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LANDER入手01.JPG

 

[ Part01_理智再度暴衝 ]

懂事以來,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個高EQ的傢伙,反之年少氣盛時,更出現過不少次情緒爆發的案例,而遭殃的通常是某道牆某扇門和我的黃金右手。但,近年來在婆耳提面命外加威脅恐嚇的情況下,其實也改進了不少。況且,有了兩個寶貝女兒後,我更自詡當個好爸爸,在情緒管理上當然得更上層樓。

 

不過,這一晚在汽車營業所的談判桌上,我的理智再度暴走,當場耍狠掉頭走人打算不談了,老子不高興不想買車可以吧!唉~~現在回想起來,除了為自己不成熟的行為道歉外,我會把它當個教訓謹記在心的!

 

先來還原一下過程的始末好了,這一陣子為了給家人更寬敞的乘車空間,不斷在各汽車營業所奔走,其中的辛勞有買過車的車主大都心有戚戚焉吧!這一晚是我們在確定車款並經多家議價的情況下,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,希望能談成心目中的理想折讓金額。

 

其實,經過多方議價後,該車款的折讓空間能有多大已經有個譜了。昨晚一開始的氣氛是愉快的,資深的老練業務也算風趣,而且不會感受到太大的簽單壓迫感。最機車的是號稱可以給我們更大折讓空間的營業所所長,到了關鍵時刻當然得由他出面來敲定折讓金額是否算數。

 

偏偏這個死所長看了看訂車清單,竟然大筆一揮將我們的期待折讓空間壓縮了一大節,然後開始扯一大堆"會了錢啦"、"沒這行情"、"不可能簽單"等鬼話,有夠他奶奶的,那請所長出來有個屁用!此時,有近半小時雙方是處於毫無共識的狀態下,我的不滿情緒也逐漸在累積當中。

 

一開始的不滿當然是針對所長,直覺他是出來搗亂的,開出的條件根本不比老練業務員好。但另一方面對婆也有點微詞,因為她開出的條件實在是破壞行情,我原本就猜想就算所長出面也不可能點頭答應的。偏偏,殺手級的婆一點都不想退讓,反正我們也不急著換車,頂多談判破裂各自走人囉!

 

不過業務有case上門,哪有輕易放棄的,所以就開始不斷的盧我們,希望不要堅持這麼大的折讓空間,火力集中對象是婆(家裡的財政部長)。我呢,也希望婆退讓一些,因為差距太大了,根本不可能有共識。就這樣,半小時內不斷的金額拉扯,突然,我腦中不斷繃緊的神經"啪"一聲斷了,如變臉似的換上一張兇惡的臉孔,跟婆說"走人",而且馬上起身往門口走去。

 

婆、老練業務和所長都被我的舉止嚇了一跳,老練業務趕緊跑來將我拉回談判桌上,所長也試著安撫我的情緒,婆則一頭霧水的表情看著我。其實我是真的不高興了,買個東西要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議價,然後扯一堆有的沒有的,實在讓我坐立難安。

 

但想不到的是,原本的僵局經過這樣衝撞後,所長馬上大幅拉高折讓空間,婆也選擇退讓了一些,就這樣雙方達成了訂單共識。好笑的是老練業務員趁所長離開後,竟然跟我握手說"幹得好",這樣搞定所長挺高招的。這誤會可大了,我不是這麼有心機的人,OK!

 

離開營業所的路上,也跟婆道個歉,畢竟她的堅持可是為了家裡著想。而我,卻有種對業務太慘忍的念頭,根本狠不下心這樣砍價。Anyway~車子已經下訂了,也算是皆大歡喜,希望後續的交車能順順利利,等著開心的載全家去出遊囉!

 

 

 

[ Part02_三心二意 ] 

經過一番波折後,下訂的車款是4WD的,初衷是想用來應付岳父家果園的超陡坡道。誰知,3天後Mr.羅(老練業務)竟然來電說,交車至少還得等上3週,因為剛上生產線。雖然不急著用車,但這種等待對我來說也是煎熬ㄚ! 

 

在沒車可交的情況下,和婆閒聊之間又在4WD2WD之間擺盪了。當初選擇4WD除了應付超陡坡道外,大部分是滿足我的個人慾望,因為熱血男兒就是得駕馭4WDㄚ!後來,經過深思熟慮後,又跑去改選2WD車款,除了用上4WD的機會實在不多外,車價還可以省9萬,車體也輕了100kg(多省一點點點油),16吋輪胎日後換胎時價位也省了一半(4WD18吋),我這好男人還真會替家裡精打細算說。不過,有一半的因素是,我想早點拿到車啦,哈哈!

 

 

 

[ Part03_享受多媒體服務 ]

新車搭配多功能DVD,除了基本的DVD影音外,就是整合常見的數位電視、汽車導航和倒車顯影。全部整合在一起後,也讓中控台感覺清爽多了,不像以前得裝上一些有的沒有的車架和車充。

 

DVD和數位電視是用來服務乘客的,我是沒啥感覺。汽車導航對我來說還滿依賴的,加上外接GPS天線定位超快,內建的選單也很便捷,這幾次用下來我給90分的評價。至於倒車顯影,現在用起來還是很彆扭,可能是我的泊車技術原本就不賴,倒車顯影頂多用來瞧瞧後頭障礙物的距離,其實有倒車雷達就綽綽有餘了。

 

比較令我驚奇的是,它還可讀取SDUSB,這真是深得我心。除了支援mp3外,還能讀取avi檔,這下子,所有空白光碟片都要被打入冷宮了。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,這下子要我退回去只有CD和廣播的年代,我可能會嚴重適應不良吧!

 

 

~~其他心得待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