嘩與雜亂,更多的是屬於那個年代的建築、文物和影像。

這次拍攝,在光圈(F2.8)全開的狀態下,至少要ISO3200才能獲得較安全的快門時間,還好NEX系列在這方面還算頗獲好評,照片不會有太明顯的雜訊和顆粒感。拍攝的主題也以小地方為主,晚上要拍街道全景的話,少了腳架還是太吃力了點。色彩的部分就全程交給AUTO搞定,後頭才挑選幾張轉成黑白畫面來呈現。

剝皮寮老街是座落在萬華熱鬧的商圈裡頭,附近好吃的東西多的很,可惜來之前晚餐已經下肚了,只好喝碗坤山四神湯解解饞,價錢真的不便宜但就是好喝,湯頭濃郁而且可以續湯,有機會去朋場的話可別太客氣。 

再來小有名氣的是騎樓下、人行道上的流動市集,賣的東西五花八門,但老舊玩意特別多,讓我感覺有點新奇。不過,總覺得不太敢放鬆心情的在那東挑西選,有種氛圍我說不上來,所以走馬看花繞了一圈就結束這次的意外之旅了!

 

 

萬華剝皮寮-01.jpg

萬華剝皮寮-02.jpg

萬華剝皮寮-03.jpg

萬華剝皮寮-05.jpg

萬華剝皮寮-06.jpg

萬華剝皮寮-07.jpg

萬華剝皮寮-08.jpg

萬華剝皮寮-09.jpg

萬華剝皮寮-10.jpg

萬華剝皮寮-12.jpg

萬華剝皮寮-11.jpg

萬華剝皮寮-13.jpg

萬華剝皮寮-14.jpg

萬華剝皮寮-15.jpg

萬華剝皮寮-16.jpg

萬華剝皮寮-18.jpg

萬華剝皮寮-17.jpg

萬華剝皮寮-20.jpg

萬華剝皮寮-19.jpg

萬華剝皮寮-22.jpg

萬華剝皮寮-21.jpg

萬華剝皮寮-24.jpg

萬華剝皮寮-2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