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針灸的大地-11.jpg
茲茲向外傳輸的
是汲取來自母親的能量
任憑針針扎灸在身上
寬容地無言地供應孩子的索求

漸漸虛弱耗損著
是母親原本強大的生命
親愛的孩子啊
當你任性的蠶食豪取之後
當只剩一片狼籍荒無之後
失去母親庇護的你
該拿什麼生存下去

 (作者:sutina)

 

等待將近一個月的NEX-5終於到手了,小巧精緻的模樣令我愛不釋手,但相機買來就是要拍照的,我可沒打算把它當精品般的疼惜。為此,多添購了一顆原廠電池和方便到處趴趴造的相機包,又多花了4000大洋,心疼ㄚ!

至於NEX-5的第一次出勤,我可是慎重的遠征台中龍井並混了近2個小時說,就是想拍掛心已久的高壓電塔群。可惜邀好友sutina寫的詩來的比較遲,不然反覆賞讀後,當天的拍攝應該會更有感覺。

全程一鏡到底(18-55標準鏡),並採用內建的"智慧式自動"模式,把光圈、快門、ISO和白平衡等全交給它決定,他智慧我傻瓜,這次就乖乖負責構圖囉!

拍攝完這此主題,對於NEX-5其實還有點陌生,到不是功能上的使用(內建選單淺顯易懂),而是呈現出來的結果,讓我有點陌生,好像少了使用單眼相機時該有的細膩度,還有呈現的色調也不太習慣。不過這是用肉眼判斷下很主觀的念頭,加上這次拍攝以大景為主,對於這隻18-55變焦鏡的表現我也不忍苛責。下次,在換個拍攝主題和鏡頭看看吧!

走國道三號經過龍井這一段路時,一眼望去,地面聳立著無數的高壓電塔,天空則被高壓纜線切割的無一處完整,這和照片中遠處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不知有無關連。感觸更深的是,大度山那翠綠的坡地,有著田野風光的好地方,卻好像用來襯托這一列列排排站的高壓電塔,令人百般惋惜,這也是我一直想來這拍照的緣故。

 

 

NEX-5.jpg
這款Crumpler 5 Million系列相機包大小適中,外觀還算有點時尚,不過單價稍高一些就是了。裝了NEX-5一機二鏡後,還有空間可以放手機和皮包,個人覺得外出還挺方便的。

 

 

-----以下照片就不多廢話了!-----

針灸的大地-01.jpg

針灸的大地-02.jpg

針灸的大地-03.jpg

針灸的大地-04.jpg

針灸的大地-05.jpg

針灸的大地-06.jpg

針灸的大地-16.jpg

針灸的大地-07.jpg

針灸的大地-08.jpg

針灸的大地-09.jpg

針灸的大地-10.jpg

 

針灸的大地-12.jpg

針灸的大地-13.jpg

針灸的大地-14.jpg

針灸的大地-15.jpg

針灸的大地-17.jpg

針灸的大地-23.jpg

針灸的大地-18.jpg

針灸的大地-19.jpg

針灸的大地-20.jpg

針灸的大地-21.jpg

針灸的大地-22.jpg

針灸的大地-24.jpg

針灸的大地-25.jpg

針灸的大地-26.jpg

針灸的大地-27.jpg

針灸的大地-2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