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稻埕-14.jpg

黃昏時刻,看著天空多彩的顏色和河面上的倒影,難怪有這麼人專程來大稻埕取景。看著旁邊一整排和我一樣的好攝之徒,多的是掛著紅色圈圈(C家)和金色圈圈(N家)的神兵利器,再低頭看著小不啦雞的NEX-5,還真有點小巫見大巫的感覺。

But,拍照開心最重要,見此美景怎能讓快門鬆懈下來,趕緊使出打電動時的連擊技巧,寧願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個。但說實在的,想要拍出美麗大景,還是得乖乖做功課,瞧旁人認真的搖著黑卡,每按一次快門後就專注的檢視著螢幕,然後調整一下設定再繼續按下一次快門,還真讓我有點汗顏。

所以,為了不那麼辛苦,我直接調整一下對自己照片要求的水平,這次的成果就直接給80分好了,哈哈!其實,除了多認識自己的相機和攝影技巧外,軟體的後製也值得多學學,這些照片只要經過高人的軟體後製,保證可以呈現更高水平的景色出來。邁入數位時代後,還真是方便ㄚ!

 

 

大稻埕-01.jpg 大稻埕-02.jpg 大稻埕-04.jpg 大稻埕-05.jpg 大稻埕-06.jpg 大稻埕-07.jpg 大稻埕-03.jpg大稻埕-08.jpg 大稻埕-10.jpg 大稻埕-11.jpg 大稻埕-12.jpg 大稻埕-13.jpg 大稻埕-15.jpg 大稻埕-16.jpg 大稻埕-17.jpg 大稻埕-18.jpg

 

大稻埕全景.jpg
試一下內建的全景功能,真的超方便,可惜構圖時應該讓天空佔1/3就好,有點可惜!

 

大稻埕-09.jpg
大稻埕試拍插曲:這位騎單車的老兄帶了兩隻愛犬來散步,那碩大的體型和駭人的血盆大口,害小朋友都閃得遠遠的。雖然主人知道牠們很乖巧,可是其中一隻沒鍊著,如果突然抓狂的話,後果還真不敢想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